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階手機需求強勁 台積電7奈米前景俏
2020/12/25 11:05:47瀏覽2|回應0|推薦0

台積電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多空消息交雜,第3季營運表現恐將旺季不旺,並二度調降今年成長目標;不過,高階手機需求較先前強勁,且7奈米製程可望強勁成長。

眾所矚目的台積電法說會下午登場,這次是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首場法說會,由兩位接班人董事長劉德音與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共同主持。行星減速機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說,她已參加過59場台積電法說會,過去都是與張忠謀一起準備法說會,這次沒跟張忠謀一起準備;不過,還是依照過去與張忠謀一起準備的方式準備。

台積電這次法說會釋出的訊息多空交雜。台積電預期,第3季因挖礦需求下滑影響,季營收約新台幣84.5億至85.5億美元,將季增約8%,符合市場預期,季增幅度在1成以內。

隨著比特幣價格回跌,挖礦需求趨緩影響,台積電再度調降今年美元營收成長目標到7%至9%,同樣符合市場預期,低於上次法說會調降後的成長10%目標。

直流無刷馬達

台積電也將今年資本支出金額降到100億至105億美元,何麗梅解釋,除7億美元是延至明年支付外;另外,生產效率提升,有助節省6億美元開支,有利的匯率環境,也有利節省2億美元支出。

市場先前認為,除挖礦需求減緩外,蘋果(Apple)7奈米製程A12處理器備貨保守,也是影響台積電第3季營運表現旺季不旺的主要原因。

誠信的金屬網公司堅持金屬網品質的提升與價格合理化。所生產之產品深受使用者信任與讚譽,是台中沖孔網專業製造廠商。行星減速機 公司生產產品種類很多,包括了輸送網、沖孔網、過濾網管(桶)、過濾平織網、篩斗、特殊過濾器、裝潢金屬網、其它訂製產品,並且廣泛運用於各種產業,涵蓋了機械製造、鈑金、製藥、化工、汽車、食品、塑膠、環保、室內裝潢與建築等。

早期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公司產品大多運用在工業用層次,隨著時代變遷,以及人們對生活品質提升的需求,金屬網不再是單純的金屬網,它漸漸被推廣到建築裝飾用層次,好像被付予了新的生命般美化了我們的環境。有許多設計師便喜歡運用金屬網作為裝飾及綠能建材之一。配合的廠商眾多,與許多企業一起成長,對於未來,將以「品質、專業、信譽、謙卑」為經營宗旨,繼續為客戶服務。

變頻器只是台積電表示,500美元價位以上的高階手機需求較3個月前強勁,且是iPhone與Android手機需求同步升溫;台積電看好今年高階手機出貨量可望正成長,對手機市場展望優於市場預期。

台積電對7奈米製程發展深具信心,預期第3季7奈米製程比重將達10%,第4季7奈米製程單季比重可望進一步達20%水準,明年並將貢獻超過20%業績,即明年7奈米製程業績將較今年激增1倍以上。

台積電增強版7奈米製程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內部有信心將會是首家採用極紫外光(EUV)的晶圓代工廠。

台積電對未來營運成長充滿信心,預期至2021年,美元營收與獲利可望逐年成長5%至10%,毛利率將約50%,營業利益率將約39%,股東權益報酬率將逾20%。

分析師王兆立認為,台積電雖然第3季營運表現恐將旺季不旺,並二度調降今年營運成長目標;不過,這些都是市場已知的利空,預期台積電股價不排除有機會利空出盡表現。(編輯:蘇志宗)1070719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yphoughvbpar&aid=154856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