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樹斷裂傷人 鋸樹就卡住
2012/03/27 23:45:48瀏覽639|回應1|推薦1

  這是星期天看到的另外一則。

 

2012-3-25 

 

神樹斷裂傷人 鋸樹就卡住

大榕樹已超過200年歷史,附近民眾合力建廟祭祀。(記者林宜樟攝)

鄉公所人員趕緊前往鋸樹,但數度發生故障。(記者林宜樟攝)

「松樹尊王公」大榕樹樹高超過20公尺,昨天大樹幹忽然斷裂,一名中正大學女碩士生騎機車撞上樹幹滑倒受傷。(記者林宜樟攝)

居民︰「怪怪的!」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巨大神樹斷裂壓傷騎士!嘉義中正大學邱姓女研究生,昨天中午騎機車行經校旁的百年大榕樹時,重達45噸的枝幹忽然斷裂壓傷她;這棵樹齡超過200年的老榕被稱為「松樹尊王公」,如今枝幹斷裂壓傷人,昨天截枝時,電鋸一再卡住而故障,最後只好放棄鋸樹,居民直說「怪怪的!」嘉義縣府則表示,大榕樹是珍貴老樹,但去年罹患俗稱樹癌的褐根病,將儘速聯繫所有權人討論處理。

女研究生 撞樹摔傷

嘉義縣消防局雙福分隊昨天中午1258分接獲報案,中正大學化學暨生物化學研究所的25歲邱姓女研究生,騎機車從校內外出,經校園旁的澤人路時,路旁的大榕樹忽然斷裂,樹幹倒下,女學生閃避不及撞上樹幹,當場摔落路旁,而斷枝則橫踞道路,該路段是中正大學學生機車出入口,事發後,昨天上百輛機車無法通行,校方說將配合警方宣導學生繞路,以免危險。

消防隊員將女學生送醫救治,她的右手挫傷、全身也有多處擦傷,經包紮後離去;女學生說,當時只聽到「啪!」的一聲,就見樹幹斷裂,一時慌張竟撞上去。

斷裂的樹幹體積很大,民雄鄉公所清潔隊人員前往鋸樹,目測至少有45噸重,又粗又長,處理不易,而電鋸更是一再故障,最後還是無法完全處理,居民直說「怪怪的!」

居民說,大榕樹樹齡超過200年,34個成人才能環抱樹圍,樹高20多公尺,以前被稱做「松樹尊王公」,民眾定期祭祀,數十年前在旁蓋小廟,祈求當地平安,樹幹從未斷過,昨天大樹幹忽然斷裂又砸傷人,不少居民趕緊前往該廟拜拜。

嘉義縣府環保局表示,該樹是縣府列管的珍貴老樹,去年發現得了俗稱樹癌的褐根病,判定無法救活。因老樹屬於所有權人,要砍或修剪需所有權人同意,如今樹幹斷裂,將立即派人處理;環保局表示,週一確定大榕樹所有權人,再聯繫處理方式。民雄鄉公所則說,該地並非公所所屬;中正大學表示,校地劃分界線為大榕樹旁約10多公尺的水溝,榕樹生長處並非校地。

警方表示,大榕樹斷裂處已腐朽,恐其他枝幹也腐朽,已封阻道路通行,並調查責任歸屬。中正大學黃姓教官表示,已通知邱姓學生的父母,並協助學生處理醫療、保險事宜。

 

  不是很懂耶,如果都已把樹位列仙班蓋廟奉祀,要動樹怎麼沒先請示?有這麼『不迷信』?

 

  另外,漢民族認為天地萬物都有神,所以山有山神,灶有灶神,連石頭都有石頭公,會有人覺得這超過200年的樹有神還蓋了廟,似乎是一點也不奇怪,但,廟裡的真的是『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26745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FPF8Hi
2013/05/17 17:23

古曼童,中譯:「金童子」,泰國當地專有的神祗,據傳說是坤平將軍尚未出世的孩子,傳說中的古曼童勇猛善戰,法力無 邊,有飛天盾地之能,當坤平將軍在戰場上祭出古曼童時,敵人聞風喪膽,因此昆平將軍從此有了「百勝將軍」的稱號。 地天泰官網: http://siamthai555.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