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記趣
2018/11/21 15:21:41瀏覽541|回應0|推薦10

    家父在年初時仙逝,當時家裡的氣氛當然是陷入一片哀淒,家人每天都聚在一起折蓮花、元寶,也有家人抄佛經要迴向給家父,抄的佛經主要有金剛經、心經及藥師咒。蔡老師的手不巧,所以主要也是抄經,因為反覆的抄所以到後來,幾乎把經文都背了下來,當然其他家人也都是一樣的情況。

    今年七月,長女考上高中後,開始在意自己的身材,身高170公分,體重51公斤,照理是個很標準的身材了,但她還是對自己的胸部太小很在意。吾家有女初長成,蔡老師自然也是看在眼裡,但這種事畢竟身為父親的不好主動對女兒說。某日,太座突然跟我說起女兒的這個煩惱,要我開個方給女兒幫助一下。頓時,蔡老師心裡想: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還是忍不住找媽媽求助了。便笑著說好,包在我身上。

    數日後,葯房將葯做好送來,當天晚上女兒放學回到家,我便把葯給她,葯拿在手上要遞給她的時侯,一時卻語塞,不知怎麼跟女兒說這葯的用途。突然間,靈光一閃,脫口說出:「這付葯是要讓妳『南無薄伽伐帝,鞞殺社。』的」女兒聽完一征,過不到三秒馬上笑出來道:『窶嚕!』(音同巨乳),然後開心的接過葯去,聽著蔡老師說明的服用方式後,就雀躍的回房間了。太座在房裡聽到了這段對話,也忍不住大笑。

    這種類似江湖黑話的對話,正好是生活中深刻的共同記憶最好的紀錄。家父在天之靈應該也會對此莞爾一笑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ctw&aid=12027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