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失戀的陰霾
2018/03/21 05:52:36瀏覽769|回應0|推薦7

走出失戀的陰霾

黑龍江省 童欣

  90後的我從小就喜歡看言情類的電視劇,每當看到男女主角那種忠貞不渝、不離不棄的愛情時,那種真愛便悄悄的在我心裡發了芽,我期待著以後自己也能擁有一份忠貞不渝的愛情。上高中時,我真的遇到了我的真命天子,他的陽光帥氣深深地吸引了我,而且他對我也是呵護備至、疼愛有加,我憧憬著和他的未來……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步入了大學,在升學時我身邊的朋友因距離的原因都分手了,我心想:我不會像你們那樣,我一定會經營好我們的愛情。大學之後我和男朋友分隔兩地,但男友還和往常一樣對我體貼入微,害怕我因異地戀而多心,就經常打電話,告訴我一定要相信他,「一海的距離不是考驗,而是常常想念,彼此信任是愛情保證!」聽著男朋友的話,我相信我們的愛情堅固不摧。

  可是隨著大學裡各種社團活動的增多,男朋友變得不像以前了,我們之間總會因一點小事而爭吵不斷,甚至冷戰好幾天。往日的溫馨漸漸變得冷淡,面對男

友的冷漠我很難過,傷心過後我覺得相處了三四年的愛情,不會因一點爭吵而改變。想到我們的海誓山盟我就會安慰自己,彼此之間哪有不磕磕絆絆的,是自己太小氣,對他沒有足夠多的信任,我曾為了他放棄了第一所大學,回來複讀陪他考大學,為了維護我們之間的愛情,我對他的好為他付出的一切,我相信他會看在眼裡!

  畢業之際,在我規劃著我們未來的美好藍圖時,男朋友的態度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彎,無論我給他提什麼建議,他都是默不作聲,而且對於我的關心表現得很冷漠,我感到特別的迷茫、傷心。但最讓我害怕的終究來了,那一天他向我提出了分手,那一刻,我感覺天都要塌了下來,我從來沒有感覺過那麼害怕迷茫,自己像是陷在了一個冰窟中,感覺渾身發冷。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知道哭,不敢面對這一切,我在心裡不停地告訴自己,這都是夢,這都是假的!可回到現實是,在一起六年的我們分開了,分手之時我哭著對他說我們不分開好不好,我就像是一個小孩一樣一遍遍地求著他,可是他還是冷冷地說我們不合適,我無力地癱倒了,我不想輕易放手這段感情,我努力地幫他投簡歷,找面試資料,能幫他的我都幫了,本來脾氣暴躁的我,為了防止我們吵架,我強忍著內心的委屈多和他說話,多關心他,我天真的以為這樣我倆就可以癒合,我的誠心一定會感動他。但我想錯了,我的行為讓他更加反感不耐煩,甚至無情地說:「以後你別再纏著我了!」我站在陽台上看著灰濛濛的天,真想找個無人的角落放肆地大哭一場,用淚水宣洩代替我心裡的痛!

  可是接下來的消息更讓我難以置信,剛分手的他已經有女朋友了,我打電話質問他,他以特別輕慢的態度說:「我有女朋友了,你現在有什麼資格再管我!」放下電話那一刻,我怔在了那裡,往事的一幕幕浮現在眼前,感覺昨天我

們還牽著手漫步在校園,嘻嘻笑笑,感覺不久前我們才一起看過新上映的電影,往事那麼甜蜜,今天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為了他,我拼命地找好工作,只希望能給他減輕壓力;為了他,我努力的維護和家裡的關係,只希望父母能夠認可他;為了他,我放棄了自己的尊嚴,去乞求他別走,在這份愛情裡我到底還能做什麼?失戀後的我活得就像是個行屍走肉,日不思飯食,夜不能安然入睡,原本只有80多斤的我瘦到了70多斤。雖然每天能夠看到形形色色的人群和風景,而在我的眼裡卻感覺他們彷彿都沒有顏色,任何美好的東西都不能融化我心裡的悲傷……

  轉眼到了9月中旬,回家後,我和媽媽說了分手這件事,媽媽看我很痛苦,就安慰我說:「孩子,我們的一切痛苦根源都是撒但把人敗壞導致的,我們離開了神的看顧保守都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才會受到撒但的敗壞與苦害,但你要知道神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從來沒有放棄過對我們的拯救,女兒,咱們還有神呢!有什麼痛苦你可以跟神說。」聽到這話我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神,我還有神呢,媽媽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全能者憐憫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時又厭煩這些根本就沒有知覺的人,因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從人來的答案。他要尋找,尋找你的心,尋找你的靈,給你水給你食物,讓你甦醒過來,不再乾渴,不再飢餓。當你感覺到疲憊時,當你稍稍感覺這個世間的一份蒼涼時,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隨時都會擁抱你的到來。」看了神的話,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流浪在外的浪子,走投無路之後,最後回頭才發現只有神在愛著我,在等待著我的回轉!想到這,我的眼淚充滿了眼眶。媽媽又給我交通很多神的話,我對撒但是怎麼敗壞人的,神又是怎樣一步步作工拯救人的有了些認識,也知道人的命運都是神的主宰安排。隨著讀神話語的增多,我心裡有些釋然了,靈裡也很充實,失戀給我帶來的傷痛也在一天天癒合。

