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瘋狂手拉手-人生最長久的流浪
2014/01/19 07:06:56瀏覽428|回應8|推薦35

感謝童空心姊姊邀請我參加手拉手發新文這項活動。

 

事情是發生在我高二要高三的寒假,那個時候的我住在對面是夜總會,前面是高樓大廈圍繞的地方。有一次,手機不見了,我和爸爸起了爭執,一氣之下,拿起了裝衣服的包包,立刻往外走去。

 

那個時候,我記得很清楚,就是很熱的太陽天,我獨自一個人走上橋,心想只要往南走就能到鳳山了!我當時住在冷風冷冽的淡水,我就這樣走,整條馬路都是車子,只有我一個女孩在走,從下午走到晚上,渴了就喝廟裡的水,餓了就買點饅頭。

 

那是我第一次離家出走,心裡想著沒有家的感覺真是自由,和我爸交往的阿姨也不熟,兩個人叫罵也是偶爾有的事情,那個時候是我最叛逆、精神最不安定的時候。

 

我從淡水走到了十八王公廟,已經是夜晚了,而當地的警察看到我,便請我去局裡坐著,原來我爸請警察找人,也難怪每次我要走出去的時候,警察先生總是會說:「再多留一會嘛!一會就好!」

 

我的叛逆就在那個夜晚結束了,我爸見到我什麼也沒說,他在想我的情緒應該好多,於是就跟我說:「你要和阿姨道歉,畢竟她是我結交要來照顧你的。」

 

畢竟,我和她還是不熟,加上那個時候的我一點也不想要和任何人多熟,自我意識保護感很重,所以也不可能會接受她。

 

走路的那段時候,汗水不停的流,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雖然這次行走沒有成功,但是現在的我想,幸好沒有成功,要不然我就無法感受到如今家庭的溫暖和和諧。

 

感謝之前的行走,感謝我家人的包容。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7422294&aid=10645155

 回應文章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21:20
好喜歡妳這篇文章,雖是瘋狂起頭,卻是溫馨結尾,妳真是個聰慧的孩子。一步一步的行走,一點一滴洗滌怒氣與怨憤,慢慢顯露純淨與清晰,「渴了就喝廟裡的水,餓了就買點饅頭」,我想起日本的苦行僧,終究走回原路,一路平安,為妳歡喜~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22:17 回覆: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這篇文章會帶來什麼樣的回應,也不知道受到姊姊這樣的賞識,說來慚愧,只是一時的叛逆和怒火,到最後化解了,成為生命中最精彩的一段插曲。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17:33

離家 出走 我有過 但是 沒你勇敢 用走的

還 走好遠ㄛ 你父 親 很疼你ㄛ 感覺出來

過去了 現在 有 溫暖家  祝福你假期愉快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7:52 回覆:

我甚至覺得我爸比我媽還要疼我,感謝留言喔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有過程
2014/01/19 15:18
離家出走後才知道 家裡的好吧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6:45 回覆:
對阿,家裡真是溫暖極了!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熟
2014/01/19 13:54
叛逆是成熟必經的過程。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4:20 回覆:
讚!我欣賞你這行話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家出走
2014/01/19 12:39

我好像沒有做過這麼....的事!

這樣走...以要很勇敢ㄟ~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2:40 回覆:
現在不會了啦,我的叛逆期比較大吧。真的太有"怒氣"了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 喔~
2014/01/19 08:55

看來你是“大尾鱸鰻”

膽大包天,竟敢離家出走

哈~我也有過想離家出走的念頭,但都是走出去馬上又折返回來

因我我是路癡,個性急躁,走的時候兩手空空,實在是走投無路啦

謝謝拉拉手,假日快樂~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2:39 回覆:
哈哈哈,其實是一股氣在心中啦!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8:42

從淡水要走到鳳山

真是不可思議的瘋狂

其實走到十八王公廟

就已經讓人嘖嘖稱奇了


海音(sky7422294) 於 2014-01-19 12:38 回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