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彈珠引發的啟示
2013/09/16 07:53:50瀏覽556|回應1|推薦18

家住五樓,日前背包袋裡的一顆彈珠在掏鑰匙之時掉了出來,只見彈珠沿著墻角朝樓梯而去,然後就乒乒乓乓的一層層樓而下。

即興而至的靈感觸及笑筋,笑不可止下,老婆不解的看著我問:「你喃喃自語些什麼呀?那有什麼東西這麼好笑?」

「•••••」,只見她也哈哈大笑。

因為我告訴它:「滾吧!滾吧!滾吧!」

註:檢回的彈珠在層層樓梯回應且越彈越高下(國民知恥與明辨是非之心)傷痕累累且幾近破碎(當然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us&aid=8539196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2 08:56

禮義廉恥
國之四維
四維不張
國乃滅亡

嘆!
有多少年不曾在報章上
讀到如此字句了

Hot Rock(sirus) 於 2013-11-02 18:03 回覆:

抱歉!直到剛剛才看到您在個人拙文的留言,非常抱歉!

您這幾句話實已道出今天這個社會(國家)面臨的最大問題。人心已腐,毫無分辨是非黑白、善惡,為"人"的基本能力,令人寒心!

再次說聲抱歉!祝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