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錯了位子的樹苗
2017/07/22 21:33:37瀏覽2282|回應12|推薦186
照片取自網路



*父親節祝福所有做父親的 每天每天,平安快樂!大家快樂!*



樹的根長錯了位子,不可不理採,它會毀牆裂壁,時日愈久愈難處理,最好是在未成氣候之前拔除。圖片顯示民房住家和學校圍牆經常可見的長錯位子的樹根,前兩張是我家窗邊長出的榕樹小苗,第三張是被我費心、費時、和費力拔除的小榕樹。一般所見在牆壁上小孔和細縫間長出的,多半是鳥類糞便中帶來的種子萌芽生長的(常見的有榕樹、雀榕、構樹...等樹種的小苗),這些長錯位子的根苗,遲早要面臨被鏟除的命運。就像古今中外歷朝歷代坐錯位子的獨裁暴君、政治狂徒與政經騙徒一樣,不分地域時空,最終難逃民意浪潮,被人民的手給予強力推翻和給予無情制裁。


榕樹

印度橡膠樹

水泥花磚窗邊的白肉榕

水泥花磚窗邊的一般榕樹

構樹

學校圍牆上長的構樹

民房窗邊的白肉榕

以下是待重建的老舊樓房被榕樹攻佔的照片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的大雜燴文章和留言簿中所po出

取自網路、報章、雜誌之文摘、影音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等,

若屬侵權,或有任何不妥,敬請留言或回應賜知,隨後當即撤除.感恩!!!

website stats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069262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3:00
別小看一顆小小種子的力量.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7-24 13:44 回覆:
有道理!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02:10

誤入岐路有時回頭難,像錯生的種子。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7-07-23 10:49 回覆:
說到重點,好友神來一筆,蓬蓽生輝。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