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告洋狀不成反而出洋相
2013/10/01 15:35:08瀏覽6029|回應18|推薦124

特偵組為了搜集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司法案件而監聽立法院電話一事被民進黨不斷炒作,民進黨特於昨天﹝2013年9月30日﹞邀請美國之音和日本共同社等10多家境外媒體召開「國際」記者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批評馬政府監聽國會是比水門案更嚴重100倍的「國會門」事件。蘇貞昌和關說事件主角立委柯建銘坐在記者會場中央,兩人背後的標語分別以中、英文寫著「違憲亂政  民主倒退」以及Congressgate – Constitution In Jeopardy Democracy In Backsliding。其中Congressgate的字體最大,大小相當於另外六個英文字的總合。﹝12

Congressgate這字顯然是將英文的Congress﹝國會﹞和gate﹝門﹞組合而成,問題是分開來看大家都懂,但這兩個字合起來只有民進黨內少數人懂。

對於發生在1970年代初期美國華盛頓特區的水門事件﹝Watergate scandal﹞稍有認識的人應該知道,會有「水門事件」這個說法是因為當年美國聯邦調查局在接獲報案後抓到5個潛入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安裝竊聽器的嫌犯,而當時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正好位於「水門大廈」﹝Watergate office complex﹞裡。如果當時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總部設在帝寶大廈,那麼該事件就會被稱為「帝寶事件」。所以,會有水門事件這個說法和水道或疏洪道的閘門完全無關。如果民進黨要仿照水門事件,那就應該把監聽立法院電話一事以立法院大樓的名字把它稱為「群賢樓事件」才是,或許是自知立法委員配不上賢的標準而想另取一名,但不管怎麼說,不是在一個英文字的後面加上gate就能表示和監聽有關。

在一個英文字或詞的後面加上gate不但無法讓一般使用英文的人聯想到水門案,更別說會聯想到監聽,反而會讓人搞不清楚是在說啥?問問周圍有哪個懂英文的外國人知道Congressgate是甚麼就知道了。

民進黨告洋狀的同時還出洋相實在是很可笑。更可笑的是在台灣出醜還不夠,民進黨預計美國時間10月3日在華府辦記者會,對美方說明「國會門」始末。﹝3﹞請大家到時候別忘了繼續收看。

其實美國政府對於監聽人民電話通聯紀錄的立場是很清楚的,還記得四個月前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人民電話通聯紀錄和網路活動的事情嗎?﹝4﹞美國政府是決不會站在反對監聽的那一方的,民進黨去找美方說明等於是雞同鴨講。反倒是民進黨可以考慮找史諾登聲援,諷刺的是,當史諾登被美國逼得幾無容身之處時,民進黨可曾聲援過史諾登?同樣的,那些藍、綠營立委要求特偵組說明監聽情事甚至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請辭下台者又有誰是前後一致的?

參考資料:
1.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B4-23343330323-2F3b4-233-2B3-2F3-2F3-2B4-233-2B
2.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11050105/112013100100093.html
3.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8196318.shtml#ixzz2gRKXWUNT
4.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50407391/112013061100072.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8778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膨風綠井蛙
2013/11/08 22:26
這些自卑自大又 無知的台獨, 成天犯賤耍蠢 .不是抱美國大腿, 求做美國第五十一州 , 就是奴顏媚倭 ,歌頌日本的殖民 .
就是不敢認祖先 ,不願作自己. 如此搖尾乞憐,喪權辱國 . 竟然還天天把"主體 "啦,"尊嚴 "啦 掛在嘴上
.早就是世界級的大笑話了 . 我們在井外笑得肚皮痛 , 他們卻在井底脹得肚皮爆 . 這就是"膨風綠井蛙" 的典故由來
SJW(sjwang2) 於 2013-11-19 13:35 回覆:

謝謝說明


杰熹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6 22:57
雖然源頭是水門事件, 但其實 XX門是早已是大陸慣用語, "豔照門", "摸奶門","三星寫手門", 連洪仲丘案有沒送飲料也叫"飲料門", 什麼事都可以用"門"來代替"事件"一詞, 所以民進黨實際上是被中國的次文化侵略了沒錯, 這顯然是露餡了! 另外Congressgate跟本是亂扯, 可能電視廣告看太多, 是一種可笑的創意, 或許是該黨年青黨員的即興創作, 光頭哥又一口破英文也沒能力判斷.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3:20

民進黨不亂台

臺灣才有希望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SJW(sjwang2) 於 2013-10-15 11:23 回覆:
是的!

