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邏輯不通的司徒文
2014/09/17 13:35:41瀏覽3518|回應8|推薦64

2009年至2012年間曾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的司徒文﹝William Stanton﹞ 9月13日在一場研討會上指出,針對南海主權問題,國際社會普遍接受《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只有中國大陸和台灣主張「九段線」,其他國家都認為這「可笑又愚蠢」,「既不合理,也不符合國際法規範」,他呼籲台灣應主動放棄這一論述。

司徒文還表示,美國政府不僅呼籲東南亞相關國家反對「九段線」主張,前美國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貝德﹝Jeffrey Bader﹞也曾建議美國政府與台灣對話,讓台灣了解有關南海主權主張,必須符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規範。

司徒文認為台灣雖然實際佔領太平島,但對南海其他島嶼沒有實際控制,還語帶嘲諷說:「就算台灣人非常愛國而拒絕放棄南海主權,你們也不會天天在南海游泳」。

首先說《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 UNCLOS﹞,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更未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自可完全不理會該公約,這是個公平、合理的道理。司徒文要求台灣受《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約束,這就好像幫派份子要求未加入幫派的良民要遵守幫規一樣的無理。更何況司徒文的母國美國自己都拒絕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司徒文有什麼立場要別人遵守自己都不遵守的規定?這「既不合理,也不符合國際法規範」。

司徒文譏諷「就算台灣人非常愛國而拒絕放棄南海主權,你們也不會天天在南海游泳」。他的邏輯是只要是不會天天去游泳的海域就應該放棄主權。然而,美國人有天天去阿拉斯加灣或是北極海游泳嗎?為什麼美國人不放棄這些海域的主權?既然美國人沒有主動放棄這些海域的主權,司徒文怎麼不說美國「可笑又愚蠢」?

司徒文雖然自稱不再代表美國政府,但他還是建議馬英九應迎合美國提出的「南海凍結三行動」從而「大膽宣布延後在太平島上進行基礎建設」。美國本土到南海的距離大約是台灣本島到太平島距離的8倍,而且南海上沒有任何島礁是屬於美國的,可是美國竟然大剌剌的提出所謂的「南海凍結三行動」,也就是不再奪取島礁與設立前哨站、不再改變地形地貌現狀、限制針對他國的單邊行動。如果中國大陸提出阿拉斯加灣或是北極海的凍結三行動美國會做何感想?

美國人的毛病就是習慣性的以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然而,只要用美國人自己的邏輯就可以輕易反駁美國人的謬論。讓人不解的是,台灣竟然有些人還主動附和司徒文的說法,真的是「可笑又愚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17318033

 回應文章

保羅隨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美為制中,不擇手段!
2014/10/05 06:08

老美為制中,不擇手段! 

南海九段線海域,自古以來是我國領域,何況1947年中華民國政府早已公佈 U形九段線是我國領域,而且沒有任何國家提出異議。

老美認為我國違反海洋公約,然而,此一公約是後來所訂定,何況老美並未簽約,根據甚麼?有何資格指手畫腳?

為免台灣陷於危境,切忌為制中而做他的馬前卒! 


paulhsu333 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7770344
SJW(sjwang2) 於 2014-10-15 10:33 回覆:

說得好!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0 03:28
台,美關係極不平等,台灣需離美國遠一點,保持距離。
SJW(sjwang2) 於 2014-10-15 10:34 回覆: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7:28

版主:

首先說《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 UNCLOS﹞,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更未簽署《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自可完全不理會該公約,這是個公平、合理的道理。

=============

UNCLOS I 在1958年誕生,中華民國當然有參與討論並簽字。

UNCLOS II 在1960年誕生,中華民國當然有參與討論,但這一次沒有任何協議。

UNCLOS III 在1967年在馬爾他開始討論,談到領海的問題,1973年到1982年繼續討論。  中華民國在1971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聯合國席位,因此想簽署UNCLOS III也沒的簽,但一開始當然有參與討論。

中華民國在1948年二月提出「十一段線」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在1953年提出「九段線」說法,這兩件事都發生在UNCLOS III之前。

SJW(sjwang2) 於 2014-09-18 12:21 回覆:
謝謝提供資料。不過中華民國在1948年二月提出「十一段線」說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則在1953年提出「九段線」說法,這兩件事都發生在UNCLOS I之前﹝當然也在UNCLOS III之前﹞。我原本不想提這部份的,因為只要用司徒文自己說的話就足以反駁他的謬論你提供的資料更能證明司徒文不知國際法規範為何物。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07:09

國際社會普遍接受《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只有中國大陸和台灣主張「九段線」
==============
北京應該簽署也有人大通過《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那為什麼可以提出不同的「九段線」說法呢?

