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只有日本人和滯台日本皇民餘孽是自願當慰安婦的
2015/08/04 16:13:00瀏覽3190|回應7|推薦56

我還是認為不需要有所謂的高中歷史教科書「課綱」,試想,今天一個受過大學甚至研究所訓練的高中歷史老師如果是認真教學的,難道在上課時是拿著歷史教科書唸給學生聽?當然不是,好的歷史老師甚至會激發學生思辨的能力,教科書的目的只是提供討論的資料,在這種情況下,學生會被任何一種課綱編出來的教科書洗腦嗎?當然不會。

另一種情況是,如果遇到一個偷懶的老師,或許和學生聊完時事後讓學生自己讀教科書,這時如果學生也懶得自己讀書,他們的腦子還是空白的,根本沒機會洗腦。至於沒有老師帶領的用功學生,或許一時間會受到教科書的影響,但這類學生會自己找資料讀,遲早會找到其他論點,也用不著為他們擔心。

或許有人認為必須有課綱才能出題考試,其實這也不見得,以美國為例,大部分的州沒有所謂的課綱,難道就出不了考題,或造成考試不公平了?好像也沒有,因為那取決於出題者是想考記憶還是考分析能力。

當今台灣的情況是,課綱的重要性被過份強調了。民進黨資助學生抗爭好把事情鬧大,有人燒碳自殺立刻被見獵心喜的陳其邁公佈其手機內容難道不是噬血者從中取利的寫照?

至於這群只會寫錯字、打父親、罵母親、遇到壓力就放聲大哭的學生,到底知不知道他們反的「課綱」是什麼?舉例來說,此次的課綱微調關於慰安婦部分提到「婦女被強迫做慰安婦」,他們竟然連這個也反對!

其實日本人講的慰安婦有兩種,一種是基於不同理由而出於自願的日本女人,像紐約時報披露的二次大戰後美軍佔領日本,日本人擔心美軍會做出像日本軍隊之前在海外強姦女人的惡行,日本政府竟然徵召了五萬五千名日本婦女去「慰安」美國大兵!﹝1

日本人講的另一種慰安婦是在二次大戰期間被強徵的日本佔領地區的婦女,其實是當日本軍人的性奴隸。對於日本的混蛋行為,韓國、菲律賓、荷蘭、大陸等受到傷害的國家無不要求日本道歉,甚至沒有直接關係的美國和加拿大都提出譴責。美國參議院去﹝2014﹞年就通過一項決議案,譴責日本在二戰期間強徵亞洲各國婦女充當日軍性奴隸,要求日本就慰安婦問題負起歷史及政治責任、作出正式道歉。﹝2﹞加拿大國會下議院2007年也曾經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日本為二次大戰期間強迫二十多萬亞洲婦女充當日軍性奴隸一事道歉。﹝3

台灣此次的課綱微調沒有用其他各國使用的「性奴隸」而是用日本人講的「慰安婦」已經是非常溫和的。請問「反課綱」的學生和民進黨的領導人,你們反對台灣婦女做慰安婦是被強迫的,那麼難道你們的意思是全世界只有台灣女人和日本女人一樣是自願的?換做是你們,你們會自願嗎?

參考資料:
1. http://www.nytimes.com/1995/10/27/world/fearing-gi-occupiers-japan-urgesd-women-into-brothels.html?pagewanted=all&src=pm
2.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19000732-260301
3. http://www.cbc.ca/news/canada/house-of-commons-passes-motion-recognizing-japanese-comfort-women-1.638239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27160060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們是被騙去做慰安婦的
2015/08/11 17:34
我也不認為應該有課綱。而考試就靠分析能力就好。
老師的重點是引發學生的好奇心與培養持續學習與分析的能力。

慰安婦大概都不是自願,
很多婦女都是被騙去而不是強徵的,
名目是為國效勞,很多女生一開始以為是去當縫衣匠、、什麼的,
等到發現工作內容是怎麼回事時就不能再回去。
日本政府以這些經手人是民間企業而不是政府所為卸責。

所以慰安婦是自願的嗎?
應該說不是。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SJW(sjwang2) 於 2015-08-12 13:20 回覆:

確實不是,謝謝補充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4:58
對不起,五樓的PO文會重複,是聯網過濾言論系統害的,抱歉
SJW(sjwang2) 於 2015-08-12 13:19 回覆:

沒事!


劉莉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4:56

反社會人格重症患者安倍晉三若執意要推翻和平憲法,搞戰爭,那麼曾遭日本屠殺的中國人民有絕對權利直接監管日本。

安倍豬的病友李登輝們別再鬧了,我們知道了,反社會人格的症頭到死都不會改善。

台灣歷史教科書只有中國與中國台灣省人有決定內容的權利。

馬英九們有種就與蔣介石遺留在中國台灣省的一切徹底切割,當個台灣國第一代,全面和賣台皇民走狗戰犯和反中禽獸推行日雜史觀,不要沒品到搞這種自殺合法化日雜史觀詐騙伎倆,搞新舊課綱並行來替自李登輝始至今的一干公職員、各色政娼政痞洗脫違憲叛國死罪。如果有畜生說自殺反課綱可進忠烈祠,那麼隨意殺死貪官汙吏變態罪犯絕對是人民合法權利。

欠缺四維八德、背信、無恥、貪婪的台灣教員沒有資格決定教育中國台灣省的學生該讀什麼。

反李登輝台灣史觀被抄家 vs. 護李登輝台灣史觀有鈔拿

http://blog.udn.com/citizenofROC/27086474

抵制蘋果日報的廣告客戶和金主,名單呢?

