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吝於啟口
2013/07/17 08:57:48瀏覽568|回應0|推薦18

鋒面致使雷達幕上皆是大大小小,形式不一的雷雨雹,按航路或遵照航管指示之航向,進去抑或實施閃避?不必懷疑,後者顯然才是上上策。

 

經由無線電通聯可知,閃避大區塊的雷雨區時,均能符合提出航向變更之要求,然實施小幅度的閃避時,極少部分人卻!不解?

 

養成好習慣也別吝於啟口,即使是小幅度的閃避亦應立刻告知航管,由「…APP., ABC Request Hdg. …, due to weather.」,再就後續之航向申請「…APP. ABC Request Hdg.…

 

難嗎?一點也不難。麻煩嗎?絲毫不麻煩。重要嗎?太重要了!

 

試想:當左右,甚至上下隔離因對向飛機彼此(或單方)吝於啓口而被壓縮造成接近

 

因此,當被詢及「ABC , Say Hdg.?」意表?

顯然ABC之組員在飛安的認知,猶有相當程度的進步空間!

 

…APP. ABC Request Hdg.…」:一個簡單的步驟,卻與飛安息息相關,豈能掉以輕心?為你、為我、甚至為坐在後艙的家人想想,千萬別吝於啟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us&aid=795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