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如何將台灣交給支持蔡英文的群眾?
2012/01/18 14:31:46瀏覽1547|回應12|推薦89

或許你曾經遇到過這樣的事,當你擋住別人的去路時,常有人說"借過",禮貌性的示意你讓開。udn 格友Austin 曾經提出一個問題,既然是"借",那是不是要還呢?Austin 問得好,因為當你擋住別人的去路時,你只是暫時的佔據道路,你並未擁有道路,那別人又何需向你借路?這是邏輯不通的。因此,Austin 認為應改為"讓"過比較好。

同樣的邏輯不通出現在2012總統大選前夕﹝2012/01/13﹞,當前總統李登輝現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站台時,李登輝表示,這是最後一次出來站台,並向現場的群眾喊話「台灣交給你們啦」。﹝1

這裡的問題是:除非李登輝擁有台灣,否則李登輝如何將台灣交給現場的群眾?舉個例來說,當一個家族企業的擁有者要將事業交給下一代時,他可以說:「公司交給你啦」,這一點問題也沒有。可是如果一個小股東甲在股東會上對另一個小股東乙說:「公司交給你啦」,除非甲獲得授權,否則大家一定會認為甲是瘋子,因為甲只擁有公司的一小部分,他如何將他並未完全擁有的公司交給其他人?更嚴重的是如果乙還相信甲所說的,大家一定會認為乙是個白

李登輝就算他當過12年總統,他現在只是個卸任總統,他對台灣的所有權並不比你我多,也並不比你我少,大家都一樣,換句話說,李登輝和每個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一樣,都擁有中華民國的23百萬分之一。李登輝如何將台灣交給蔡英文選前之夜現場的群眾?除非李登輝自我膨漲23百萬倍,認為台灣是屬於他一個人的,這和瘋子有何差異,而那些在台下被李登輝托以重任的群眾如果相信李登輝的話,那又和白何異。

對於一個沒有道路所有權利的人,我們何需向他借路?對於一個並未擁有台灣的人,又如何能將台灣交給別人?

參考資料:

1. 小英晚會 李登輝站台「台灣交給你們啦」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6844204.shtml#ixzz1jhHNHh8W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604317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問題.
2012/02/13 09:25
經你這麼一分析.我才知其不但是台獨.而且精神上還有很大問題.
SJW(sjwang2) 於 2012-02-14 17:24 回覆:
的確是有很大的問題。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thical & discipline
2012/02/12 13:22
sorry  問一個題外話--

最近 Makiyo 的事年讓我好奇律師的職業義務和道德規範.

因為輿論, 大律師回絕了當事人的委託, 現下台灣更是沒律師想成為人民公敵, 替 "Ma" 辯護.

這樣....對嗎?

SJW(sjwang2) 於 2012-02-14 17:22 回覆:
謝謝提問,我因此問已另發一文。
SJW(sjwang2) 於 2012-02-15 03:58 回覆:
不為看起來是壞人的客戶辯護,或者是要自己的客戶認錯都並非律師的道德規範,律師應該盡力為他的客戶辯護。律師的道德規範包括像是如果接下案子會影響客戶權益,那就不能接,例如,一個事務所不能同時為訴訟中的兩造辯護等。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2012/02/08 10:21
SJW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天冷,注意保暖喔,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證照達人請安


SJW(sjwang2) 於 2012-02-12 07:08 回覆:
謝謝您的問候.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2/05 09:21
說的沒錯,以後對"暫" 著毛坑的人,不必卑微說借過,這也不是他家 ,他所有,
 
德國人都說"挪一挪...", 請挪一下尊臀;" 借过" 應該改成"讓一下" 比較平等
 
至於說到李登輝, 他還一直以為台灣是他家產,那些相信他話的人不是白癡也差不多 
SJW(sjwang2) 於 2012-02-05 11:19 回覆:
是啊!對於一個沒有道路所有權利的人,我們何需向他借路?
如果李登輝說:「台灣還需要你們來努力了」,那還好說,可是他竟然說要把台灣交給台下群眾,這人想必瘋了。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另一意義上來說 他覺得他擁有台灣
2012/02/04 05:49
日本擁有/佔據台灣 50 年  如果他真是日本警察的私生子 ─ 很多台灣人如此相信 ─ 哪麼, 他繼承了日人的觀念, 他認為他擁有台灣就是很自然的推理了。
SJW(sjwang2) 於 2012-02-05 11:09 回覆:
從您的推理,他認為他擁有台灣就是很自然的,如此,他同時還犯了幾個毛病,不但不知今夕何夕,還以為日本是他可以代表的。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26 07:42
to樓下

大陸請求讓路的用語可是多的很呢,就我所知道的北方地區就有以下幾種經常使用的表達方式:
比如:“借過”,“讓一讓/下”,“受累”,“借光”。
更別說南方還有很多表達方式呢。


還有:在回敬對方的謝意的時候,大陸一般說:
“不客氣”,“不謝,沒事兒”,“沒關系”,“您客氣了”,“小事(情)”,“甭提了”,“哪裏”。


請記住,大陸差不多每個省都比臺灣大,每個省都有自己的方言和文化,所以表達方式當然並非如您所以為的那麽單一
SJW(sjwang2) 於 2012-01-28 14:36 回覆:
謝謝您的補充,原來大陸對同一情境有那麼多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借過
2012/01/20 17:26
想到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
兩岸對於路權的觀念的差異。

台灣人習慣上會說"借過一下"、
對岸則說"讓讓!",或者,
不說直接推開擠過去(我在大陸的親戚直接告訴我的)。

這件事反映了兩岸對路權觀念的差異,
一個是路權是別人的,
所以我用"借"的;
一個則是路權是我的,
別擋路!

說到這裡,
我突然閃上一個念頭,
很好奇,
既是"社會主義"
感覺上應該要相對"共產"一點,
馬路不是自己的;
反而是資本主義下,
馬路是別人的!

很有趣!!
SJW(sjwang2) 於 2012-01-21 12:28 回覆:
您提出路權的觀念比較很有趣!上個月在Las Vegas一個旅館的洗手間裡,我的雙手還正在水龍頭下沖水,旁邊的老兄按不出洗潔精來,用中文自言自語說:「沒了」,忽然,這老兄的手已經伸過“我的”水龍頭,按了“我的”洗潔精,這時,“我的”水龍頭下同時有三隻手,我差點暈倒。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萍來問安喔!
2012/01/20 09:19

日安!阿輝伯挺空心菜,真不智...!

  祝福

新春快樂!

SJW(sjwang2) 於 2012-01-21 12:11 回覆:
謝謝來訪,新年快樂!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9 13:23
李老先生應該算是臺灣社會最早的亂源吧。

Farewell, last samurai.
SJW(sjwang2) 於 2012-01-19 13:30 回覆:
是啊,他如果下台後依照他自己說的去傳教,或許問題會少很多。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素養
2012/01/19 11:16
足見李登輝一點民主素養都沒有!
SJW(sjwang2) 於 2012-01-19 13:15 回覆:
說得是,而且李登輝的邏輯素養也很差。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