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英國脫離歐盟
2016/06/24 15:51:59瀏覽4189|回應5|推薦85

英國已經在623日舉行是否脫離歐盟公投票結果贊成脫離歐盟票佔多數(51.8948.11),英國脫離歐盟已成定局。對這一結果英國首相卡梅倫已提辭呈

這樣的結果或許讓一些人失望,甚至不解。最失望的是歐盟其他成員國,他們當然大都希望英國能留下來,就連中國大陸、美國和日本的領導人也都曾經公開呼籲,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全球投資人也關心公投結果,似乎大部分的看法是如果英國脫離歐盟,全球股市都會下跌。讓多數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有超過一半的票會贊成脫離歐盟?團結力量大英國難道不懂嗎?

看這問題最好是從歐盟到底是甚麼來切入,歐盟是歐洲聯盟的簡稱,是1993年由一些歐洲國家組成的政治經濟聯盟,連英國算在內28個成員國,雖然有些統計說歐盟是全球最大的經濟實體,人口加起來有多少,土地又有多大,但經濟上不是所有歐盟成員國都用歐元,軍事上不是所有歐盟成員國都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就算最容易取得共識的申根條約取消成員國之間邊境管制也有6個歐盟成員​​國未加入

這樣鬆散的集合要如何運作?於是歐洲人想出了最民主的方式,就是開會。結果因為歐盟的成立而創造出由成員國國家領導人組成的歐盟高峰會European Council,由成員國部長級官員組成的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擔任歐盟的立法機關,和由成員國代組成的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擔任歐盟的執行部。這樣還不夠,歐盟還有一個由歐盟成員國人民直選產生的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擔任歐盟的另一個立法機關

但這樣的架構就能讓歐洲成為團結又強大的實體嗎?當然不會,這些歐盟成員國本身也都是民主國家,各自在政府機關運作上就已經沒什麼效率,現在又要在原本就各自效率不彰的成員國之間尋求共識,基本上歐盟只是浪費大家的資源而已,結果變成各國被歐盟綁手綁腳,反而無法有效解決各自國內的移民、就業、衛生等問題。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英國人想脫離歐盟的束縛並不難理解。

既然脫離歐盟英國來說是利大於弊,其他歐盟之外的國家不樂見其發生也就可想而知了。國際間基本上是不希望看到其他國家是團結的,有一個國家內部搞分裂,其他國家都暗中叫好。歐盟不一樣,歐盟畢竟不是個單一國家,形式上的團結只是實際上的弱化中、美、日的領導人難道看不出來

至於匯市的反應英鎊匯率短期內下跌是心理因素,當英國在政府效率提升後經濟有了起色,英鎊回升是自然的但這一兩天各界的反應一定很有趣

英國是第一個脫離歐盟,以歐盟的成效來看,可以確定的是英國不會是唯一的一個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6325826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3/06/27 10:19
A000100
👍#網路發達
👍#關鍵好消息多傳
👍#自然好命~~~~~
 
有任何好消息
請 LINE 記事本留言
👍🌸這1關「●餓不死津貼」及「●共富法案」立法通過~全世界人都萬輩子好命\^O^
👍🍵歡迎來坐坐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造福萬代」、「創造好宇宙」、「共富法案」、「餓不死津貼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世界和平~宇宙和平~非建立「#餓不死津貼法案」及「#共富法案」不可!!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1/25 11:58

0000677
▲本段歡迎廣傳研究、本段請盡速廣傳研究(👍🔴政治向遠看、不再失算、不再失敗、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各種惡性萬年禍害人類、及事情太多了(●●●有人、甚至家人、或親戚朋友、或老師同學......●●●各種壞的狀況下......●●●還不知道自己是萬年禍害)!!👍💟💟💟🔴🔴🔴加油~不再錯~就是萬世贏家!!\^O^
 
▲2022現代沒推行「👍💟💟💟🔴🔴🔴3億美金(約100億台幣)全球共富法案」,●●●之任何政治活動或團體或個人,●●●都可視為「各種惡性萬年禍害元凶或共犯」?!是對?!還是錯?!
 
▲👍💖兩人意定 天無雲!!\^O^
▲🌈🍵隨時歡迎來坐坐研究!!\^O^
▲LINE VOOM 搜尋關鍵字「建立全球共富法案」已多人按讚~謝謝!!
 
▲🔴🔴🔴如「是對」~總統立委、縣市長議員,及五大院帶頭院長,及台灣全民眾~該如何做?!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10/24 16:04
 
網路資料<#全球共富> 0105
👍💟#政治聊其他【●非第1關鍵(政治問題)】都沒用~歡迎廣傳造福萬代!!
▲依刑法311條第3項公眾善意言論(廣傳不違法)!!
 
▲👍💖●全球共富~家家戶戶~千歲暖~紅塵過客~紅塵不過客\^O^
▲👍💟💟💟●祝福所有~好神明、好上帝、好人類、有點良心壞人類➡️💟●造福萬代➡️💟●幸福萬代➡️💟●共富共贏萬代!!\^O^
https://youtu.be/tS4wI_nexLY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5 08:35
天下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4 19:44
歐盟最大的問題就是政治沒有統一。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