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家 的 新聞報導
2019/07/20 16:23:53瀏覽1631|回應3|推薦112
 


 



相關新聞

颮線壓境 吳德榮:清淤再乾淨還是會淹 - 生活 -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0000924-260405?from=ctpush&chdtv


 


新聞
標題真搞笑,但我卻有不同看法: 認真清淤都還積水淹水
,那麼,不清淤豈不氾濫成災,設若真如報導所述內容,
是否因為一樣會淹水,就是不須要清淤?真如此,全台何
需編列經費清水溝?省下納稅人的民膏民脂?更無需蓋水
溝?難怪之前好像也有主政地方者,他的市政的清淤??
狀況不明?

我這簡單沒學問的民眾,也會認為平常有認真清淤,就不
會害怕每遇豪大雨的時候就淹大水,至少,水來得急也退
得快吧!是不是?

也可能我的理解能力不足,他的清淤再乾淨還是會淹的意
思,完全正確,和清淤工作是否有效,完全無關,因為雨
量會很大很大!!只是沒提到水也會退得快而已!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2817357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22:49

   @很妙的退休辦法親

      幽默中, 自帶有真情 ~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8-02 17:36 回覆:
我們看法一致。謝謝!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清龔自珍 詩
2019/07/29 19:54
清龔自珍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7-29 19:55 回覆:

《很妙的退休方法》


大約兩年前,我太太和我搭乘一艘公主號遊輪經過西地中海。

晚餐時,我們注意到有一位老太太單獨坐在大餐廳的大樓梯邊。

我也注意到,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服務生、小弟等似乎都和她很熟絡。

我問我們的服務生那位老太太是誰,本以為他會告訴我老太太是船東,但他告訴我他只知道她已經在這艘船上待了四趟航程。

有一天晚上,當我們離開餐廳時,我和她互相看了一眼,於是我就停下來和她打個招呼。 我們聊了一下,然後我說:「聽說妳在這艘船上已經參加了前面四趟航程。」

她說:「是啊。」

我說:「我不明白。」

她立即答道:「這比安養院便宜。」

以下是老太太的看法:

所以,我的將來不會有安養院。 

當我年老體衰,我就要搬到一艘公主號遊輪上去。

安養院平均每天要花 200 US元。

我查過公主號遊輪的價錢,我可以有長期折扣和老年折扣,每天只要135元。

每天剩下65元可以用來:

1.每天只要10元小費。

2.只要我還能走到餐廳,我每天可吃到十餐,不然我也可以叫客房服務,就是每天都可以在床上吃早餐。 

3.公主號有三個游泳池,一間健身房,免費的洗衣機和烘乾機,每天晚上都有表演。

4.船上有免費的牙膏和刮鬍刀、免費的肥皂和洗髮精。

5.他們把你當做客人而不是病人。再加5元的小費,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來幫助你。

6.每7到14天我都會遇到一些新的人。 7.電視機壞了嗎?需要換燈泡嗎?需要換床墊嗎?沒問題!他們會修好所有的東西並為了你的不方便向你致歉。

8.你都不必要求,每天就有乾淨的床單和毛巾。

9.如果你在安養院跌倒摔斷了大腿,你就要仰賴醫療保險;如果你在公主號跌倒摔斷了大腿,他們就會把你升級到更好的房間,在那裏度過餘生。

還有更好的!

你想去看南非、巴拿馬運河、大溪地、澳洲、紐西蘭、亞洲,或其他地方?公主號會有船去到那裏。

所以,別去安養院找我,船靠岸時來找我。 又,別忘了,當你死了,他們就把你從船邊丟下去——不另收費。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關於淤泥的事~
2019/07/22 01:30
親愛的thy大哥,您好~

我和您的觀念雷同:通洪量只能載負一定量的雨水.
所以無論哪一個地區的地底下,颱風未來之前或是平日,就應該得固定時間來清淤泥.就像是我們的牙齒,久了就會殘留結石,所以每半年需洗牙一次的道理是一樣的.

各縣市都有這種問題,只是有某幾個縣市只要颱風一來就會比較嚴重,比如現在最代表性的縣市-高雄市-韓市長講話就是會用較誇張的形式,來凸顯自己的神力顯他黨的無能了丫.其實要說陳菊當市長時治水無能嗎?這也太沉重了.地底下的淤泥不是一次可以清完,也不是一次清完就沒事了.就像我們家廚房用的抽油煙機,清一次就好了嗎?當然不是.

所以政治語言,我們平常百姓聽聽,笑笑就好~
心中那一把尺的明鏡,還是在你我的心中,對吧?
-小青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7-23 10:01 回覆:

"政治語言,我們平常百姓聽聽,笑笑就好~"

大妹子睿智,不只聽政客怎麼說,重要的做什麼!然後,可驗證傲慢還謙卑!

感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