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個人重要私密資料管理;最後的闔眼
2020/05/12 15:41:48瀏覽4009|回應23|推薦258

歡迎回舊版賞文並指教,建議縮放設定125%以上;使用手機請將頁面
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 祝 平安健康,闔府順泰*







名人志士,活得值得,死得其所,當生命抵達終點線,江山再好,事業再大,知得了?管得了?大限之前,求其在我,盡其在我,活得怎樣,怎樣的活,好好的活,活得對,活得有智慧,纔是重點。祇是包括我,世上多少人,可得盡情的活啊!奈何?生活雖然平凡,日子還是要過,至少可以忙著照顧植物和修繕房舍,上上網,爬爬格子,也算生活精彩。

重要的是要有積極的生活態度 :當你對任何事提不起勁,意興闌珊,心灰意冷,無所事事,表示生理、心理各方面的年齡已經老態龍鍾,不再年輕,暮氣沉沉,暗淡無光。大家應該讓我欣羨,心境不可如我,不管何時何地,都要意氣風發,積極作為,奔馳正道,努力向前,讓生命發光發熱,以不虛此生。

 


個人重要私密資料管理

 

今早小乖的媽媽整整一個上午在找小乖的銀行存摺,
甚至連帳號印章放在哪兒都想不起來.
因此,我就想到建立
"個人私密重要檔案"
每一個人都有必要。
(亦即是做一個私人要檔筆記本)
將之和重要文件、重要財物
一起存放於專用的包包(比如舊的公事包),
置於只有親密的人才知道的定位。
管理個人私密重要檔案(個人筆記本)對現代生活很有必要。

好處:
1.需要找資料的時候可以省時省力.
2.有備忘功能,不怕重要資料遺失.
3.不但緊急時可以一提就走,
遇意外急難時,
旁人可以追尋、瞭解和協助處理.
舉例:
1.銀行存褶:銀行名稱和帳號以及異動情況登載於個人筆記本.
2.印章很多時,要將各印章列譜並登記用處.
3.其它物權(如房產、股票、債券、金飾‧‧‧‧‧債權債務等)均納入資料管理.
4.個人健康檔案.
5.‧‧‧‧‧等
註:印鑑和存褶要分開存放,以防宵小.

我的個人私密重要檔案就是如述管理,
希望大家創新和傳知


最後的闔眼

此乃預留之文件,請勿按推薦。謝謝! "最後的闔眼"預為留言: 百病纏身,塵緣幾近終了,每個人都是一世獨特的人生,總有會離開的時候,屆時一切從簡,平凡如我,無所謂公祭,死乃生命常態,親人和家族近親節哀順變,不須任何宗教祭拜儀式。小小人物輕風薄雲,如煙一般散去,若有魂魄,祖塔中長陪先人;禍福無常,風雲難測,世事難料,.......以上略如手提箱中之預留信件。"忠厚傳家久;詩書濟世長"。註:兩個女兒對我的部落格,興趣缺缺。但相信我心中落日的那一天,會上來蒐文懷念。


二、相關文章:


食道逆流特記-------最長的一夜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35514906

疝氣突發,急診住院特記---不很一般的疝氣手術(資病友酌參)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112890732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po出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14:10
來過讀過了解了。遵囑不點推薦。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05-14 14:09 回覆:
謝謝賞文留言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08:41

聒聒墜地

熱鬧一生

默默離去

無牽無掛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05-14 14:12 回覆:
謝謝賞文留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3 02:58

您交待了...不要按推薦。

但我習慣按下推薦,以示來過,閱過,簽到。(把推薦撤銷了)

您放鬆身心,祝福您平安健康,黃昏夕暮依然美好!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05-14 14:14 回覆:

謝謝賞文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