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登輝何時下跪道歉?
2015/08/21 13:25:07瀏覽2856|回應14|推薦55

曾經擔任中華民國總統12年的李登輝卸任後不甘寂寞,不時要賣弄老番顛的特色,最近的傑作是以「日台新合作揭開序幕」為題投書日本Voice雜誌,這份松下幸之助PHP研究所旗下的右派雜誌得到李登輝的投書如獲至寶,特地以最大的字體呈現標題與李登輝的大名。﹝1, 2

李登輝在文章中指出:70年前日本與台灣是同一國,沒有所謂台灣抗日的事實。當時他志願當陸軍,他的哥哥李登欽志願當海軍,兄弟倆是日本人,為祖國而戰。

既然李登輝都自稱是日本人了,又稱日本是祖國,那何不以日本人的標準來檢視日本人李登輝?

在李登輝考上高等學校的前一年,臺灣總督府開始推行皇民化運動,其中包括改成日本式姓名的運動,李登輝改名為岩里政男,其兄長李登欽也改名為岩里武則。後來兄弟倆又自願當日本軍人,這一點岩里政男全家完全符合日本皇民男女凡事出於自願的精神。看在日本人眼裡,真是好順民啊。

岩里政男崇尚日本式擊劍,喜歡穿日本式道袍拿著木劍拍照,後來,如李登輝在文章中稱:「他志願當陸軍,他的哥哥李登欽志願當海軍,當時我們兄弟二人,是以貨真價實的日本人的身分為祖國奮戰的。」

但是,日本戰敗了,日本人岩里政男沒有像他哥哥戰死國外,更沒有像貨真價實的日本武士切腹自殺以示效忠天皇,他竟然背叛他的祖國日本,變成了外國﹝中華民國﹞的國民。這樣的懦夫、投機行徑,日本人會看得起嗎?

岩里武則戰死後被奉祀在靖國神社,李登輝還特別為此感謝日本政府。可是李登輝不是自稱是基督徒嗎?怎麼會相信自己死去的哥哥會變成鬼?何況這些鬼還要受人膜拜?這樣沒有原則的感謝,日本人不會覺得奇怪嗎?

按照李登輝的說法,二次大戰時日本與台灣是同一國,那麼日本侵略中國、韓國、菲律賓,日本兵如同野獸燒殺姦掠,台灣人,包括日本軍人岩里政男也應該算一份才對。

現在有個對照組出來了,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一個星期前訪問韓國,在造訪具抗日象徵的西大門刑務所時,針對過去日本殖民時期,日軍對韓國獨立運動家施以酷刑等暴行,雙手合十,下跪道歉。﹝3﹞﹝鳩山由紀夫前首相是個令人敬佩的日本政治家,或許有些日本人不喜歡他,但他為日本人所做的事或許幾代以後才會有人感激他。鳩山前首相兩年前將「友愛」加入自己的名字中,他的簽名是「鳩山友紀夫」,為了表示對這位政治家的致敬,特此說明。﹞

按照李登輝的邏輯,台灣在二戰時和日本是同一國,一起侵略別人的,當過日本軍人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當然也應該針對過去日軍的暴行下跪道歉才對!

同樣的角色,一個是日本前首相,一個是二戰時和日本同一國的台灣前總統,一個已經下跪道歉了,另一個還在等什麼?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story/8508/1133534
2. http://www.storm.mg/article/63190
3. http://www.storm.mg/article/62442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283754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迷一語中的
2015/08/22 02:34
李登輝的日本是他自己想像的日本,安倍如果真的和他氣味相投, 我還真祝福日本了.
SJW(sjwang2) 於 2015-08-22 11:35 回覆:

日本人應該是瞧不起李登輝的,只因當過台灣領導人還有一點利用價值。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21:57
懲罰這個完全無恥不要臉的卑鄙賤骨頭只是下跪道歉太不符合正義原則,『中華民國』應該直接槍斃這個日寇炎裡症難。好笑
SJW(sjwang2) 於 2015-08-22 11:33 回覆:

主意是不錯,不過自從刑法第100條在李登輝任內修改後,像這樣無恥不要臉的卑鄙賤骨頭你也拿他沒辦法。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說他是日本人,
2015/08/21 18:03
光下跪不足以表逹其歉意,
只能切腹了。 
SJW(sjwang2) 於 2015-08-22 11:30 回覆:
看來他沒膽切腹。

書迷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4:15

在日本人眼中李登輝並不是日本人,因為他至少有60年沒住過日本,以前不過去日本讀幾年大學之後轉回台大讀書,也就是說他住在日本的時間並不足以讓人認為他懂日本。

李登輝心中的日本國是他自己編織出來的想像世界,與真正的日本是有落差的。

他是個瘋子!

SJW(sjwang2) 於 2015-08-22 11:29 回覆:

謝謝補充!李登輝是個假日本人,否則70年前早就切腹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