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選舉 是民進黨的「政權保衛戰」?
2011/10/20 14:09:09瀏覽1328|回應4|推薦75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在昨天﹝10月19日﹞的募款餐會中向支持者表示:民進黨定位這場選舉為「政權保衛戰」。﹝1

民進黨現在是在野黨,政權是在執政的國民黨手中,一個沒有執政權的在野黨要如何來打「政權保衛戰」呢?我很納悶。

看了新聞的標題,我就覺得怎會這麼離譜?一定是標題下錯了。等看完全文,標題沒錯,報導內容確實提到蔡英文說:這場選舉是民進黨的政權保衛戰。我又看了其他的媒體報導,都提到同樣的說法。看來,這報導沒錯。

因此,我想為蔡英文找些理由,替她的說法合理化。我找到以下的可能:

有一個可能,蔡英文可能不清楚現在誰是執政黨?或者,蔡英文認為現在的執政黨是民進黨,因此希望支持者繼續的支持來保衛民進黨的政權。如果這個可能是真的,那她大概已經被蘇嘉全的農舍風波給搞迷糊了。

有另一個可能,蔡英文知道民進黨現在是在野黨,但是蔡英文可能不清楚保衛是甚麼意思。或許蔡英文認為反正這是一場選戰,防衛也是戰術的一種。如果這個可能是真的,那生活在台灣的百姓只好自求多福了。一旦蔡英文當選總統,總統要兼任三軍統帥,而一個三軍統帥如果連甚麼是保衛都搞不清楚,我還能說甚麼。

還有一個可能,其實蔡英文心理明白現在是誰在執政,她也知道甚麼叫保衛,但可能是為了凝聚支持者,她還是照樣說:這場選舉是民進黨的「政權保衛戰」。如果這個可能是真的,那她不只空心,還是黑心。

參考資料:

1. 蔡英文:總統大選 是政權保衛戰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662656.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5759752

 回應文章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所說的政權的隱喻
2011/10/25 22:15
她所說的政權的隱喻, 有可能意指台灣, 即馬政權不是台灣的, 就像李登輝的看法般。
SJW(sjwang2) 於 2011-10-26 12:31 回覆:
是有這個可能,蔡英文可能認為現在的政權就是她們的,所以要來保衛。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幫她柪一個勉強合理的解釋
2011/10/21 20:32
大概只能說她指涉的是"主"權吧?

不過以她法律人背景加上實際政治歷練,
也不應該出現這種錯誤!

我長大後慢慢地體會到的其中一件事,
就是對政治人物(PS:還有大眾媒體)說的話,
愈來愈不當一回事,
尤其是選舉的語言!(^^)
SJW(sjwang2) 於 2011-10-24 06:43 回覆:
如果是"主"權保衛戰,那還真很像是要保衛中華民國呢!的確,政治人物說的話很多是聽聽就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10/21 09:54
黑心空心菜!?架恐怖!!! 空心顧名思義中間空空無物也 應為無色透明才對 竟也可呈現黑色?! 可見此菜其毒無比 國人須慎選 小心中毒啊!
SJW(sjwang2) 於 2011-10-24 06:40 回覆:
空心和黑心比,空心至少不會害人,若是黑心,則貽害國家人民,是很恐怖,希望不是這個可能。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衛誰?
2011/10/20 16:34
最合理的解釋是保衛中華民國阿!
如果中華民國被中共統一而消滅了,那民進黨還能有透過民主機制而有執政的權利嗎?
所以當然是政權保衛戰...
呵呵大家一起來保衛中華民國.
SJW(sjwang2) 於 2011-10-24 06:37 回覆:
謝謝您的推論,這個解釋說得通,希望蔡英文及其支持者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