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您真偉大! 2019母親節快樂!
2019/05/09 13:41:05瀏覽1867|回應2|推薦82

已經做媽媽的

快要做媽媽的

已婚的

未婚的

撐起半邊天的所有偉大女性們致敬

祝福妳們快樂

母親節快樂!



偉大的母親


永恆的母愛

時不分古今

地不分中外

人子永遠的感恩


讓我們大家 向普天之下的母親們致敬

我們大家齊聲 祝福普天之下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圖片取自http://www.flowercn.com/Flower_Picture/kangnaixin/images/kang01b.jpg


圖片取自網路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懷思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401236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WHhx_svpBg&feature=player_embedded#!
Mama (I Love You) fr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sEnA0gX3c&feature=player_embedded

hank You Mother fr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FbehLqECOA&feature=player_embedded

母亲 (阎维文演唱)fr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iKwj4VFm24&feature=player_embedded

阿穆隆思念母亲fro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4ZMHpaJG8E&feature=player_embedded



懷念我先母 母親節 為我親愛的母親 獻上一朵 白色康乃馨

先 慈母幼承庭訓,喜習文墨,外祖父延聘西席,薰陶詩書,先後受業於李石鯨、吳如玉、林述三諸先生,平素樂於行善助人,宅心仁厚,秉性慈善,憶余幼年時,家門 前大片 旱田草地,經常有販牛者牧牛於田地處,天旱熱,牛隻多渴甚,母見之,常提水供飲之。先慈篤信佛教,每晨昏必頌經念課,事親至孝,敦睦鄰里,從未與人爭長論 短,空閒必閱詩書,尤喜論語、唐詩,年青時能詩善文,及至中年,日日為家庭生計勞碌,飼養豬隻達十數年,以補家用,持家勤儉,是先父的賢內助。 先慈常以勤為興家之本勉諸子,日常教子以仁、義、禮、信為重,無怪乎先母之恩師林述三之公子林錫可先生,當余面謂余母為最標準之慈母典型,母之言行,常為長輩親 友稱道,今吾母雖已遠離人世間四十寒暑,而母之音容形像,母之精神典範,長存余之心中,如平素母之居家然。 (以上節錄)

《照顧臥床的媽媽,我和我爸爸像是打敗仗的戰士,好長的一段低潮! 不堪回首的往事!》《吃的衛生方面,我的媽媽很在意很謹慎,會得病我認為有三方面,一、相信藥,因為疑心臟功能不好,有過度的喘,常服用ㄖ本藥 「救心 」,還有我在服役期間,稻江商職附近民家常駐一個王祿仔仙(無牌中醫),很多患者排號看診,開的藥方大多是各種植物的種子之類的中藥。二、經常吃我和二弟到舅舅店裡自製的廣東燒臘店幫忙而帶回家的燒雞 燒肉和燒鴨。(這個衹是猜想而已,因為舅家更常吃)三、我媽媽自己醃製的豆腐乳、醬瓜、醬冬瓜等的發酵食品。 這些都是我的猜測和疑惑,當然無法求證。 總之,吃東西要謹慎!加工品少吃!

今天在網路看到 這龍字的草書(見圖),讓我回顧一家人的水災遭遇,話說1963年 名叫葛樂禮的颱風,帶來超大雨量,當時的石門水庫水位的管控還沒上手,調節性洩洪造成大水在淡水河和基隆河沿岸氾濫大災難,61巷我們家淹水近六尺高,逃命優先,顧不得細軟,隔天水退了,從對面的樓房回家,泡過水的家真是慘,其中的許多漢文古書籍和畫卷衹能狠心丟棄,畫卷中就有如上圖的龍字草書,長寬各一米二,我爸爸最不捨的就是這幅龍字草書,今天看到這幅書法,百感交集,我們損失的衹是毫毛,當時許多工廠例如勤益毛紡的大量毛料布匹隨水漂流,水災造成人命傷損無數,實際人數並不透明,衹是大家都知道生命財產的損失很慘!這是天災,加上管控失當的人禍造成的!百姓也是徒呼負負!又能怎樣?第二年就是民國五十三年的三月六日,我過橋到三重市當兵,營區依舊泥濘不堪,趕上拿著十字鎬和圓鍬參與除污的隊伍。歲月如梭真的是感慨萬千!天災人禍很可怕!!》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2932148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6420537