不簽國際公約和簽了但不遵守,好像也只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差別。


ST6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22:50

美國國會拒簽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司徒文卻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指責中國台灣,此人的確夠腦殘。

美國政界有理想主義派和務實主義派,司徒文屬理想主義,他們的美國獨大思維源自二戰後美國國勢強盛,全世界都以美國為馬首,把西太平洋當成美國後院,即使韓戰失利越戰敗北,美國被迫退出亞洲大陸,仍以海空實力圈南海為美國池塘,但好景不長,近十年來反恐金融危機經濟大不景氣,美國實力大不如前,中國韜光養眛經濟金融軍事實力大幅提升,中美兩國在西太平洋旗鼓相當,南海已不再是美國池塘,可是美國理想主義派還不死心,司徒文的一番話是代表作,明顯看出美國軍事實力已貧,不得不改用混水摸魚方式死賴在南海。

務實主義派在美國政界屬少數,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是務實派大師,早就建議美國退出西太平洋,全心全力於歐洲和中東,果然不錯,如今烏克蘭伊斯蘭將美國搞的雞犬不寧,季辛吉曾說過理想遲早要屈服於務實。

SJW(sjwang2) 於 2014-09-18 12:17 回覆:

謝謝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20:35
實在可笑,別人笑你手無寸鐵,小孬孬(只能游游水),居然"很通"?
SJW(sjwang2) 於 2014-09-18 12:16 回覆:

的確小孬孬「可笑又愚蠢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提出的東海政策,獲得美國的歡迎,還為此頒發艾森豪獎表彰其貢獻~~
2014/09/17 20:21
東海和平倡議 馬英九總統贏得艾森豪和平獎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 09月 16日 16:52


總統:和平解決爭端獲國際肯定 總統馬英九1日出席中華民國南疆史料特展時致詞表示,他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後,以主權不可分割、資源可以分享的角度,與日本簽署漁業協議,這種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獲得國際間肯定。

總統馬英九獲得國際國民外交協會(People to People international,PTPI)頒發的艾森豪和平獎,將於19日親自前往台南領獎。

馬總統在2012年提出的東海和平倡議,成為獲得這一獎項的台灣政治人物第一人,在總統之前獲獎的台灣人有證嚴法師。


2012年東海地區發生釣魚台爭議,馬總統提出東海和平倡議,提出了由「三組雙邊」到「一組多邊」的具體步驟,呼籲相關各方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行動;擱置爭議,不放棄對話溝通;遵守國際法,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尋求共識,研訂「東海行為準則」;建立機制,合作開發東海資源。


此外,馬總統在南海爭議中同樣倡導和平解決的政策和立場,也都獲得PTPI董事會的一致認可。因此,董事會通過了由台南市分會提出的建議,授予馬英九今年的艾森豪和平獎。

國際國民外交協會1956年由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創設,年會每兩年在不同國家舉行一次,同時舉行頒獎典禮。2012年,台南市爭取到2014年第21屆PTPI世界年會的主辦權,19日馬總統將親自前往領獎,並在領獎前與PTPI董事們進行會面。
SJW(sjwang2) 於 2014-09-18 12:15 回覆:

艾森豪和平獎?我承認我之前沒聽過。不過200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總統歐巴馬幾個月前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上調侃普京:「有些電視主持人總在談論普京赤裸的胸膛,噢,還有他可能會拿諾貝爾和平獎。」歐巴馬自嘲說,「說句公道話,這年頭是什麼人都能拿這個獎。」

歐巴馬自己在提名截止前兩週才就任美國總統,很顯然,頒獎給他不是因為他對世界和平有什麼貢獻,反而是先給他一個光環看他能不能當美國總統時像個和平獎得主,這個策略似乎奏效,直到這個月。


寧可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7 19:43

邏輯很通啊。

司先生的邏輯,就是反共。

用反共邏輯來想,一切都很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