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邂逅小貓咪
2012/11/30 22:49:27瀏覽391|回應1|推薦12

晚上運動完畢  準備回家時

赫然發現路邊有一隻可愛白色小幼貓

正被一位先生用腳輕移至路邊

據他說  牠在馬路中央徘徊

怕牠被車壓到了  所以把牠移到路旁

看牠瑟縮發抖的模樣  令人好生不忍

隨手抱起牠 先詢問朋友是否有人能收養牠

眼前無人能收養牠的情形下

只好先留至動物醫院檢查

再繼續找人認養了

不知為何  離開醫院大門那一刻

淚水水潸然落下

我想起近十年前  曾走失流浪街頭

最後在家門前被車撞了  永遠離開的小V

我雖沒親眼目睹那殘酷的一幕

但我經常想起那令我痛心的畫面

此刻看到這小貓咪驚慌失措的樣子

應就是當年小V找不到我們害怕驚恐的翻版

令人何其痛心?

今天我們是暫時救了這小貓咪

但當年怎沒人可以救我的小V?

同時去年六月我親愛的小Miffy就是在此醫院永遠離我而去

不論是小V或小Miffy

牠們都是我生命中最鐘愛的小狗

今天卻因邂逅這隻小貓咪

讓我再度踏入這曾讓我悲慟欲絕的動物醫院

往事歷歷

所有強行壓抑心底的無盡思念

此刻如浪濤般襲捲而來

不可遏抑

淚一直止不住

牠們永遠離我而去的事實是改變不了

現只求老天保佑能讓我幫小貓咪找到一個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vivilin&aid=7087856

 回應文章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貓兒
2013/04/14 12:01

 

貓咪已找到收養的好心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