普天同慶光輝的2019母親節,分享網傳文章:


thy:下文好棒棒,寫這文章真的好棒棒,做到尊重女性纔是真男人,不是光懂而已。


母性真偉大!看過這文章的每一個人,必定都會感動不已。我的感受很深 : 女孩是未來人類的母親,更要好好疼惜,男孩女孩一樣好! 要突破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纔對了,做父母的 對女兒、對媳婦要一樣看待,同等重視。


 
不知出自何人?寫得太棒了!


一個爸爸告訴兒子:

頂撞媽媽,是有條件的…… 

有這麼一個故事,
媽媽們看完欣慰的轉走了;
爸爸們看完默默的轉發了;
孩子們看了懂了很多… 

故事是這樣的:
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因為媽媽總是嘮叨,
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母親氣得半死。
當晚,父親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

兩人走了好久,父親說道,頂撞媽媽時, 
下列的事任選一樣,做到後,才有頂撞的權利:

1. 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孕吐)
2. 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餵奶)
3. 肚子塞一顆籃球達10個月(懷孕)
4. 接受皮鞭抽打達48小時(生小孩)
5. 10個月不能喝冰水、咖啡、茶
6. 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
7. 10個月不能出遊遠行,不能跑跳
8. 10個月不能生病。實在要是病了,生病不能吃藥
9. 生完孩子把屎把尿一個月
10. 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
       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

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
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等一下進去時,給我女人一點面子!』
兒子驚訝于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
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

看完這個故事,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 
有一次頂撞母親,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
斥責他: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
我呵護她,照顧她,對她輕聲細語,
你憑什麽對他大聲喊叫!
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        

還有一個小故事: 
我一哥們的妻子生孩子,那哥們一家子高興得坐立不安。
好不容易出來後,全家大小圍上去看小孩,
關心著是男孩還是女孩。
只有哥們第一時候走到妻子身邊,說了句:
寶貝,辛苦了。
他妻子瞬間淚如雨下。這才是愛……           

知道剖腹產要縫幾層麼?答案:是八層!!

知道母乳是由什麼產生的麼?答案是:媽媽的血!!

知道順產有多疼麼?答案是:世界上疼痛的最高值; 相當於二十根骨頭同時骨折!

所以男人請記得,好好珍惜你的老婆。
你沒有理由不心疼!!

對於孩子來說,
"疼愛媽媽"的爸爸,是個值得尊敬的好爸爸,
也必定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父親"。
這樣的父親才會給孩子更多安全感。

這麼多年來有誰會忍受著一輩子付出沒有回報的?
恐怕除了父母沒有別人了吧?

我們平時總是抱怨自己沒有好背景,好父母,
可生活在物質條件比父母強百倍的我們為什麼不努力拼搏一把,成為父母的驕傲呢?

或許我們覺得父母給予我們的不夠多,
請記住,那已經是他們的全部了!

據統計98%的孩子看完這篇文章轉給了父母,
99% 的爸爸看完這篇文章轉到了朋友圈, 
100%的媽媽轉發給了老公。
我轉發給各位 對所有的父母親致敬!尤其母愛的偉大母親節快樂。

♥  

分享網傳佳文:《六塊錢買下愛》 


公司規模擴大後,他就很少回家看望母親。

想起來時,就打個電話,跟母親說上幾句話,大多數時候,都是匆匆忙忙的。

甚至有時候,母親話還沒說完,他這邊就因為處理手頭上的事情,把電話掛斷了。

他不知道,電話那頭的母親,握著電話線的手僵著,然後微笑著搖搖頭,歎了口氣。

那個夏天,他乘飛機回家辦事,正好回趟家看望母親。回到家也沒別的事,主要是陪母親看看電視,聊聊天。

第二天,母親說:[咱倆去買雞蛋吧!]

