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吾家有女初長成
2012/06/15 16:15:48瀏覽825|回應4|推薦47

 

成為Daddy之後,時空_Hopper 一直有一個虛榮的幻想。

就是在不太久的將來,時空_Hopper成功當起社會知名賢達人士之後,某日被那水果報紙的”拍拍亂扯”(paparazzo ) 誤報緋聞,說時空_Hopper跟年輕美女共進晚餐云云,結果證實是請自己親生女兒吃飯。獲得報紙高層道歉後,也把所獲賠償捐助出去。時空_Hopper很滿意這個結尾,每次做完這白日夢之後,都會自己笑出來。

 這個情節有個關鍵點,就是女兒要長得又高又漂亮。皇天不負苦心父母,小公主才來這世上12年,就已亭亭玉立,比她母后高了不少。有天母后幫她測量身材,竟然真是九頭身的比例,配上秀氣對稱的小臉,確是美人胚子。長公主雖然沒有如此身材比例,但是面貌姣好,氣質典雅。有次時空_Hopper海外出差了好一陣子,回家後發現怎麼林志玲跑到家裡書房來念書了。

時空_Hopper一方面得意,一方面又操心不已。這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症候群,在男性身上特別明顯。緊張兮兮,嘮嘮叨叨,疑神疑鬼,對於靠近倆公主一百公尺之內的年輕雄性動物具有無法掩飾的敵意,情況嚴重的有言語甚至肢體的碰撞。雖說衝突不好,但時空_Hopper畢竟是高純度男性,就算受過高等教育也無法全然避免症狀的發作。

時空_Hopper知道,在美國教養這種經常說No的”挺愛拒” (teenage)的青少女,一定要跟她們成為朋友,用談天的方式溝通,不能以父母身分高壓指導。有人說能成為她們的偶像更好。問題是,任何怪異的人類都有可能成為teenager的偶像,例如那個把生牛肉當作衣服的人,但就只有父母親不行。矽谷的大小公司多,頭銜也大,一個班級裡,父母是C字頭等高級主管的並不少見,所以子女也不會因為你事業比較成功就把你當偶像。他們可能會想,Steve Jobs都是鄰居了,爹娘再厲害也不怎麼樣。

因此時空_Hopper決定從文化娛樂的角度切進來”交朋友”。 兩公主自小學鋼琴,成績還不錯。長公主才高一就已通過十級鑑定,據說在以前是可以當鋼琴老師的級別了,小公主也緊追其後。照理講浸淫在古典樂曲多年,平日欣賞的音樂該是優雅的居多吧? 答案當然不是,這些小孩上台時,彈起莫札特、貝多芬,頭頭是道,下了台,耳機一掛,全是Rap、嘻哈等舞曲,跟著電視MTV的舞蹈,全身擺動,渾然忘我。我問皇后,那些音樂教育的學費都到哪兒去了呢?

糟糕的是,小公主也被”韓流”席捲,竟然從網路下載那些完全聽不懂的韓國舞曲哼哼哈哈,也跟著同學們著迷幾個著名團體。時空_Hopper雖然也有些個韓國好友,可以一起打拼生意,一起喝酒吃飯的,但是時空_Hopper怎樣都不能接受韓國流行文化的優越性,特別是比歐美文化還具影響力這看法。時空_Hopper試圖跟小公主說明當年Daddy來美國念書的原因之一就是追求更先進的文化與文明,韓國我們以前還稱他們是高麗棒子,五百年前韓國全是用漢字等等。小公主靜靜看著時空_Hopper,沉默了一分鐘,搖著頭說,Daddy, 你好mean, 而且你說的是history. 然後打開電腦上網用實例跟我一一說明韓國音樂MTV的製作從構思,佈局,到畫面的精緻等都已超過美國的MTV. 時空_Hopper看著小公主,愣在那裡,她怎麼突然懂了這麼多?

很明顯,小公主認為Daddy過時又老土,竟不懂欣賞這麼好聽的歌曲。因此每天早晨上學這一段路,小公主一定會放韓國舞曲給daddy聽,every single morning! 時空_Hopper終於明白”充耳不聞”這本事有多重要。

直到有一天,時空_Hopper聽到小公主正在樓下練習一首新的鋼琴曲,相當悅耳,於是趕緊下樓跟小公主攀關係。

"哇,wonderful, 這曲子真好聽,Daddy喜歡,甚麼曲名?

