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念比治療重要(2)
2012/11/16 12:32:46瀏覽271|回應0|推薦6

    今天上午來了一對母女,媽媽是之前手常無故發麻前來求診過的患者,經蔡老師兩次處理後好轉,今日是因女兒這兩天突然感覺自己的髖關節附近在動作時有異音,專程帶女兒前來求診,因對話過程很有趣,所以今天蔡老師就來談談這個案例。

    吳女,24歲,自述昨日睡醒後,下床行走時突然發現自己的右側髖關節處在動作時有「啪」的異音,而且聲音大到旁人都聽的見,原想並沒有疼痛感便不去理會它,豈知過了一夜後情況並沒好轉,聲音依舊且出現微微痛感,遂由母親陪同前來。蔡老師請她上診療床後檢查,其實病因很簡單,就是骨盆有點錯位變形了而且,只要鬆開股內側肌,順便把臀部的肌肉群也鬆開,再牽引一下即可。果然操作約五分鐘後,該女下床行走,不適感和異音都消失了。

    吳女開心的問道發病的原因,蔡老師答:除了突發的外力撞擊,這多數是姿勢不良所造成,諸如蹺二郎腿、常以三七步站立、長時間穿高跟鞋之類可能導致。果然該女承認自己很喜歡蹺二郎腿,尤其是右腿,只要一坐下就會不自主把腳蹺起來。蔡老師判斷這就是致病的主因,該女很天真的問:那是不是以後多改用左腳來蹺,會不會左右平衡一點?蔡老師聽了真是啼笑皆非,病因都明確的告訴妳了,反正就是少蹺二郎腿就是預防復發的最好方式了,正確的姿勢才是維持骨骼健康的不二法門。當然只要有錢有閒的話,蔡老師也很樂意為大家服務,只是保健之道在於自身的實踐才能防範未病,任何發病後的治療皆屬亡羊補牢罷了,何苦要自己糟蹋自己的身體呢?錯誤的觀念才是身體健康的大敵,也呼應了今天的題目「觀念比治療重要」啊!今天講到這裡。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ctw&aid=70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