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爾菲 Dephi
2018/07/10 10:00:13瀏覽133|回應0|推薦0

由阿拉霍瓦(Arachova)向山上走,大約十分鐘後就來到德爾菲(Dephi),海拔大約2000公尺,夜晚室外的氣溫大約只有攝氏5度。 站在飯店陽台可以俯瞰看似不遠的峽灣。

傳說宇宙之神派兩隻老鷹去尋覓世界的中心,結果兩隻老鷹相會於德爾菲,於是就認定此地為世界的肚膌即中心的意思。並因此興建阿波羅神殿守護德爾菲,從公元前十四世紀就有人在此居住。

飯店建在高處,前端是帕爾納索斯山(Par-nassus),遠眺科林斯灣,景色遼闊且秀麗。

我們住宿一晚,早晨起來,看見日出的霞光照到積雪的山上,美極了! 201/3/23-24 攝

「德爾菲是一處重要的「泛希臘聖地」,即所有古希臘城邦共同的聖地。這裡主要供奉著「德爾菲的阿波羅」(Appollon pythien,以下簡稱「阿波羅」),著名的德爾菲神諭就在這裡頒布。德爾菲位於福基斯,現在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泛希臘聖地」是一個外在於城邦政治的複雜構造,在宗教意義上為所有希臘人提供自我認識的唯一途徑,據說阿波羅神廟的入口處刻著三句箴言:「認識你自己」、「凡事不過份」、「妄立誓則禍近」。 -wiki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allmiracles&aid=11318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