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2018/10/02 17:11:39瀏覽89|回應0|推薦0

早晨來到福壽山農場,此地勢比梨山賓館更高一些。農場內種植中高海拔的植物、水果和花卉。

一位有經驗的解說員老師帶領一團人走入農場內,詳細解說沿途所見的各種植物和生態等。此季節見到梨子和蘋果已經成熟。

也見到一棵巨大的栗子樹。

農場的氣溫約在攝氏15度左右,不冷不熱。遙望前方的中央山脈和高山,讓人心曠神怡。在農場內走上走下,不知不覺走了約2小時,也達到運動的效果。一群同學邊走邊聊,話家常和敘舊。農場內漫步有多方面的收穫。2018/9/1攝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灣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1800公尺至2614公尺,場部設於中橫公路之中心區梨山後山(閂岡山(主場部)、松嶺(福壽山莊蔣公行館)、平岩山(天池、達觀亭)、華崗(高海拔度假村、合歡溪步道)一帶)。為中華民國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經營之公有事業。與武陵農場、清境農場合稱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日治時期該地稱為松嶺、更猛山(Saramao,沙拉茅山),為通往霧社各部落的交通要道(今力行產業道路)。』- 以上取材自 wiki

『福壽山農場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海拔高度2100公尺至2614公尺,群山環抱視野遼闊,四季明媚景色萬千,晨昏彩霞驚艷動人,擁有獨特的高山田園景觀,出產的高山茶(福壽長春茶)與水果(蜜蘋果、水蜜桃、水梨等)品質精良,旅遊中心提供舒適的住宿與用餐,是闔家出遊、探尋秘境的絕佳景點。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晨昏雲彩變化萬千,孕育出四時迥然不同美麗景色!隨著四季更替,春季櫻花、李花、桃花、蘋果花相繼含苞綻放,為農場歡迎春日的到來;緊接著夏日金黃貓耳葉菊點綴青山中,黃綠相間在陽光照射之下更顯光耀奪目;接踵而來的則是豐收的季節,桃、梨、蘋果等結實纍纍,甜美飽實,嬌豔欲滴。

每當秋風吹起,大片波斯菊花海翻騰與遠山相映成色,楓紅妝點著農場處處,為福壽山農場色彩最豐富的時刻;初冬,梅花歲寒,白雪山頭,展現一幅北國風情畫。

因四季各有不同風采,十二個月份亦各有不同景色,特別用一首詩表達農場的十二月風情,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夜晚的福壽山農場更是罩上滿天星宿,向大夥傾述著希臘古老神話,如此豐富的景色,總是吸引遊人一再拜訪福壽山農場,這次您絕不能再錯過這美麗天地!』-取材自福壽山官網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11704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