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北韓發射人造衛星看各國醜態畢出
2012/12/14 15:57:41瀏覽11294|回應28|推薦71

北韓於1212日成功的利用其「銀河三號」運載火箭將一顆人造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這本是一樁平常事,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其他國家不也早已經將一大堆人造衛星送入太空軌道運作?

北韓早在11月就昭告大家,他們準備在12發射人造衛星,這麼做已經夠透明、夠負責任了吧,美國甚麼時候發射人造衛星告訴過別人了?只是北韓說的話美國以及其應聲蟲包括日本、南韓等國都不相信。

日本由於相信北韓要發射的是彈道飛彈,竟然全面開啟其飛彈防禦系統,愛國者飛彈、神盾艦等陸海空飛彈防禦部隊嚴陣以待,日本防衛大臣還下達對北韓「飛彈」的摧毀令。

結果怎樣了?北韓真的只是發射了一顆人造衛星。美國和南韓面子掛不住就先表示發射失敗了,但過了幾小時後不得不承認發射是成功的。還有美國官員不情願的表示,衛星雖已進入地球軌道,不過衛星飛行路線相當不穩定,很可能墜落地表,造成危險後果。

日本政府則說,飛行體飛越日本東北上空,第一節掉落在日本海,第二節則掉落太平洋。因為沒有掉入日本領域,日本反飛彈系統並未攔截。

是這樣嗎?照日本政府的說法火箭是往東飛,事實上火箭是往南,第一節掉落在黃海,第二節掉落在東海,而日本反飛彈系統並未攔截是因為根本攔不到,想以愛國者飛彈攔截人造衛星運載火箭就像是一個小男生拿著彈弓想打飛機一樣的幼稚。

現在生米既已煮成熟飯,美國等國只好指控北韓是在測試其洲際彈道飛彈的技術。例如南韓「中央日報」引述國防部官員的話指出,北韓已具備打擊一萬三千公里射程外目標的能力。

我想,南韓官員大概是被嚇昏了,飛彈只能打擊射程內的目標,射程外的目標是打不到的,否則要訂射程做什麼?不只北韓,任何國家都製造不出一種飛彈能夠打擊射程外的目標。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Tommy Vietor在聲明中指出:「北韓今天的發射是非常挑釁的舉動,威脅區域安全,直接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718號和1874號決議。」 南韓也譴責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與北韓有關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不外第1718號以及第1874號決議案。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718號決議案,北韓被要求不再進行核試驗、暫停與彈道彈有關的所有活動、放棄核武。依據聯合國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案應防止財物支援北韓進行核武或彈道彈相關的計劃

而北韓這次發射的人造衛星既不是彈道彈更不是核武,用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來指控北韓基本上是欲加之罪。

讓人驚訝的是,非聯合國會員的中華民國外交部也表示,北韓此舉違反聯合國決議。 或許外交部這麼表示是怕在國內挨罵吧,因為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日本、南韓、美國等國家皆密切關切此事,並立即發表嚴正的回應,馬總統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政府負責人,應對這種發生在家門口的挑釁行為表示嚴正的抗議態度,「諷刺的是,飛彈都從我們家門口過去了,馬政府既沒有事先啟動國安機制因應,事後也好像事不關己。」

看來台灣朝野都一個樣,看美、日、南韓做什麼就跟著做。不過,蘇主席,人家發射的是人造衛星,不是飛彈耶。

或許是因為蘇貞昌表示馬政府沒有事先啟動國安機制因應,竟然有新聞報導說,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軍全程掌握北韓火箭發射情形,由參謀總長林鎮夷同時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指導國軍應變作為,國軍愛國者、天弓飛彈系統與海軍紀德級艦完成部署應變。

這是甚麼應變?根本是死腦筋,想想看,北韓就算是要試射彈道,他們會瞄準台灣嗎?這種小事還需要由參謀總長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等真打起仗來要進駐哪裡?

北韓發射人造衛星這件事正好讓一些國家的醜態暴露無遺,算是另一個看點吧。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13885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一下
2013/02/01 11:54
南韓當地時間30日下午4時(台灣時間下午3時),搭載科技衛星的「羅老號」火箭在南韓全羅南道高興郡的羅老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升空,約9分鐘後順利完成全部分離程序,抵達目標高度,並成功施放運載的衛星。

http://udn.com/NEWS/WORLD/WOR3/7673730.shtml#ixzz2Jc54uPQI

結果怎麼了?

日本有全面開啟其飛彈防禦系統,愛國者飛彈、神盾艦等陸海空飛彈防禦部隊嚴陣以待?

美國有表示發射失敗了?

台灣參謀總長林鎮夷有進駐衡山戰情指揮中心,指導國軍應變作為,國軍愛國者、天弓飛彈系統與海軍紀德級艦完成部署應變?

