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及格的崔天凱和夏立言
2015/06/04 13:36:45瀏覽2268|回應4|推薦66

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16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正在美國接受「面試」,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3日在回答媒體詢問時對蔡英文訪美的看法表示,蔡英文為何有話不跟對岸說,要找外國人面試?蔡英文要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對「一中原則」不能矇混過關。﹝1﹞對此,中華民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表示,主委夏立言已公開指出,中華民國總統是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2

從一方面看,崔天凱和夏立言的發言都合適的反應了各自的立場,崔天凱以中國大陸13億人口為後盾,台灣既然是中國的一部分,要做什麼當然是全中國人說了算。而夏立言在以偏安為滿足的台灣至少要突顯台灣的主體性。

然而,從另一個角度看,這兩個人的發言都不及格。

蔡英文只是個要參選2016中華民國總統選舉的人物之一,從蔡英文過去的發言來看,這個人應該只是個平庸之輩,實在不必大陸方面的重視。現在對崔天凱的發言最開心的應該是民進黨了,從現在到2016總統選舉這段期間,我們即將看到民進黨徒反覆引用崔天凱的談話,而且只會節錄「蔡英文要通過13億中國人考試」這部分來刺激台灣人。要說崔天凱成了蔡英文的最佳助選員也不為過。

至於夏立言,他的中華民國總統是由台灣2300萬人決定的說法很怪,台灣是有2300萬人口沒錯,但那些未滿法定年齡的小孩沒有投票權啊!這個難道夏立言不懂嗎?再怎麼算選民人口也不會是2300萬嘛!

如果中華民國政府有抱負,何不順著崔天凱的話這樣回應:「好啊!既然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需要通過13億中國人的考試,那麼我們就發給每位大陸同胞一張選票,請大家一起來選出中華民國的總統。」

大陸當局敢接受嗎?

參考資料:
1. http://www.cna.com.tw/news/aopl/201506030084-1.aspx
2. http://udn.com/news/story/1/944143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24007878

 回應文章

omega3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6 09:01

可以請他們網路投票嗎?

SJW(sjwang2) 於 2015-06-09 13:22 回覆:

既然在台灣地區選總統不用網路投票,大陸何須特例?為了方便讓13億中國人考試,請崔天凱協助在每個大陸的村里設置投票所,讓所有中國人同步選出中華民國總統。屆時這個比習近平更有民意基礎的中華民國總統恐怕不會只是中華民國總統吧!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5 11:43
讚!
SJW(sjwang2) 於 2015-06-05 14:00 回覆:

謝謝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5 02:02
版主真是天才!

我看到最後一句話,
都笑出聲來了,
還好口裡沒有食物,
不然就糗大了。

我也猜大陸不敢接受這個挑戰。

此例一開,
大陸人也要求票選自己的國家主席,
這個滑坡效應,
大概消受不起~

台灣跟大陸,
究竟誰比較敢玩這種投票定春秋的遊戲呢?

哪天大陸真敢了,
台灣就真的喪失最關鍵優勢了!
SJW(sjwang2) 於 2015-06-05 14:00 回覆:

我想是台灣當局沒膽提、大陸當局不敢想。


BlueGreenRed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17:52
呵呵,格主最後的提議,不是大陸當局敢不敢接受,而是臺灣當局敢不敢提。
發給大陸同胞選票,對於大陸當局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反正大陸同胞本來就是按中華民國的法律以[中華民國大陸地區人民]的身份進入臺灣的,這一點大陸當局早就接受了,否則也不會有大陸居民赴臺灣自由行了。對於到臺灣旅遊的大陸人來說,妳給他一張選票,讓他去選總統,他還覺得好玩呢,反正回大陸後也不會被懲罰。
可這樣一來,就等於給大陸人民選舉權了,以後如果大陸人要求就臺灣放棄中華民國國號、與大陸統一的議題舉行公投,到時候中華民國政府怎麽辦?這可是鐵錚錚的13億中華民國國民的民意噢,嘿嘿。
SJW(sjwang2) 於 2015-06-05 13:58 回覆:

如果台灣當局有膽提,而大陸當局想試試看,那麼最高興又覺得好玩的真的會是大陸同胞。到時候會產生一個同時擁有兩岸高民意基礎的台灣領導人,局面會變成怎樣?一定很有趣,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