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去當小姐?
2017/03/27 22:19:36瀏覽5038|回應7|推薦12

 

前陣子常常看到什麼小模陪酒當飯局妹之類的新聞,再看到那些女生的照片,都打扮得很漂亮,家境也不是窮到要睡到街上,尤其是那吸毒過量悴死的小模,家裡甚至還開店生意不差,就覺得好可惜為什麼那樣的女生要去做八大。

雖然說現在社會笑貧不笑娼,出賣色相有時真的能很賺,和我們這些寒窗苦讀出來工作的醜小鴨比較起來,更加光鮮亮麗,聽起來好像有得玩還有錢拿,輕輕鬆鬆,而且手段好的賺得更多。

但事實是那行業還是見不得光,會影響到名譽,而且那行業龍蛇混雜,又煙又酒,外加吸毒,容易染上不良嗜好,一旦染上,價值觀被影響,要跳出那環境很難。

所以算是高風險,高代價,高報酬的行業。

錢多多,但付出的代價也很高。

我想不透為什麼那麼多女生願意走上那條路。

 

真的是家裡欠債什麼情非得已的就算了,但很多又不像是。

長那麼漂亮,那麼會打扮,就算做普通工作也有很多好處優勢,雖然錢也許少一點,但起碼不用直接擺明去賣色相。

例如去賣保險或地產好了,漂亮的話能多賣些,色相有幫助,但妳主要還是靠專業,妳起碼得懂保險或地產這行,而不是啥產品法規都搞不清楚就隨便賣,賣不掉就陪人上床,真要做到那樣衰,那不如去做小姐直接點。

而且本行做懂做專精,客戶還是會尊重專業,對妳也會更尊重。

 

而本行要做懂做專精,就是要靠吃苦摸索研究了,而且起頭時錢一定很少。

漂亮的女生撇撇嘴就有男生來奉獻,錢比所有其他行業起薪都高,人嘛都想走輕鬆路,最後反而荒廢本行,只好走向撈男人錢這條不歸路了。

可惜了那紅顏如玉。

 

網路上酒店經紀那麼多,都說那行多好賺。

但事實是,那行業最傷的是名譽,不然為什麼大家都是偷偷做不敢張揚,就算妳賣笑不賣身好了,還是社會觀感不佳。

那吸毒吸死的女生為什麼家人不肯承認她是外送陪酒的,硬是要說她是模特兒?

酒店經紀網上也都強調保密不會讓家人知道。

真那麼光榮,那為什麼要保密?

當然是因為不好。

 

所以世上沒那麼好賺的快錢,如果不是真要餓死街頭,短時間需要很多錢不然會死人,美女們其實是可以考慮其他行業的。

 

我所看到周遭家境不好的,都靠讀書上進找到不錯工作養活自己。

我認識有人起薪三萬多,工作幾年有經驗,考取證照,轉幾份工後到上海美商公司做主管,薪水高好多,人家父母不過教師而已,沒有什麼錢,還不是靠自己努力。

我也認識父親殘障,但他靠自己考上外交部的。

想了想,我所知大部份克服出生的例子都是男生,可見他們不能走捷徑去賣身,只好吃苦努力向上,反而最後事業有成。

妳可以說他們很多還不是把錢拿去奉獻給小姐,但人家本事是人家的,一輩子都是他的人家搶不走,那小姐呢?男人玩膩了換人怎麼辦?年老色衰了怎麼辦?在那複雜環境染上毒癮怎麼辦?最後還要讓人說是做雞的。

一個是白手起家上進青年說出去光宗耀祖,一個是靠賣色相又煙又酒又毒見不得光,就算最後拿到手中的錢也許一樣,但這根本不能比較好嗎?

 

男生沒有捷徑可走,反而逼著奮發向上,拿低薪苦熬,最後戰勝出生。

而女生走了捷徑,賣笑陪酒當小三,錢多,但說不定吸毒賠進自己。

所以請別說社會性別歧視,那是自己作賤自己。

外交部又沒說女生不能考?台灣連總統都是女的!妳到底在想啥!