通通都沒有。

連北韓都沒有表示什麼。

這更顯出日本、美國、南韓、台灣等所謂的民主國家在一個多月前北韓發射人造衛星時的表現有多醜陋。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韓施了一道「一石二鳥」之計
2013/01/15 07:56

我個人比較傾向paraquat網友的看法。

北韓應該是施了一道「一石二鳥」之計。主要做彈道飛彈的測試,順便送上一顆人造衛星以便封住大國的嘴巴。

如果是單純的衛星發射,須向東發射,借地球自轉的速度節省燃料。世界各國的衛星發射場都盡量選在低緯度(低緯度地球自轉的速率大)的東海岸,如美國的卡拉維爾角(在佛羅里達州)、歐盟的「Kourou」發射場(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近赤道)或中國的文昌衛星發射中心(在海南島東岸)等等,萬一發射失敗,殘骸掉在海上,比較不會傷到人。

北韓在東海岸也有飛彈∕衛星發射場(舞水端里發射場),但這一次選在西岸向南發射,他的目的應該不是在發射人造衛星。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哉斯言、一針見血!
2013/01/11 23:32
看來台灣朝野都一個樣,看美、日、南韓做什麼就跟著做。
SJW(sjwang2) 於 2013-01-12 16:25 回覆:
謝謝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42年的彈道飛彈能飛多遠
2013/01/09 17:37

版主:

人類第一次成功試射彈道飛彈是1942年,而第一顆人造衛星成功進入運行軌道是1957年,美國和蘇聯有必要為試射彈道飛彈遮遮掩掩嗎?

========

你應該想一下1942年的彈道飛彈能飛多遠。  那種距離美國和蘇聯要彼此攻擊,那就是阿拉斯加荒地攻擊西伯利亞荒地了。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comment
2012/12/26 03:19
Bravo! Great comment.
SJW(sjwang2) 於 2012-12-26 08:42 回覆:
Thanks.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往東是必然
2012/12/19 12:11

因為地球自轉的關係(赤道的切速度是1667 km/hr,平壤是北緯39度,切速度是赤道的77.7%),所以衛星發射必往東,以便借地球之力。

當然可以往任何方向發射,但火箭要有足夠的能量…


paraqu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發射衛星和彈道飛彈彈頭的載體相同,且控制技衛相同。
2012/12/19 11:15

基本上都是用火箭把的負載的物體發射出去。

發射衛星的話,應該是往東南方向(通過赤道中心,和赤道的夾角(傾角)應是等於發射場的緯度。)而現在北韓是往南方發射,火箭給衛星的動能可能不足以維持穩定的軌道飛行。衛星飛行的軌道不能通過地球中心的話,那這個衛星將會失效的。而假如現在這個北韓衛星能夠在軌道運行的話,那表示它有經過變軌的修正。變軌是必要燃燒燃料的,這嚴重影響衛星的使用壽命。所以,北韓這種發射衛星的方式,是極不經濟的,不合理。北韓何必花大錢射一個不能運作的衛星?

所以由此看來不像是發射衛星,而是彈道飛彈測試。理由是,變軌是現代彈道飛彈重要的能力,它會使彈道飛彈防衛系統的彈道預測計算不準確,而失去攔截的能力。

但是列強主導的防止彈道飛彈擴散條約,射導彈是會受到制裁的。但發射衛星不會。現在太空中有一顆衛星了,這就是證據。至於發射方向的不合理,這是北韓獨特的科技,不然你想怎麼樣。

只有美、日會緊張,尤其日本。北韓能往南發射衛星,表示北韓的彈道飛彈射程可以含蓋日本大部分的國土。只待北韓的核子彈出爐,一旦美國對北韓動武,日本可就慘了。

SJW(sjwang2) 於 2012-12-19 11:49 回覆:

謝謝您的補充。

至於發射衛星的方向,我的知識有限,但記得高中物理教過的一些東西。衞星發射的方向並沒有限制,並不一定要向東(除非是想發射地球同步衛星),而極地軌道衛星的發射則是直接往南或往北發射好讓衞星可以通過南極和北極的上空。所以,北韓這次發射衛星或許真的只是單純的發射衞星而已,是別人想太多了。


自由的思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陆的五毛,之知道反美
2012/12/18 11:04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共产党的报道有一分可信吗?

北朝鲜一个金三世,中国几个习二世


什么节目充满了欺骗谎言却极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答:新闻联播!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堆情报马屁精现形
2012/12/18 08:26

以米国为首的情报网

根本都在状况外

一直发布错误的新闻,消息

说他们一无所知

却不得不发布一些骗长官说他们有在做事的话语

前一天还说拆解火箭

简直是胡说八道乱说一通!

美帝国主义的伎俩

上谎欺骗惯了

SJW(sjwang2) 於 2012-12-19 11:24 回覆:
我也注意到拆解火箭的新聞,還說一旦拆了至少要延期一星期,結果呢?隔天就發射了。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8 07:10

提前預祝您圣誕節闔家歡樂!

SJW(sjwang2) 於 2012-12-18 14:49 回覆:
謝謝您!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