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族濟世神方不可中斷傳承
2020/07/06 12:36:42瀏覽2673|回應13|推薦134

歡迎回舊版賞文並指教,建議縮放設定125%以上;使用手機請將頁面
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2020/06/28 上午十點多因看瓦斯錶度數被後書房的門的上緣和門框夾傷左手無名指,真皮翻開流血不止,用綠洲紐約藥膏和OK bond 處理,但是仍在流血,改用緊好藥膏,外加護理膠帶處理,仍有血水滲出,06/29傷口如照片,有極少的組織液緩滲,用雲南白藥撒在傷口,等傷口收斂再貼藥膏。

↓說明:貼上緊好藥膏一天後,已經沒有咻咻地感覺。

↓說明:但仍然有微小滲血,撒上雲南白藥粉(十多年前遊陸時買的)

↓說明:再次貼上整片緊好藥膏,因為有些大張而不好包紮,鼓鼓的以致有菱有角


↓說明:七月三日傷口已見癒合,改塗綠洲藥廠的"紐約"新黴素軟膏外包3M舒適繃再紮上透氣膠帶。每日重複護理一次。傷口自始不碰生水。


↓收在玻璃瓶可以久藏的"緊好藥膏"。據側面暸解,"緊好藥膏"現在是第二、三代兄弟姊妹各別經營,其中一房承襲第一代一直在台北市南京西路圓環設置攤位,近年因為沒有主管藥物當局許可證號,攤位已經被撤。藉此建議其後代傳人學習雲南白藥,開創一片濟世醫藥的天地,及時救治罹病蒼生。這事業利人也利己啊!



以下舊文重錄:
緊好藥膏:

其一、話說民國50年代,家母因不慎跌倒,挫傷了左手小指外側,急速到附近當時的吳外科消毒縫合上藥,不知何因(應該是不明的感染或消毒不澈底),複診了好多次,每次都要將腐壞的皮肉剪掉一些,幾次後,小手指頭剩下半指,人若是要出運了,總是會遇到貴人的,某日聽人說重慶北路圓環王青龍對面賣書報雜誌攤子的旁邊有一位老者(後來據知道是羅阿英老先生,時年約莫已八十出頭,他是我自己所認定的緊好藥膏第一代,緊好藥膏其實就是羅家的祖傳祕方)賣的膏藥很靈驗,就這麼貼幾服膏藥,傷口復原了,手指頭肉也養出來了.這就是緊好藥膏的福報.

其二、民國60年代在外地工作,因住處濕熱,本人右股長出了一個瘡,起初,不以為意,沒想到這瘡愈長愈大,街上有某中醫外科給了膏藥,貼了沒甚效果,行走和工作十分不便,加上體溫不穩定,感覺是發燒了,就住到省立醫院打針吃藥,情況也沒甚進步,某日想到緊好藥膏,趕緊回到台北找了那位年過八旬的老先生給了膏藥,貼了之後,瘡的熱痛感漸漸就解除了,當晚,換膏藥把藥膏拉下的同時,就有如牙膏狀約一寸長的膿隨著藥膏被拉了出來,之後不數天就痊癒了(記得約莫八、九歲的兒時,頭後方也是長了類似的大瘡,是由外祖父帶到其好友延平北路的孫外科由孫大夫罩上笑氣(一氧化二氮)麻醉中開刀,引流出約一小水杯的膿血之後而癒,這是西醫外科的治瘡經驗,如果沒有這緊好藥膏,看來最後就是這樣的處理).這就是緊好藥膏的再次福報.

其三、我的孩子,小時候長了癭,也是得到緊好藥膏的福報給治好的.(略不贅述)

連想到中國醫藥或者說中草藥的神奇,可不能讓它失傳,應該視如國寶,這"緊好藥膏"想必是民間所謂祖傳秘方,祈望類此的所謂民間神方秘方,不但要由政府給予認證,讓它們在世上能夠永續流傳而造福人羣.更祈望政府的科研機構能夠成立秘方和神方專門研究機構和功效認證單位並由科研學者專家深入蒐集、分類、溯源和推廣流傳,中醫藥是經驗科學的一環,配合西醫的實證科學,中西醫合璧,相互輝映,那麼濟世活人的醫藥事業更能發揚光大,雲南白藥在全世界響叮噹就是鮮活的成功例子.《後註:未開發地區的住民,長瘡、癭、疔、癰等皮膚病的患者可能也較多,若有財團或上市大藥廠 與緊好藥膏之傳人互相願意合作量產佈施,也許是行善造福的大好途徑,反之失傳了,相當可惜。》



相關文章:

秘方和神方與"緊好藥膏"相關文章介讀: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21446545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po出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416611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0/07/07 08:16

楊娜唱的《大宅門》也非常不錯!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snflwrhy) 於 2020-07-07 10:44 回覆:
的確是高手藏民間。謝謝引介賞 歌。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6 16:26
「緊好藥膏」似乎已經在台灣市場上消失了吧? 好可惜喔! 應該找專人看如何申請許可證...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snflwrhy) 於 2020-07-06 16:34 回覆:
的確是應該設法取得食藥署核可證號,濟世救人。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得很好聽
2020/07/06 16:05
楊娜真會唱!不亞職業歌手!

星探失之交臂! 可惜啊!

thy 網 : 父母與老婆如何成就他?(snflwrhy) 於 2020-07-19 12:46 回覆:
歌名:《江山无限》


填词:bai邹静之


谱曲du:赵季平


歌曲原唱:屠洪刚


五花马  青锋剑zhi  江山无限


夜一程  昼一程  星月轮dao转


巡南走北  悠悠万事


世上善恶谁能断  巡南走北


悠悠万事  难逃天地人寰


双辕车  乌蓬船  山高路远


醒也罢  梦也罢  人生苦短


千古帝王  悠悠万事


功过自有百姓言  千古帝王


悠悠万事  难逃天地人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