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信玩碟仙 易左右想法
2012/12/11 00:06:03瀏覽2149|回應0|推薦3

迷信玩碟仙 易左右想法

20121209

「碟仙」、「錢仙」、「筆仙」、「筷仙」等都是民間常見的靈異遊戲,傳說可透過這些物品請出鬼神,回答問題,全盛時期坊間還販售請碟仙專用的紙和盤,中小學校園裡,也常傳出學生好奇玩這類遊戲,更曾傳出學生因玩這類遊戲的意外案例。

例如2003年台南後壁高中8名女生因玩碟仙後,情緒失控送醫,前年8月南投3名女生則因玩錢仙昏倒送醫,所幸均未造成嚴重傷害。
而這次在豐原國中出現的「鬼牽手」遊戲由來已不可考,在校園內也不如碟仙、錢仙等遊戲盛行。家住桃園一對分別讀高中、國中的張姓姊弟均表示:「有聽過碟仙、沒聽過鬼牽手。」

女學生跑步後休克昏迷,一度有學生認為是同學玩碟仙所害,後來才證實玩的是「鬼牽手」。翻攝畫面

 

教育局籲校方勸阻

豐陽國中學生謝惠如則說:「沒聽說同學在玩,我不敢玩,因為怕鬼附身,怕會死掉。」
台中市中平國中校長林明裕說,碟仙是「五、六年級生」的熱門遊戲,現在沒聽過學生玩。豐原國中訓導主任郭弘岦則說,學生時期玩過碟仙,當時預測老婆姓陳或姓蔡,結果老婆姓劉,所以都會建議學生不要玩這類遊戲,「以免想法被左右」。
台中市教育局長吳榕峰表示,不曾明文禁止學生在校園玩怪力亂神遊戲,但建議學校應勸阻。
記者蕭夙眉、曾雪蒨、周庭慶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1209/34694776/迷信玩碟仙易左右想法

  沒錯,碟仙那些現在已很少聽有人在玩了,這樣也好,雖然最近怪奇小屋嚴重缺文,但我可不想再聽到有人玩碟仙玩到送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7124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