"Wedding Dress”, 小公主頭都沒回,繼續彈,

"mmmm….很好聽,這曲子很優雅,帶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你可以多聽這類音樂,不要老聽Korean songs” …

小公主指了指琴譜,”Daddy, 這是韓國人寫的”, 時空_Hopper兩頰有些熱,

"是啊,韓國當然也有高水準的音樂人呀”,”這總比那些跳舞唱歌的大男孩團體有水準多了”, 時空_Hopper還不認輸,

小公主轉過身來,盯著時空_Hopper嘆了一口氣, ”Daddyyyyyyyyyyyyy, 這首曲子就是Big Bang 之中的一個跳舞男生寫的,you can google it !”,轉身繼續彈。時空_Hopper這次是掛在那裡。

時空_Hopper惦惦回到書房,跟皇后報告說,臣不才,慘敗。

皇后說,你連豆芽菜都看不懂,怎麼跑去跟她們談音樂呢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sudoku&aid=6547524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8/27 11:44

Hopper有兩個漂亮又聰明的女兒

幸福快慰之情不在話下

跟異色有同感

Hopper的文筆很好寫得詼諧卻見真情

你可以投給美國世界日報

不過投稿刊出前不可先「曝光」

所以需要一點耐心等就是了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2-09-04 23:20 回覆:

哈哈 謝謝,Hopper 上週跳到地球的這一邊,整天忙著補充紅燒牛肉麵,大腸麵線,豪大雞排等等稀世珍饈,竟然忘了上網。不好意思。

世界日報近期的文章水平比較令人不解,所以還是算了。下次會繼續努力,將來還是想試試挑戰聯合副刊或是中時等。


荼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dding Dress!!
2012/07/01 01:11

時空聽到曲名,大概憂慮指數飆高了,可別像Steve Martin 白了頭。我弟弟疼煞他的嬌嬌女,大公主3歲時,後面的男生看她可愛與她玩耍一下,弟弟就把駱駝眼瞪得滾圓,幾乎舉起拳頭。

你開頭的幻想是絕對可能--我與姊姊17.8歲到日本觀光,爸爸出差和我們在東京小聚,我貪睡沒吃早餐,過後就聽到閒話了:妳姊姊和中年帥男一起進早餐呢!

那是我爸比!女領隊聽我這麼說,一副難以置信狀。

可感到時空的亦憂亦喜,驕傲成份多吧!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2-07-02 14:19 回覆:

哈哈 沒錯,女兒的Daddy都是有志一同 !

 

以前看你文章裡提起父親的種種,就知道那樣美麗的誤會在你跟你姊姊身上一定發生過很多次。

 

謝謝來訪。希望東岸的熱浪沒把你吞沒。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筆
2012/06/16 12:44

這篇文章風趣又親切,形容身為人父面對日益長大的漂亮女兒的內心快樂

又焦慮的情感,很真實,寫來十分絲絲入扣。

建議你可以投稿啦,哈哈。還是我代你投?稿費捐給慈善機構。no kidding.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2-06-17 12:48 回覆:
謝謝過獎。我想當年你爹娘也一定是十分操心你的,哈哈。

你的主意很妙,我原本只是在夢裡”助人”,你卻想到把我的白日夢變現捐出去。真是聰明又好心。我人不在台北,如果文章真有幸能換到些東西,你就幫我投了也捐了吧。感恩。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文看得很開心,幽默
2012/06/15 18:19
風趣,一個新好爸爸,有點糗的深情紀事。
你那個白日夢(緋聞)還沒實現嗎?女兒已經婷婷玉立了阿?

說到這「誤認」,國中時候我跟我小哥去吃冰,就被老闆誤會過,雖然小哥解釋我是他妹妹,不過沒用,當時很流行「乾妹妹」,雖然我是他親妹妹也說不清楚,還顯然『越描越黑』……。

時代進步太快,如果不想有代溝,就要跟著孩子適應新的觀念,像我聽周杰倫完全因為女兒喜歡他,不過聽久了,也會適應那種調調也會跟著喜歡的。我覺得因為孩子、因為想多瞭解她們,我變年輕呢。
時空_Hopper(sleepsudoku) 於 2012-06-16 10:29 回覆:
哈哈,糟糕的是小公主長高了,Daddy卻還來不及做社會賢達人士呀!

時空_Hopper也有努力過,周杰倫的那些發音比較清楚的歌,也終於可以接受幾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