林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響應「秋祭天地」動員教召!
2013/10/06 18:12

  
紅衫軍、1012 師、udn 旅、趕豬營、4連8班,林兮就位!

報到時間:10月12日14:00

集結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任務下達:驅逐國賊立院趕豬解散國會
    

SJW(sjwang2) 於 2013-10-09 12:03 回覆:

您或可運用您在音樂方面的長才寫一首適合街頭活動的歌。

兩個月前那首未經授權就擅自使用「悲慘世界」歌曲而在街頭活動帶動唱的作法實不足取。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5:17

關說司法嚗光
怪罪監聽
如同殺人犯控告目擊者不該看

烏賊戰術
加上民進黨特有的邏輯

台灣的情理法
理盲,濫情加枉法

SJW(sjwang2) 於 2013-10-09 11:57 回覆:

民進黨特有的邏輯很怪,可是卻也有人聽得下去,或許要歸〝功〞於李遠哲的教改了。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骨氣
2013/10/04 08:32

丟人丟的還嫌不夠嗎?

自己明明是是一個政治實體,想不明白為什麼會一直妄想當別人的附屬。

最可悲的是,美國因為地方夠大,人家除了把這個小島當做戰略棋子之外根本沒興趣。

臺灣只會熱臉貼美國人的冷屁股

SJW(sjwang2) 於 2013-10-04 12:21 回覆:

您的留言似乎將民進黨和臺灣劃上等號,其實民進黨不代表臺灣


Crimson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6:01
應該把五樓那個大標語,轉發到全世界各主要民主國家網站去,讓台灣人看看,人家外國是如何看待的。
SJW(sjwang2) 於 2013-10-04 12:27 回覆:
民進黨說預計美國時間10月3日在華府辦記者會,對美方說明「國會門」始末。

但現在已是美國東岸時間4日凌晨,我google了幾分鐘,找不到任何相關新聞。如果是記者會,那總該有個新聞吧。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08:05
民進黨何不用「群豬樓監聽事件」 “House of Pigs Scandal” 或 “Pighousegate” 啊。
SJW(sjwang2) 於 2013-10-03 12:31 回覆:

建議House of Pigs Scandal比甚麼gate的容易讓老美聽得懂,只怕民進黨不敢用。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23:57
民進亂黨領袖們的英語能力慘不忍睹,就算他們用盡吃奶之力比手畫腳外加點頭如搗蒜,老美也搞不清楚他們究竟想要表達什麼腦殘短路邪念,這還不夠嗆哪!這群鄉下土包子從來不看國際新聞只會關起門來搞內鬥亂台,如今他們想去告『台灣水門案』之洋狀,但總算他們命大,因為老美若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搞清楚他們竟是洋監聽案的『台灣史諾登』則保證立即會令老美想起那令老美恨之入骨巴不得碎屍萬段的 『洋人史諾登』本尊而被當場K得滿頭大包去地上急忙找落牙!哇!這次是他們那令人神共泣的超爛英語誤打誤撞意外拯救了這群鄉下土包子哪!哈哈哈!
SJW(sjwang2) 於 2013-10-03 12:28 回覆:

哈哈如果按您預測的劇情發展,算是民進黨走運我猜他們明天到了華府見到洋大人將不敢說監聽非法」,只能提「非法監聽,在老美還沒回過神來追問為何監聽、監聽誰等問題之前趕緊草草結束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0:38

是"糞門案"!!!

~因為立法院大門=糞門~

https://fbcdn-sphotos-g-a.akamaihd.net/hphotos-ak-ash3/p480x480/1383864_522848984464869_774343845_n.jpg


SJW(sjwang2) 於 2013-10-02 14:09 回覆:

門無關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