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次韓戰會在最近爆發嗎?
2013/04/09 15:12:13瀏覽1949|回應9|推薦76

朝鮮半島的局勢最近一個月來似乎被北韓29歲領導人金正恩和軍方的語言挑釁以及美國的應對給激化到了戰爭邊緣。3月28日,美國派出兩架可攜帶核武的B-2隱形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並進行了投彈訓練。根據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導,金正恩於29日淩晨隨即召開了緊急作戰會議,指示北韓戰略飛彈進入射擊待命狀態。朝中社3月29日就該作戰會議發布了兩張圖片,其中一張圖片﹝如圖﹞中的背景似乎包括了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圖。﹝1

許多評論認為朝鮮半島發生戰爭的機率很高。但是,如果仔細的分析那張圖片的放大圖﹝2﹞,就會發現許多的疑點。

第一,所謂的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圖幾乎就和Google地圖一模一樣,美國各個州的州名是以兩個英文字母縮寫表示。很難想像在一個國家的戰情室裡的軍用地圖是單以英文標示的,是北韓的國際化程度很高,還是如果該作戰計劃圖以韓文標示怕美國人會看不懂?﹝注1﹞

第二,仔細看看那位站在最左邊的北韓官員的臉部,竟然還有一些中南美洲國家的英文國名,這表示那張所謂的作戰計劃圖根本不是貼在圖片左側的牆上,而是以投影的方式打到牆上只是剛好被那位北韓官員遮住了!看來,這比較像是是倉促之間弄出來的廣告,而不是深思熟慮後的軍事計劃。﹝注1﹞

第三,所謂的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圖有4條橫線,似乎代表北韓飛彈的路徑和目標,如果以路徑1, 2, 3, 4 來分別代表從上到下的這4條路徑,那麼路徑1將攻擊美國的首都華盛頓特區,路徑4將攻擊夏威夷。比較奇怪的是路徑2,它將攻擊德州的達拉斯。但是最讓人不解的是路徑3,它的目標竟然是在墨西哥境內,看來像是要攻擊載運觀光客的遊輪常常停靠的墨西哥西岸城市Ensenada。就算北韓喜歡不以牌理出牌,也不需把老墨拖下水吧。

第四,路徑2和路徑3似乎越往左邊就越分開,很顯然,它們不是從同一個地點發射的。如果將這些路徑都向左延伸,路徑3和路徑4的發射點將來自北韓。可是,路徑1和路徑2的發射點似乎並不在北韓而在中國大陸!這似乎證實了北韓射程最遠的大浦洞飛彈只能到達美國西岸,難道,北韓想趁機把中國大陸也拖下水?

從以上的分析看來,北韓並沒有真的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與能力,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北韓很有決心一戰,但仍然可以看出他們的破綻,北韓只是在虛張聲勢,只要找到台階下,這場鬧劇很快就會結束的。

注1: 請參考以下凝鬱格友的留言,應該是較正確的分析。

參考資料:

1. http://news.ifeng.com/mil/4/detail_2013_04/08/23957647_4.shtml

2. http://news.ifeng.com/mil/4/detail_2013_04/08/23957647_5.shtml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481494

 回應文章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萬一發生『補手漏接』 ......... 慘囉!
2013/04/17 01:07
美國如今不想先發制人的原因其實只有 2 點 :(1)幻想北韓終能棄核,但目前看來這理想不啻緣木求魚。(2)依恃自己的『飛彈防禦系統』想擊毀來犯的核子飛彈,但這系統從未經歷實戰驗證,萬一發生『補手漏接』的狀況則顧盼自雄的美國必將不死也重傷,他們真敢去『親身體驗』核子飛彈的滋味嗎?如果他們真有如此大無畏之浩然勇氣,廣大的太監們只能當場傻眼急急高呼吾皇保重之後各自逃生去啦!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3:22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張聲勢!
2013/04/16 12:11
沒錯兒,我想北韓是沒這個膽耶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3:20 回覆:
從這篇文章發表以來,各種猜測都有,有的說要射飛彈,還預測是在4月11日,然後是12日,然後是14日,然後是15日,結果呢?到今天為止甚麼事都沒發生。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媒體取笑北韓要攻擊科羅拉多泉市但不知道這個城市在哪裡,畫到德州或路易斯安那州去了
2013/04/14 13:39

給版主參考一下,美國媒體取笑北韓要攻擊科羅拉多泉市但不知道這個城市在哪裡,畫到德州或路易斯安那州去了。 科羅拉多州的科羅拉多泉市是美國空軍官校所在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P8T7Qar88

SJW(sjwang2) 於 2013-04-15 12:55 回覆:

