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守護<二>
2011/03/17 21:55:48瀏覽294|回應0|推薦1

一路上,白衣與風之痕都沒有再交談。一直到車子開進一棟住宅大廈中。說這個地方也奇怪,明明是住宅,卻又蓋的與其他辦公大樓無異、二十幾層樓,光停在大廈的騎樓中,就有一、二十輛機車。風之痕把車子開進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白衣原本打算把闇蹤叫醒的,卻看到風之痕舉手示意他,不要吵醒闇蹤。

風之痕打開車門,將原本躺在車內睡著的闇蹤,給抱了出來。「走吧。」

白衣在一旁笑了笑,心裡想的是。『師尊還是疼闇蹤的。』

風之痕與白衣搭上電梯後,在風之痕懷中的闇蹤一點醒的跡象都沒有,依然安穩的賴在風之痕的懷中,睡他的覺。偶而闇蹤那一雙尖耳還會動一動,看在風之痕與白衣的眼中,淨是說不出的溺愛。

風之痕已經不太記得這兩兄弟是如何闖入他原本平靜的生活中了,但是有這兩個人的陪伴,他也已經習慣了。以前是怎麼過的,似乎不再那麼重要了。

「叮!」電梯停在十五樓。風之痕與白衣雙雙進到屋內,風之痕是先將闇蹤抱回去房間讓闇蹤好好的休息,白衣則留在客廳中……

等風之痕將闇蹤安頓好後,走回客廳才發現白衣還沒回房。

「白衣怎麼不回房去休息?」

「過幾天闇蹤與我都有難得的假期,不知道到時候公司的事情可以處理完嗎?闇蹤說我們好久沒有在一起吃飯了。」白衣今天在闇蹤的工作表上發現,再過幾天他們兩個就都有相同的假期可以放。闇蹤甚至在放假的那幾個日期上畫上了紅圈圈,表示闇蹤他很在意這一次的假期。可是…就不知道到時候,師尊是否有辦法抽空出來陪陪他們?

「嗯……」風之痕暗自思索。但是公司的事情決不是在一、兩個月內可以解決的。可是……闇蹤、他……唉……

「這件事到時再說吧!公司的事,我會盡量趕快把它處理完的,你先去休息吧。」

在白衣回房後,風之痕也回到自己的房間內,坐在桌子前,打開電腦。他知道所有的人都在等他一個人。

『我說風之痕啊…去接個徒弟需要這麼久嗎?…等你都等到快瘋了。』電腦螢幕傳來一串不怎麼好笑的字。

『別光說我…你自己還不是一樣。』風之痕兩、三個字,就打發了那個人。讓所有的人等,這件事不只他風之痕做過,連憶秋年自己本身也做過,誰也不能笑誰。

『回到主題上吧!』另外一串字幕跳進風之痕與憶秋年的眼中,讓憶秋年沒法再反擊風之痕的話。

『公司這一次的損失不少。要再回升,必須再提出新的方案,要不然公司很有可能會面臨倒閉。』

『要怎麼再找新的方案啊?「他」不在,就算方案提出來還是沒有辦法啊。』 

『那怎麼辦?難道要眼睜睜的看對手把公司的case全部搶走嗎?』

『沒有辦法連絡到「他」嗎?』

『你也知道那個人的作風,出門就好像不見,要是回來就是撿到。我們能上哪裡找人?只有等他回來啦!』

『可是他出門一向不會超過十天的,怎麼…這一次已經兩個禮拜了,還不見人影?』

『嗯嗯……』

※※※

闇蹤一早醒來,一雙尖耳還沒醒,還在晃阿晃的。看著眼前熟悉的房間,他才稍微清醒了一下,但是又忍不住那濃濃的睡意,一雙眼,眼看又要閉上了…一抹白色的身影坐到他的床邊,輕輕的搖著他。「闇蹤你再不起來,今天的通告又要遲到了。」

闇蹤一聽到通告,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衝去盥洗。一旁的白衣看著闇蹤的動作只能搖搖頭,他的房間遲早是讓他給拆了。白衣悄悄地退出闇蹤的房間。

白衣與闇蹤兩人整理好,走到一樓的大客廳,打算吃完早餐後,就去工作。可是一到大客廳怎麼……幾乎所有的人都在,除了該去公司的人之外。

「洛痞子,你怎麼還不去上班啊?我記得你昨天跟我說,你今天一早就有工作的啊!怎麼還在家啊?」闇蹤一見洛子商在吃早餐,就勒住洛子商的脖子,在從他的手中,搶過麵包,逕自吃了起來。

只見洛子商一臉哀怨的模樣,手中的叉子憤懣不平的戳著盤中的荷包蛋。「別提了。今天我一早起來就過去要工作了,沒想到他們居然跟我說是明天才對,害我今天還這麼早起來。氣死我了。」

「那其他人呢?」白衣看著其他坐在沙發上的人。 

「跟我的情形是半斤八兩的。」洛子商很快的解決了早餐。 

「十幾個人都這樣,怎麼會?」白衣數了數在客廳中的人。兵燹、天忌、素續緣、上官奇緣、雅瑟風流、冀小棠、雲袖、觀世寂蓮………. 

「誰知道啊?而且這對我們幾個來說,都不是第一次了。」洛子商順便點明,這可不是他們第一次跑錯通告了。

「大家的工作都是「他」排的。我跟闇蹤的工作表從沒出錯過,怎麼你們的都有問題呢?」

「誰知道啊?等他回來,他準備給大家一個交代吧!我要再回去補眠了,再見啦。」洛子商一下子就跑的不見人影。

「喀喀喀…害我多跑一趟。」兵燹笑的很危險,可以預見的是,他不會放過這個整他的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aty&aid=4990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