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09
漢莎航空22排的喜與怒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4/07/19 16:46:18

103.7.17搭乘由法蘭克福飛往香港的德國漢莎班機上,我拿到的登機証座位是22G,上機後發現雖在中間,但仍是個好位子,因前面就是走道,伸腳空間寬裕許多,長途飛行中間要起身走動,也不會防礙別人,覺得很開心,心想這趟長途飛行可好整以暇地看電影及睡覺了,真是幸運,所以我將之稱為「經濟商務艙」。

左邊坐著高雄來的團友,是一對母子。兒子今年即將上大一,待我們坐定後,這時過來一位會講中文的女空服員,要求他們和後面有帶小孩的人換位子,但媽媽起身去洗手間,不在位子上,等媽媽回來後,另一男空服員過來詢問,這對母子立刻起身,表示願意,但隨即又坐下,我問隔壁的兒子說:「不換了嗎?」他說:「不是,空服員說飛機即將起飛,等飛機穩定飛行再換。」所以大概十來分鐘吧,他們就換到後面去了,而我旁邊換來一位年輕父親,抱個一歲左右,剛剛嚎啕大哭的孩子,哭聲終於漸歇,空服員也給小孩架好床,可酣然入睡了吧!

在將近12小時的飛行中,我有時被他的哭聲吵醒,但將心比心,也無任何怨言,有時那年輕父親睡著了,小孩在床內醒了,幾度攀爬起身,我和旁邊的人還幫著扶住小孩,深怕他掉出來,就這樣抵達香港。

下機後,正當大家在香港機場等領隊辦理下一段到台灣的機票空檔時,團員在閒聊,話題談及剛才飛機上那對母子換位子之事,我竟意外發現許多人誤會那對母子,肇始於那女空服員在後面嘮叨說那對母子拒絕換位子,後來團員只看到他們站起又坐下,更加誤會母子沒有同理心,大家為此竊竊私語,但母子倆百口莫辯,看此景況,我的仗義執言習性又犯了,立刻告訴大家,說我就坐他們旁邊,我最清楚,所以把真相詳細說了一遍,大家這才了解是因那女空服員的胡亂解讀,而使大家誤會,終於還母子清白,我看他們被誤會沒愛心,無法辯白的緊繃表情終於和緩,此刻母子倆要直飛高雄,在香港和我們分道揚鑣,我靠過去,分別給他們倆人一個大擁抱,故意輕鬆地說「後會有期」。

事情看似結束了,但我心中有怒,怒的是這對母子明明有愛,卻因那可惡的女空服員說三道四,不僅讓自己團友誤會他們,還有其他同機旅客呢!他們是否也帶著鄙夷眼光看這對母子呢?我們的團友現在是了解真相了,但其他旅客呢?這趟原本愉快的德國之旅,對母子倆是否留下少許遺憾呢?我怒的是無法及時替他們辯白,還有得知這換位子的年輕父親竟從頭到尾沒向母子倆說聲謝,我更怒!

俗話說:「眼見為憑」,但真是如此嗎?我頗不以為然!

最新創作
漢莎航空22排的喜與怒
2014/07/19 16:46:18 |瀏覽 666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小市民的心聲
2014/05/24 14:37:05 |瀏覽 509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遲來的道歉
2014/02/18 20:41:29 |瀏覽 530 回應 2 推薦 14 引用 0
記憶一直都在
2013/12/01 21:48:02 |瀏覽 529 回應 0 推薦 13 引用 0
今年春天
2013/04/12 16:06:40 |瀏覽 517 回應 3 推薦 17 引用 0

最新影像 341027
Miffy - 1
Miffy - 2
Miffy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