他一聽點點頭說,好。在公司,他是大經理,有專門的秘書與司機。

隨母親出了門。母親說,去某某超市。

他問:[附近不是有家超市嗎?]

母親有些得意說:[某某超市的雞蛋便宜,一斤60塊,附近的這家要62塊。]

他咋了咋舌。

走到路邊,正準備招手叫車,母親說,坐12路車吧。

他問:[為什麼坐12路?]

母親說:[12路車是某超市的專用車,免費,坐別的公車,還要花兩塊錢。]

他又笑了說:[好。]

坐上12路大客車。車上差不多都是些老頭老太太,

跟母親很熟了,聽說他是陪母親買雞蛋的,都用關愛的眼神看著他,好像他是大家的兒子,他感到心暖暖的。

母親拉著他在超市的休息椅坐著,說:[我們在這等一小時。他驚訝地問,一小時?]

母親點點頭說:[下趟12路車回來,還得一小時。]

他覺得有著急的火苗在心裡躥起,但還是忍了,用耐性將火苗熄滅。

母親跟他東拉西扯,說起他上學時的一些事。一小時的時間,過得倒也不算太慢。

終於坐上12路,下了車,他拎著雞蛋,噓出一口氣。

母親看起來格外高興,扳著手指算,1斤雞蛋省兩塊錢,來回的車費,兩人省四塊錢,加起來共省下六塊錢。

他腦子裡也迅速計算,從出門到現在,共用了四小時,四小時的時間,在公司他可以創造出上萬元的價值,他在心歎了一下。

快到家時,走過一個水果攤,母親用六塊錢買下一個大西瓜。

回到家,西瓜切開,露出鮮紅的瓜瓤。

他早就渴了,拿起一塊,迫不及待地吃起來。

西瓜甜極了,他吃得呼魯呼魯的,像小豬一樣,好久沒有這樣痛快地吃水果了。

一抬頭,母親正看著他,眼睛有些潮濕,臉上卻是極大的滿足與疼愛。

他的心,像琴弦被撥動了一下。這樣的場景,似曾相識。

小時候,家裡非常窮,他又饞得很。

他常常在傍晚,偷偷去撿別人吃剩的西瓜皮,拿到河水裡沖一下,便貪婪地啃起來。

母親知道了,用了三個晚上編織草繩,又用編草繩賺的錢給他買西瓜,然後看著他小豬一樣吃著。

他怔怔地看著母親,將滿嘴西瓜嚥下。

那一刻,他忽然理解了母親。艱難時,母親靠著勤勞與節儉,供他上學,將他養大;富足時,勤儉作為母親的生活方式,依然能帶給她滿足與幸福。

而現在,富足的他卻換不來時間陪母親說一會話,母親用這四個小時換來的,是與兒子共同相處的時光!

他的臉上露出笑容,慶幸今天終於耐住性子陪母親省下六元錢。這六元錢,跟自己在公司創造的上萬元相比,是等價的。因為許多時候,時間與金錢就該為愛而存在。

慶祝母親節 歌唱集錦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22853315

20190512就是今年的母親節,
祝賀大家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快樂.......


圖片取自http://www.flowercn.com/Flower_Picture/kangnaixin/images/kang01b.jpg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26496694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05/13 19:29
懂得以智慧、慈悲來處理問題,心就不會經常打結。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5-14 00:31 回覆:
謝謝回應!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9/05/09 14:31

對江珊印象很不錯,她演過《大宅門》
沒想到她的歌也唱得好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5-10 19:47 回覆:

的確是能歌能演,多才多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