  似乎生活就這樣平淡的度過,但半年後的一天,我無意中聽說,當初分手時,我男友已經和那個女孩在一起兩年多了,那個女孩我還認識,我的很多好朋友都知道這事,但卻沒有一個人告訴我,讓我更難以接受的是,最終男朋友選擇她就是因為她家有錢有勢……聽完這一條條消息,我的心涼到了底,杵在那一動不動,心裡不停地問自己:他們為什麼這麼對我?我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對待朋友我有忙就幫,對待男友我也是無條件的相信,就連那個女生我也把她當成朋友,為什麼我給了所有人一顆真心,但是他們卻如此待我?想到這我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我想拿起電話挨個去問他們為什麼,但拿起電話的那一刻我又沒有了勇氣,在極度痛苦中,我流著淚跪下跟神禱告:「神啊,我該怎麼辦!我現在好痛苦,神啊,我不知道怎麼去面對,願你帶領我,去放下這一切!」

  事後,我將經歷的這一切跟姊妹說,姊妹耐心地安慰我說:「今天我們都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了人樣,每個人都變得自私涼薄,人和人之間只是相互利用,根本沒有真實的愛。因為我們缺少真理,對這些事看不透,就活在痛苦之中,咱們來看一段神的話吧!神的話說:『在這個世界上,在你能感覺到的人、事、物中,只有神的無私是真正的、是實實際際的,因為只有神對你的愛是無條件的,是沒有瑕疵的,除了神以外,任何一個人所謂的無私都是虛假的,都是表面的,不是真實的,是有目的的,是有存心的,是帶著交易的,是經不起考驗的,更可以說是骯髒的,是卑鄙的。』我們再看一段生命進入方面的交通:『敗壞人類愛一個人是什麼實質啊?裡面有真情嗎?是真愛嗎?(不是。)不是真愛為什麼還能愛得死去活來呢?(為了滿足自己的情慾。)也是自私,對不對呀?(對。)人無論愛什麼都帶有自私的性質,都是為了自己——為了暫時的利益,為了肉體的享受,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才愛一種東西或者一個人;如果眼前對他沒有利,他就絲毫不愛,並且誰把它毀了他也不在乎,沒有一點憐惜,這是真實的。』

  看完神的話和交通,我不自覺地哭了,是啊,我一直在周圍的朋友和男朋友那去尋找愛,我認為我的付出能夠得到他們的真心與愛,可是我卻不知道敗壞人類中哪有真正的愛,被撒但敗壞後的人都是自私的,在這個利益第一的年代,人都唯利是圖,都是利字當先為利益交往。想起之前分手時男朋友對我說的話:「我已經變了,我看到了太多的人事物,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了,回不去從前了,今天愛情可以隨時擁有,你有一萬元的工作就有一萬個人站在你的身後,你有一千元就有一千人站在你身後,錢決定一切!」當時聽他的話我感覺特別的驚訝與氣憤,驚訝的是他怎麼變得這麼市儈,氣憤的是愛情怎能用金錢衡量。但現實就是這樣,在良心與利益面前人肯定會選擇利益。朋友不告訴我是怕得罪他,男朋友能跟我分手是因為他要去追求自己的利益,我們之前好的時候那是彼此有利可圖,那都是充滿交易與情慾的,那根本就不是愛,當我沒有利用價值的時候,他就會把我一腳蹬開,這就是人的本來面目。想想為什麼很多大學生一畢業就分手,不是說當時愛得不深,而是抵不過現實,也抵不過這個邪惡的世界,大學時代的愛情,在物質金錢面前怎能值得一提呢?各種社會論調不是教人做堂堂正正的人,而是讓人越來越勢利,想想我身邊發生的事不就是社會現象的一個縮影嗎?在撒但權下活著的人哪有真實的愛,哪有真實的付出呢?在我痛苦迷茫不知所措時,是神把我帶回他的家中,神還用話語一直帶領我走出痛苦,讓我看清人和人之間的自私與涼薄,人沒有真心實意的愛,有的只是利益與傷害,只有神在默默無聞地拯救我,從沒有向我索取什麼,更沒有什麼目的,只有神對我們的愛

才是真正無私的愛!想到這我對男朋友沒有那麼多的恨,反而特別同情他,他接受了撒但的人生觀,就要一輩子活在撒但的愚弄中,而我今天雖然丟失了愛情,但我卻看清了活在撒但權下的醜陋,讓我更加知道自己該怎樣追求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如今的我不再為失戀而患得患失,而是經常和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唱歌,活在神話語的澆灌下,心靈裡充滿了平安與喜樂,往日意志消沉的我不再存在,也不再為感情的事而憂慮煩惱。我真實地體會到:「因為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那就是只有神能讓你走上人生的光明正道,只有神能讓你明白人活著的意義,只有神能讓你活出真正的人生,能讓你具備真理,明白真理,也只有神能讓你從真理得著生命,也只有神自己能作到讓人遠離惡,遠離撒但的殘害與控制。除了神以外,沒有任何人或者是東西能夠拯救你脫離苦海不再受苦,這是神的實質決定的。」只有神才能帶我們擺脫一切的痛苦!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yu890&aid=11123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