所以別再說女生沒機會。

 

真的,除非真的被逼上絕路,家裡欠錢黑道要殺人之類,千萬別去賺那快錢。

想出國讀書什麼的,只要工作能力夠,好好做正當工作,將來公司會送你去。

我就有很多認識的人由公司出錢去讀書。

再不然你讀書強,自有國外學校會給你獎學金讓你去讀。

想出國去玩,想買奢侈品,好好工作賺錢機會多得是。

 

就算真的天資差,能力不好,只有走這捷徑賺快錢才有可能一圓夢想。

那走這條路前請先想清楚,瞭解這職業對名譽健康還有價值觀的不良影響,確定妳真的願意這般拿自己所有去換自己所沒有,那這也就是個人選擇了。

 

多少人走了這條捷徑卻成了不歸路,我只能祝妳好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eptical&aid=99327211

 回應文章

姬蝶
2017/12/18 02:08
這世界還是要有妓女存在 是因為不是每個女人都能像小時候移民到美國的台裔可以勤工儉學異鄉奮鬥吃苦(ace0156bbb@gmail.com)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1-03 02:18 回覆:

那行業是不長久的,最多最多撐到三十五歲吧,後來就每下愈況

真的沒辦法需要快錢,那就是真的沒辦法,但有選擇的話我還是不推啦


Rita
2017/04/28 22:42
這個嘛~我只能說,社會風氣使然,太多人重視外在表像,吃穿要好,用的要好,但真的大多人是平凡百姓,錢怎麼來,可想而知。

我跟版主一樣,凡事靠自己,從學生時代就省吃儉用,沒拿命牌包,日子還是過的好,現在很多學生都在賣,就為了哪區區幾個名牌包,或許我老派思想,但我認為凡走過必留痕跡,哪天被起底是早晚的事,這種不名譽的事,我不幹。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8-01-03 02:42 回覆:

我對名牌不反感啦,只是為了虛榮去當小姐是有點扯的說...XD


Stephy
2017/04/03 09:49

版主認為要如何教自己的女兒如何預防這種事情?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472360165.A.F00.html


Stephy
2017/04/02 22:40

這篇文章現實生活真人版的女主角年老色衰後的真實人生版本

網址如下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315001541-260404


Stephy
2017/03/29 17:23

美人遲暮的實際例子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124/333039/


Stephy
2017/03/29 15:52
我訪問過無數年老色衰的酒國名花

這些酒國名花老了下場真的都很慘

年輕時每個都美得跟仙女一樣(真的都很漂亮喔)

老了都變成阿婆而且很淒慘(甚至連她的小孩都看不起他)

幾乎都是流落街頭變成瘋女人

每個下場不是變成老太婆流落街頭

不然就是自己去闖車禍慘死路上(我不是在開玩笑)


這些年老色衰的酒國名花都告訴我

他們年輕時以為在酒店每個酒女都認為可以成為版主寫的這篇故事的主角

網址如下

http://blog.udn.com/skeptical/13274701


每個當酒女的妹妹都認為自己可以成為版主寫的小說中的女主角潔明

遇到了愛她愛的要死的唐老闆(每一個酒女都這樣說的)


但是現實生活中

我看到每個酒女的下場都是這樣

新聞如下

http://star.ettoday.net/news/803630


每個「酒國名花→發福大嬸」

再也無法靠外貌賺錢

年輕時沒有一技之長

老了也無法靠外貌賺錢

就去自殺了


實際例子新聞如下

https://life.tw/?app=view&no=240820


奉勸女人

美麗在你功成名就是加分

卻有可能在你該努力時

誤了你一生阿


謝謝版主這篇文章

非常喜歡

很得我心

以後拿來教下一代
Jadelyn(skeptical) 於 2017-03-29 23:19 回覆:

之前寫的那小說女主角,當然是虛構人物。

要像她一樣,必須天資過人,心如明鏡,自制力強,目標明確,到手則身退。(小說中她根本對那行沒沾身好嗎?直接站在門口釣了大魚後就馬上閃了呀!)

小說設定這樣聰明絕頂的人物,拿到現實中來真要有,他人也絕對不會知道她拿過這行來當跳板。

那位吸毒死的小模家境並沒有很差,把我小說中那樣資質的虛構女主角放入那環境,她連八大的門口都不用去,當個普通人直接就能混得風生水起。

所以小說是小說,讀讀就好。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8 23:16
若是其貌不揚的話或許還沉得住氣,就是因為天生麗質又不巧的好逸惡勞,挑了一條賺錢快的不歸路,可惜啊可憐阿。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