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還是從前的那個爛黨
2015/10/08 16:00:15瀏覽4089|回應14|推薦71

這兩天台灣最熱門的政治議題是「換柱」,就是國民黨內部有人運作讓中常會通過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全代會﹞,然後希望這個臨時全代會議決取消洪秀柱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資格,同時將已經表示願意承擔的朱立倫推舉為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

半年前,整個國民黨籠罩在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的失敗主義中,王金平、吳敦義、朱立倫等各組勢力在檯面下各自運作,卻沒人表態願意挺身競逐2016總統選舉,於是洪秀柱出面投入黨內初選期待能拋磚引玉,得到的卻是國民黨特設的「防磚民調」阻擾,此時朱立倫還說:「我不會參選 2016!這樣可以嗎?」表示自己將帶領黨中央,在總統與立委選舉中扮演好裁判、教練的角色。結果洪秀柱真的通過了國民黨的黨內初選,三個月前正式獲得國民黨全代會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難道,正式全代會提名是假,臨時全代會換柱是真?

換柱的理由是什麼?朱立倫說是因為洪秀柱的兩岸政策「偏離國民黨政策與主流民意」。有參與運作換柱的立委說,這樣的言論會讓國民黨的立委席次降到30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戴伯特對黨員發出信函就是個典型力挺朱立倫換柱的,戴表示,總統提名人若帶動不了立委選情,立委席次低於38席,就會產生憲政危機,國號、國體都將驟變。屆時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都將拱手讓給美日。

這理由似乎成理,因為有一大部分人對民進黨全面執政心懷恐懼,因此不斷算計要推出誰才能阻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當選,如果阻止不了,至少要防止民進黨控制立法院。但這些說法都是胡說八道。

朱立倫說洪秀柱的兩岸政策「偏離國民黨政策與主流民意」,這再次證明了國民黨主流以民意治國的無能,台灣的人民有一半以上是頭腦不清楚的,我不是在罵台灣人,其實全世界都一樣,美國也是有一半以上的人民是頭腦不清的,因此看民調決定政策是對執政者最安全、卻對人民沒好處的做法。如果是選議員之類的民意代表,聽取民意也無可厚非,可是,我們是在選總統啊,難道我們不是要選一位高瞻遠矚的人士來帶領百姓?還是我們希望選一個讓百姓牽著鼻子走的總統?

洪秀柱6月份發表參選宣言時提出:「台灣民主價值變成了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抗的工具,台灣不應該走向台獨,應該要爭取中國十三億人的認同,要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和平條約,台獨、反核是民進黨立下的兩張神主牌,是民粹、媚俗。」

洪秀柱指出了台灣人的出路,是高瞻遠矚,民意當然還跟不上,她不怕被扣上賣台的帽子,就憂讒畏譏、自我設限,這才是領袖該有的見識。現在國民黨想換上一個和民進黨一樣玩民粹、搞媚俗的總統參選人,唯一的貢獻是提供了一次兩個爛蘋果讓你選的實例。

至於擔心洪秀柱的兩岸政策會拖垮國民黨的立委選情更是胡說八道。上一屆立委選舉,嘉義以南的20個立委席次中,國民黨只拿到3席,其中一席還是因民進黨分裂而當選。而去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更是慘輸120萬票,國民黨還有什麼可輸、可拖垮的?更何況這些國民黨要選立委的難道都是媽寶,沒有母雞帶小雞你們就什麼都不會了嗎?靠多幾個媽寶立委就可以保住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嗎?別笑死人了,國民黨現在立委那麼多,釣魚台保住了嗎?

事到如今,國民黨已經讓太多人失望了,想靠國民黨制衡民進黨的氣球已被戳破,為了一個亂七八糟的理由,國民黨可以粗暴的因人設事,看來國民黨還是從前的那個只會權謀內鬥的爛黨,對國民黨和民進黨都不喜歡的人這次選舉可以當個旁觀者,等著民進黨執政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324985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默雪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2:03

「國民黨還是從前的那個爛黨」,這要看這個「從前」指的是哪個階段……從前,革命先烈是可以拋棄「個人利益」「犧牲生命」以建民國的,現在呢?拋棄的是什麼?犧牲的又是什麼?

