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手札】來去平溪的~嶺角瀑布一日遊
2006/01/13 16:37:03瀏覽3916|回應21|推薦39

  相信〝十分瀑布〞大家都很熟悉吧!但是一到假日人滿為患、來不及清理的大量垃圾 … 等,要獲得一張取景美美的拍照,似乎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這次的拍照地點,選擇在人煙較少的平溪第二大瀑布 _ 〝嶺角瀑布〞,相較十分瀑布景觀並不遜色,就沒有上面拍照〝死角〞的遺憾。不過因潭水過深及潛伏暗流,而發生過不幸事故並已管制不能靠近水潭及瀑布,因此少了貼近拍照的趣味。慎重的建議來此一遊的朋友,除了拍照賞景外,不建議在這裡嬉水、釣魚。嶺角瀑布的上面,可一併欣賞平溪地區特有的壺穴景觀,只是久違人群的蠻荒雜草及石堆,要小心的尋找落腳點吧!

  嶺角瀑布的位置在平溪火車站東邊與十分瀑布西邊之間的嶺腳火車站旁,由嶺腳火車站走路約5分鐘腳程,離平溪火車站約一公里,開車由北二高下石碇交流道後,約 10~20 分鐘可到達,停車上也不是問題,處處可見停車點,尚屬方便。

  如果是搭火車的朋友,而在時間許可下,則建議在早上 8:00 左右從松山火車站塔電聯車出發,至瑞芳車站時,再購買平溪一日遊套票,可延線從瑞芳、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至菁桐的各站景點順道覽勝 ( 小吃、老街、點天燈、 …) ,省時省事又省錢,也是一個不錯的交通選擇。 ( 艱苦經營的台鐵:看到這篇天花亂醉的介紹,是否也給鴨子頒個三吋不爛之舌的獎狀 )...

  因為又是扮演搭客鴨,所以這次只在平溪、嶺腳二地落腳拍照,先選了下面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下次有機會再去多拍些延線的景點回餽大家。

(照片拍攝的介紹煩請對照到鴨子的個人相簿)

結構之美_鐵軌 火車靠站_平溪站 倒映的鐵道新式建築_平溪車站往老街的轉角 平溪老街一景_妣美九份的斜坡街道

攝影/撰文 旱鴨子 smillo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lor&aid=1498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簡離
2006/03/27 12:43
十分是國內最具盛名的簾型瀑布,以一旁的綠葉陪襯,更增添了它的不平凡,葉子拍的很壯觀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瀑布+圖
2006/03/23 23:27

這是今年過年時去十分瀑布拍的....

跟鴨子分享一下....^_^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水瓶ㄚㄚ
2006/03/07 19:03
ㄚ~照相總是可以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鐵軌
2006/03/07 12:36

沒想到鐵軌也可以這麼有個性

唯美哦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高妹兒; 5656
2006/02/08 16:49
所以攝影的好處很多~
留存賞心悅目的影像
到處遊山玩水
結交認識同好
增廣見聞
更可舊地重遊回憶過去唷…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班去玩一趟
2006/02/08 15:06
圖文都棒,我要好好看看你的攝影大作了,跟著去玩。~謝謝你,把翻修中的鹿港龍山寺拍下,我一直不忍....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彰化鐵路
2006/02/08 14:24

偶是彰化人

問我........就......不知道

因為離鄉已三十年又多一點點


竊竊私語 電子報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醫說文擷字; mirror
2006/01/19 11:35
To:♀醫說文擷字
謝謝!也對你的攝作很欣賞唷!鴨子對取景還要多琢磨~尤其對景色選擇及色溫控制的取景決定性要素。
還好拍照當天恰好山區累積連日下雨的豐沛水量,否則在冬天水量少時去拍照,就有辱它的簾型瀑布及平溪第二大瀑的美名了。這張照片的拍照時間在1/7日中午1點左右,因為中午色溫偏亮,就由洞窟內取景,並以小光圈及慢快門拍照,以表現瀑布的不同風貌。

To:mirror
謝謝~詳細說明!已依下面提供的介紹彰化扇形車庫網址,去瀏覽網頁了,鴨子感到很有趣,這次回台中返鄉過年期間,希望有時間安排到彰化拍照。
看到mirror對吃喝玩樂訊息的博古通今,是否考慮分享更多不同題材的創作文摘給同好呢!

mirr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彰化的扇形車庫+鐵道之美
2006/01/19 01:20

台灣早年在台北、新竹、彰化、嘉義、高雄等地皆設有扇形車庫,用來保養、維修、調度蒸汽機車(火車頭),唯一保存下來的就是彰化火車站的這一座....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所以才說「...想拍鐵軌,到彰化就沒錯...」^^ 

如果想去玩,這裡有相關資訊:

http://www.roselady.com.tw/theme_show.asp?theme_id=2244

PS.彰化小吃貓鼠麵我覺得普通,彰化肉圓我個人較偏愛過了八卦山牌樓直走、「育樂中心」旁的那家古早味。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景
2006/01/18 22:19
瀑布的取景很棒...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