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
【活動】找出「主詞+動詞」抽《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
不分類不分類 2014/01/05 17:47:54

【活動】找出「主詞+動詞」抽《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
2013/12/06 15:11
瀏覽2,922
迴響10
推薦2
引用2

考試時,碰到漏漏長的英文文章,讀不完怎麼辦?
黃玟君老師告訴你:讀懂文章前,要先讀懂句子!
而句子的「組成分子」可簡化為三種:先找出(1)主詞和 (2)動詞後,剩下的都屬 (3)廣義的形容詞。
只要讀懂「主詞」跟「動詞」,就能讀懂關鍵句意!

以下面這個句子為例:
The pineapple, long a symbol of Hawaii, was not a native plant.
(鳳梨長久以來都作為夏威夷的象徵,但並不是當地原生植物。)

首先挑出主詞和動詞,而其餘「廣義的形容詞」可略去不看:
The pineapple, (long a symbol of Hawaii), was not a native plant.
  (主詞)        (廣義的形容詞,非必要)      (動詞)

原句:The pineapple, long a symbol of Hawaii, was not a native plant. (12字)
整理後 The pineapple was not a native plant.
                (主詞)      (動詞)          
7個字,馬上省下一半的閱讀時間!

接下來就讓我們試試看「找出主詞+動詞」怎麼實際應用,題目要來囉!


活動題目
請找出以下句子中的「主詞+動詞」為?

(   )We can keep the spirit going by communicating often and consciously.
      (A)
We can keep the spirit going.
      (B) We can keep the spirit by communicating often and consciously.
      (C) We can keep the spirit going by communicating.

活動辦法
1. 轉載活動全文及書封到自己的部落格,活動標題請標明
    "【活動】找出「主詞+動詞」抽《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
   
(轉載標題請務必照藍字標示)
2. 根據例句,找出題目中的「主詞+動詞」,並在本活動文下方「回應本文」,寫下
    正確選項,
就有機會把博客來選書 實踐應用新作《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如
    何快速看懂文章》帶回家!

▲ 活動要領:
   1.轉載書封及活動全文到你自己的部落格 
   2.閱讀例句及題目
   3.在這篇活動文章的「回應本文」處留下答案和轉載網址→ 完成!

活動獎品
《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如何快速看懂文章》新書乙本,共2名

活動時間
2013.12.6 ~ 2014.1.6

得獎公佈
2014.1.8公佈 2名中獎名單於本網站,本活動贈品寄送僅限台澎金馬地區,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獎品,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自付海外郵資。2014.1.15後,得獎者若無主動領取,則視同放棄領獎。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沒有部落格者,請參考
  
建立
部落格 Step by Step馬上加入udn會員申請免費部落
・已有udn會員帳號,但未建立部落格者,請點
建立網路身分部落格設定 啟
   用部落格

・在其他地方有部落格的朋友也可參加徵文。
・活動小貼紙張貼辦法:直接把下面小貼紙選起來,按複製,
    貼在您的部落格裡即可。

引用文章【活動】找出「主詞+動詞」抽《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

最新創作
【活動】找出「主詞+動詞」抽《黃玟君的觀念英文閱讀2》!
2014/01/05 17:47:54 |瀏覽 14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