SJW(sjwang2) 於 2015-10-26 10:34 回覆:
謝謝提醒!從前一詞如果是指過去所有的時期在這裡會有問題。就我所知,國民黨從前被稱為爛黨是從李登輝時期開始的。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4 01:02

年前由台獨頭目辜寬敏、吳榮義等召開的黨內研討會,朱立倫應邀參加發表演說。會後嬴得辜、吳等台獨頭目異口同聲一致讚賞,認為;朱是台灣總统不二人選。政媒也配合造神、鼓吹2016年藍營總統候選人非朱莫屬。

為了春秋大夢的夢景成真,近期馬英九及國民黨民意支持低迷不振,他看風轉舵跟着民粹走是非不分,跟着政媒的反馬風朝靠邊站,以為只要反馬就有票房,於是乎常與馬政府唱反調。

 

朱立倫當上了國民黨主席。李登輝;「我和朱立倫很好!我當國民黨主席時,有提拔朱做立委。覺得朱會「照一步一步進行」,如果朱不會做的時候,「我會稍微和他講」。

由此可見,該看清楚朱立倫是怎麼樣的一個無原則的投機政客了吧!

SJW(sjwang2) 於 2015-10-15 11:20 回覆:

朱立倫AIT前不知道還說了些什麼出賣自己人的事情!這方面其他綠營的也好不到哪裡去。這是台灣老百姓的悲哀。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2 12:32
帝制時代就舉一例。原本親親相隱的傳統倫理及法律制度,從商鞅開始,一遇到威脅君主專政地位就轉彎成為可以連坐誅及無辜九族的大罪,這個傳統一直延續到蔣介石對於楊虎城的部下宋绮云的未成年小孩。http://baike.baidu.com/subview/170295/16845796.htm


從共和國的中華民國甫一成立開始,孫文的政治實力不足,事實上是被逼迫下台(國民黨的歷史版本寫國父大度主動謙讓是違背事實的愚弄台灣人民),為了架空袁世凱,孫文拿國家憲政制度當工具,一天之內就可以變更總統制為內閣制《中華民國臨時約法》,以作為牽制打壓被世界各國承認為合法政權的袁世凱。
http://tieba.baidu.com/p/101727248


宋教仁遭到殺害,捨司法調查訴追元兇(袁世凱是元兇也是說法,但是仍有一說是國民黨的自導自演,真相已沉大海),於中華民國甫一成立就首發武裝政變,為中華民國『建立』捨制度而就武力(槍桿子出政權)的慣例。



後孫文政變失敗逃亡日本,更加寫信給日本首相,以對日出賣中國國家利益為交換條件,尋求日本支持自己武裝奪權,此信則被日本拿去要挾袁世凱不從則轉為支持孫文,以壓迫袁世凱簽訂對日二十一條、、,

http://www.hkfront.org/sunyatsenrealhanjian.htm

http://blog.udn.com/amlink/17530075


蔣介石為了力爭孫文的接班人法統地位,不惜以大舉屠殺同樣以孫文傳人自居的共產黨,以排除異己鞏固自己的勢力(412事件),http://bbs.tiexue.net/post2_7074195_1.html,


效法陳世美以違背髮妻意願為代價活生生拋棄髮妻們(包含蔣經國生母),跟宋美齡結婚以取得孫文連襟的地位。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5%AE%8B%E7%BE%8E%E9%BD%A1


1940年將以行動勾結日本賣國的孫文尊為國父,供中國人民追思膜拜至今、、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18/big5/02.htm


共產黨趕走蔣介石之後,為了徹底剷除蔣介石死灰復燃的一線生機,寧可因人設事玩票大的,乾脆就此直接背叛國旗國號,換個招牌成立一個新的國家,以取得國父及開國元勳的崇隆地位。


大家都在玩弄憲政法律制度,到底有誰在尊重中華民國的法統及制度呢?