反社會人格重症患者安倍晉三若執意要推翻和平憲法,搞戰爭,那麼曾遭日本屠殺的中國人民有絕對權利直接監管日本。

安倍豬的病友李登輝們別再鬧了,我們知道了,反社會人格的症頭到死都不會改善。

台灣歷史教科書只有中國與中國台灣省人有決定內容的權利。

馬英九們有種就與蔣介石遺留在中國台灣省的一切徹底切割,當個台灣國第一代,全面和賣台皇民走狗戰犯和反中禽獸推行日雜史觀,不要沒品到搞這種自殺合法化日雜史觀詐騙伎倆,搞新舊課綱並行來替自李登輝始至今的一干公職員、各色政娼政痞洗脫違憲叛國死罪。如果有畜生說自殺反課綱可進忠烈祠,那麼隨意殺死貪官汙吏變態罪犯絕對是人民合法權利。

欠缺四維八德、背信、無恥、貪婪的台灣教員沒有資格決定教育中國台灣省的學生該讀什麼。

反李登輝台灣史觀被抄家 vs. 護李登輝台灣史觀有鈔拿

http://blog.udn.com/citizenofROC/27086474

抵制蘋果日報的廣告客戶和金主,名單呢?

SJW(sjwang2) 於 2015-08-12 13:18 回覆:

謝謝回應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10:27

美國沒有課綱? 我不同意;以前我擔任伊利諾州的公立高中數學老師,及之前為了拿到執照,修課、考照、還去中學practical training過,至少,伊州站在講台上的本職老師,要按照課綱寫教案,每周要交到副校長or Dean辦公室去。我都是照表教課的。即使現在在商業公司上班,每件事的一舉一動,都還是按照Procedure來操作,for the purpose of protecting myself , things could have happened, you never know。我想procedure應該等同教職裡的課綱吧。

然而,當今的反課綱運動完全是政黨操弄之下,被當成惡鬥的馬前卒;為什麼而反?

為反對而反對是不對的,若且以非法、非理性的抗爭手段是必須受制止的;運動中的學生豈能說別人黑箱而自己站在黑箱的一邊? 民進黨利用學生的手段已經近乎卑劣,為競選而不擇手段的使用各種奧步,是可恥,該受唾棄的。

SJW(sjwang2) 於 2015-08-05 14:22 回覆:

從已公開的資料看到民進黨利用學生的手段已經近乎卑劣,還未公開的可能更齷齪

美國的公立學校教育各各自為政, 大部分教育局只訂有一個標準Standard﹞做為最低要求,但這不像課綱。以加州為例,就以相當於台灣高一﹝10年級﹞的歷史來說,加州的標準一共只有11條,我列出其中第8條來瞭解一下加州的標準長什麼樣:

10.8 Students analyze the causes and consequences of World War II.

10.8學生分析二戰的原因和後果

 

有些更進一步訂有課程架Curriculum Framework﹞,這就比較像課綱了,加州相應以上標準課程架如下

1. Compare the German, Italian, and Japanese drives for empire in the 1930s, including the 1937 Rape of Nanking, other atrocities in China, and the Stalin-Hitler Pact of 1939.

2. Understand the role of appeasement, nonintervention (isolationism), and the domestic distractions in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 prior to the outbreak of World War II.

3. Identify and locate the Allied and Axis powers on a map and discuss the major turning points of the war, the principal theaters of conflict, key strategic decisions, and the resulting war conferences and political resolutions, with emphasis on the importance of geographic factors.

4. Describe the political, diplomatic, and military leaders during the war (e.g., Winston Churchill, 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Emperor Hirohito, Adolf Hitler, Benito Mussolini, Joseph Stalin, Douglas MacArthur, Dwight Eisenhower).

5. Analyze the Nazi policy of pursuing racial purity, especially against the European Jews; its transformation into the Final Solution; and the Holocaust that resulted in the murder of six million Jewish civilians.

6. Discuss the human costs of the war, with particular attention to the civilian and military losses in Russia, Germany, Britain, the United States, China, and Japan.

我將其中的第1項翻譯如下:

1. 比較20世紀30年代德國、意大利和日本的帝國之路,包括1937年的南京大屠殺,在中國的其他暴行,和1939年的德蘇互不侵犯條

這樣的課程架也沒看到住加州的德裔、意裔或日裔美國人反對。不過不是每個州都有類似的課程架,反正多的是教科書可以讓老師選。

鴨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5 05:52
請版主不要侮辱我們台灣人,強烈建議請將大標題的台灣人改成在台的皇民餘孽。
SJW(sjwang2) 於 2015-08-05 14:25 回覆:

標題全世界只有日本人和台灣人當慰安婦是自願的?」帶有問號,經歸納後,得出的結論是新標題全世界只有日本人和滯台日本皇民餘孽是自願當慰安婦的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9:35

冤有頭.債有主.

如果..不是[獨派團體]..提供[鄭南榕的書籍]..

林冠華..會自殺嗎?

傳遞..[錯誤人生觀]..讓孩子起而效尤..該當何罪?

*[台獨團體]~背後魔頭..就是~[李登毀].!

蔡18是[李登毀]1號女弟子..有沒有關聯?

  • 蔡18..最近在..鳳山..組訓.[青年軍]..

這些學生..有沒有畢業?..有沒有給[實習費]??

敦請..政府..好好徹查..

家長們..真的很怕..蔡18..又間接害死學生!

--------------------------------------------

SJW(sjwang2) 於 2015-08-05 14:26 回覆:

很可能不

罪大惡極

很可能

證據還沒找到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4 16:23
英文是直接用『性奴隸』!
SJW(sjwang2) 於 2015-08-05 14:27 回覆:

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