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能贏多少錢?(對父親的思念)
2013/03/27 22:12:57瀏覽704|回應3|推薦18

你能贏多少錢?(對老父的思念)

 

自從父親三年前開刀動手術後,已不愛説話。乙次回診時,醫生得知老父不説話後即指出:「要誘導他説話,以防止失智。••••••」唯獲知我們有空,一定陪他打牌時,除了稱奇與羨慕外,更直説:「不會失智。」

那天,牌局開始丟骰子前,坐在上家的我一如以往,左手托著下巴俏皮的問:「爸爸,你今天準備輸多少錢?」

只見老父搖搖頭,反問:「你能贏多少錢?」 這是當時96歲的老父於去年年底最經典之回答。


吃牌、碰牌毫不猶豫且已連12莊的老父指指我,又指指他面前已如小山般高的錢。(意即老媽已給錢,你還沒給!)

被迫秀出空空如也的抽屜時,比我還早乾鍋的大姊笑道:「爸爸 他也乾鍋了!」   哈哈哈!站立於老父背後的哥哥與二姊,樂不可支,可開心極了。

 

在母親豎大拇指誇獎下,老父露出靦腆,一絲絲得意笑容之時。我們知道他沒説的是:「你們今天準備要輸多少錢!」

 

上星期(2013 0313)菩薩在爸爸於睡夢中,將爸爸引領至其身邊!可是可是

 

我們還要繼續聽爸爸那經典之語!

我們還要繼續看爸爸那靦腆之顏!…

 

我們好想 好想再聽到爸爸那經典之語。

我們好想 好想再看到爸爸那靦腆之顏。

 

爸爸 我們好愛你! 我們好想你!

爸爸 你要不時的進入我們夢中!

爸爸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us&aid=7437103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傷心。
2013/03/29 02:18

你好:保重我的好友一家人

 

 

 

 

 


舒姜.瑪琳
Hot Rock(sirus) 於 2013-03-29 05:46 回覆:
謝謝!您及各位好友捎來的慰問與祝福都一一的納入我心坎裡,謹代表母親謝您們。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3/28 09:24

雖不捨,近百歲人瑞已是福壽雙全!!!

請節哀!!!

 

Hot Rock(sirus) 於 2013-03-28 12:06 回覆:
謝謝!萬般 萬般的不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13/03/28 08:50
令尊永遠活在你心中.也永遠在天上看顧者你 
Hot Rock(sirus) 於 2013-03-28 12:10 回覆:
父親知道;母親從我們身上感受到的愛與關懷有如對祂老人家一樣!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