民進黨則為了護送陳水扁選總統,2000年一樣任意因人設事修改黨章,


國民黨為了護送馬英九2000年選總統、為了讓王金平2012年續任不分區,一樣任意修改黨章量身定做,


民進黨主張內閣制,蔡英文一看自己勝利在望又轉而要總統制,完全無視於自己的政治承諾。

中國走過一百多年,因人設事依舊,


不願意尊重典章制度,隨時棄之如蔽屣,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誰願意將在制度當作長治久安的遊戲規則在予以尊重呢?


版主說爛蘋果,撇開我們從小受到的效忠『領袖(個人效忠排在國家及主義之前)、主義、國家、』的造神教育真相實情而言,真的還算是非常客氣了。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12 回覆:

您的回應可自成一好文,只是不敢期待近年內能選出願意尊重制度的領導人。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北市民還可以在選後合力罷免他
2015/10/10 19:50

不好意思,我稍微整理重貼一次。也希望大家瞭解“新北市選民可以落選後就罷免朱”的可能性!

「請問,您的戶籍是在新北市嗎?」

他,朱立倫,想投機帶職去參選

我,小市民,就齊心合力來罷免

 

説明:根據2014年的新北市長選舉得票數,朱立倫雖掌握了競選連任的優勢,但最終以不到兩萬五千票的差距險勝。

因此若是所有對朱以“帶職競選”的投機心理不齒、不滿的新北市選民,不論藍綠全部團結一致,齊心合力,那麽將絕對可以成功地將他罷免!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13 回覆:

祝您成功!


恒春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10:23
更爛!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23:43

整件事透著奇怪,有沒有AIT的因素?

一:陣前換將,兵家大忌,這是選戰常識。

二:講究政治身段的國民黨,以往少見如此粗暴手法;在柱姊的統一論之前,即使黨內有雜音,尚不至此。

三:朱立倫明知希望渺茫,先前也避戰,以保存實力;現在卻突兀的願意承擔,十分蹊蹺。

所以我對民調結果悲觀,因為主命難違。


【演員治國一場戲】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17 回覆:

謝謝您的分析朱立倫曾經對AIT輸誠的記錄這個因素很難排除。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0:47
沒救了, 這個政黨, 太骯髒了. 執政掌權後的民進黨, 將無人制衡監督, 這才更叫人擔憂.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20 回覆:

民進黨掌權後應該不會更好,等老百姓受不了,或許會有個X衫軍出現吧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08:27
I am so disappointed of these selfish, stupid, piggish Men. Whole Bunch of Pigs.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21 回覆:

Indeed.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08:23

國民黨已經讓太多人失望了」

不是失望,而是心死。

國民爛黨何時關門?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22 回覆:

心死更貼切,已經不值得期待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00:33
原來國民黨是要團結在挺王朱份子號令之下才叫團結 
挺王份子與朱立倫的盤算是要一把抓國民黨不分區提名 
換柱以後就全由他們一把抓提名權!想用誰就用誰。 
選前90天換將,且用不正當的惡劣手段換掉合法的國民黨候選人的技倆,別說選情原本吃緊,更是無望,但他們志在抓權,當然不在乎總統大選會不會當選,朱立倫早就宣布不參選不是?現在反悔不讓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選是不是怕她萬一會勝選? 
可嘆!國民黨的支持者如小董都在高喊大局為重,然後一群學者、退將、律師、媒體名嘴,都在高喊團結,是嗎? 沒有是非的團結你能接受,很抱歉!人民不會這樣笨聽你的! 
SJW(sjwang2) 於 2015-10-13 12:23 回覆:

謝謝您的意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