謝謝您的資料。北韓如果飛彈射不準說不定是地理常識太差造成的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必有一方在『引火自焚』。
2013/04/12 02:25
您分析的很好!但北韓發動戰爭甚至核戰的瘋狂叫囂不但達不到他們想勒索美國甚至世界的目標 ( 除非他們願透過談判放棄核武 ),此舉反而很可能促使美國把徹底解決北韓這無賴流氓獨裁又擁有核武的極端危險政權列入快速的國防時間表,因若美國再不做這種先發制人的嚴肅考量則很可能自己的本土不久後真的將面臨核子彈轟頂的可怕災難。若此次韓戰真的爆發則美國應會聰明地趁勢做出這種剷除北韓的動作以絕後患,這一點已顧不了中、俄的反應了,除非美國願意接受自己將來可能生吞核子彈的淒慘場景。北韓是一個貧窮落後人命不值錢的國家,美國根本不可能想與它玩『保證相互毀滅』的遊戲。『先發制人』是美國惟一的出路考量。現狀是北韓表現出引火自焚的愚蠢美國若不能在這有限的時間之內做出明智的抉擇,那他們就是在上演養虎貽患反噬自己的『引火自焚愚蠢(2)』。
SJW(sjwang2) 於 2013-04-15 12:50 回覆:

謝謝您的觀點。本文點出北韓叫囂的背後也有荒謬的地方美國人應該也看得出來,或許因此美國不覺得有先發制人的需要。


襄樊散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个新闻单位的专业知识很差
2013/04/11 12:10

这也是现在许多谈论朝鲜半岛局势的论述包含许多偏见与盲点的唯一原因——过度的反北韩宣传。

弹道飞弹和越洋航线一样,走的是最短路程的great circle。不是麦卡托投影法地图上貌似最短的大致沿着东西纬线拉的直线。以北韩和美国的纬度而言,great circle在麦卡托投影法地图上是偏向北极的曲线。假如是俄国和美国,那些飞弹的预设路线都会经过北极圈一带。

SJW(sjwang2) 於 2013-04-15 12:28 回覆:

飛彈的行經的路線應該是如您解釋的那樣本文只是根據北韓自己發佈的照片來呈現他們自己的荒謬。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微知著
2013/04/10 14:30

版主敏銳細微的觀察力

令人佩服

北韓此舉

讓我一直想起黔驢技窮裡的那匹驢

SJW(sjwang2) 於 2013-04-10 14:42 回覆: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可能
2013/04/10 09:08

一個處於極度恐懼的人,有可能一手實現他的恐懼,就是倒台亡國。

分享一篇文章:恐懼,是個自我實現的預言。

http://blog.udn.com/oci1/7272084


SJW(sjwang2) 於 2013-04-10 14:40 回覆:

謝謝


凝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根究底
2013/04/09 22:21

版主觀察入微,思路縝密,的確令人佩服。只是如果能再循線繼續深入分析,推理所得也許能更周延。

第一張照片沒有出處,應該是北韓發佈的原照。第二張有點詭異,因為解析度差太多了,因該絕對不是原照放大而已。可是因為它有出處:nknews.org。去查一下,就可以看到:

http://www.nknews.org/2013/03/breaking-north-korean-photo-reveals-u-s-mainland-strike-plan/   

從whois資料來推斷,這是個加拿大的新聞組織的網站。理面還有好幾張照片。只是報導中有關背景地圖的用語都是"appears to be"也就是"看似"美國本圖地圖。

再仔細看到版主引用的第二張圖的時候,會發現原來那是一張經過overlay重疊技術處理後的照片。應該是新聞單位的所為,而不是北韓軍方的原始圖。

至此,版主所提的幾個包括google 地圖和英文在內的幾個疑點應該都有更合理的解答了,原來那是新聞報導為了讓大家了解有關方面的疑慮而把google 地圖跟原圖重疊後的"示意圖",並非北韓戰情室的原圖。

至於我們是否該擔心二次韓戰,原新聞單位的分析也是認為這些照片宣傳對像的主要是"內銷"給北韓人民的。大家不必認真。

SJW(sjwang2) 於 2013-04-10 14:38 回覆:

謝謝您的查證和分析,看了您提供的資料後我認為您的推論是正確的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歎、、
2013/04/09 19:43

之前曾經聽過一個教育學者的演講,

提到人類的大腦左大腦管理性與計算,與IQ程度有關,

右大腦管感性與藝術,與EQ有關,訓練右大腦的方法其中之一是練習觀察圖像

(她的說法是:觀察他人的臉色表情的細微變化,適當解讀情緒的牽動,對於同理心的培養,小孩未來的EQ發展有重大的意義,建議我們要讓小孩多多練習看圖說故事、、)。


看到版主此文展現對於圖像的細微觀察能力,讓我腦海浮現此事。

版主的分析很有說服力,

原本大家都傳言金正恩只是威嚇,但是我看不到比較能夠令我信服的根據,

今日見到版主的理由及推理,

讓我對判斷北韓的下一步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對於版主左右大腦同時開弓的能力,令人印象深刻,版主真的是太厲害了!

SJW(sjwang2) 於 2013-04-10 14:17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我也還在學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