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陰天的話語
2014/04/26 08:33:22瀏覽607|回應0|推薦21

這天,有著淡淡的憂鬱圍繞著她,她似乎沉浸在那一段有些哀傷的過往,那只是一個沒有下雨的陰天,彷彿有所顧忌的天氣,有些涼爽的天氣。

她的笑容漸漸得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一張沉默沉靜的臉龐,她似乎從來都沒有注意到午後的狂風正肆虐著她的頭髮。

 

「我說過了,我已經不想和你有所牽連,請你自制自己。」這句無情義的話語,是從另一個女孩打手機的口中傳出。

 

她低著頭,沒有目的的走著,被那女孩拌了一跤,倒在地上的她,突然若有所思地問了那女孩一句話:「妳在等誰?而誰又在等妳?」

 

那女孩只悶聲說了一句:「我沒有等待,畢竟等待是一種遙不可及的期盼。」

 

她回答,臉色有些生氣:「我還在等著,那個給我信息,遙遠的風,直到它一經過,我就知道,他的情況。」

 

或許,今天就來了,或許,今天還是等待的開始,但沒有關係,堅毅地在那邊,默默的守著,總有一天,風會吹過,而他也會到來。

 

經過歲月的淬鍊下,洗刷著那顆柔軟的心,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那樣的眼眸注視著,也不知道他成熟剛毅的背後有著多麼深邃的影子,但是相遇的那一刻,就是一場開始。

 

那個開始,往往包含了祝福,包含了所有的喜悅與哀傷,連日月的交替也都包含進去了,她繼續走著,直到狂風停歇,直到陰天的烏雲消散,露出微微漸漸明亮的光,最後灑落在她整個長髮上。

她滿足於等候,而且她相信,會有風到來,她們的戀情在於一場風,也會圓滿於一場風。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281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