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浮?遙控飛機?
2012/03/21 00:38:55瀏覽815|回應1|推薦3

  今天來點好玩的!

 

  上星期六(3/17)上午,我看自由時報看到了這樣一則報導。

 

就是那個光!虎尾科大師生驚見幽浮?

虎尾科技大學前晚上空出現不明光體,財金系師生懷疑會不會是飛碟。(記者陳燦坤翻攝)

〔記者陳燦坤、詹士弘、楊久瑩/綜合報導〕虎尾科技大學十五日晚間夜空出現不明光體,忽左忽右移動、長達二十分鐘,正在上課的財稅金融系師生全都傻眼。講師廖文生以手機全程拍下詭異的景象,台灣飛碟學會創會理事長呂應鐘教授據記者轉述及轉寄的照片,認為很可能是幽浮。

財金系講師廖文生說,前天晚上九時三十分上課時間,幾位遲到的同學抬頭看到異象後,要課堂上的同學快出來觀賞,六十幾位同學一窩蜂跑出教室。正在黑板寫字的他以為又發生地震,跟著到教室外,目睹夜空有一個怪異光體,當場愣住。

當時虎尾科大上課的文理大樓周遭商店、住家已歇息,最亮的光源只剩下路燈,廖文生與學生認為所見不是光線折射的幻覺。

廖文生表示,該光體呈圓形,持續擴大、縮小,不斷左右移動,二十分鐘後在空中消失。由於它距離地面至少六百公尺,遙控飛機無法達到這個高度,也不像天燈。呂應鐘分析,所謂圓形光體不斷擴大縮小、左右移動,應是長形光體不斷旋轉所形成的現象。

呂應鐘強調,過去目睹不明光體多是個人行為,這次虎尾科大師生集體目睹,且長達二十分鐘,可以說是台灣UFO現象中非常有價值的一次事件。

呂應鐘也驚嘆,八、九十年代,不明光體多出現在台灣的北部和東部,如今頻繁往中部移動,雲林、嘉義地區近幾年來已多次出現不明光體,頗耐人尋味。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17/today-life10.htm

 

  同一天的下午,我看中國時報則看到這樣的報導。

 

雲林UFO臨空 竟是遙控飛機 虎科大飛機系學子 試航自製LED多旋翼飛機 或停滯或盤旋 百餘師生目睹 以為飛碟來了 搶拍PO

·          2012-03-17 01:23

·          中國時報

·          【許素惠/雲林報導】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系自製遙控飛機,加裝了LED燈,在夜間試飛,沒想到騙倒財金系師生,就是這架「多旋翼」機被誤以為是飛碟。(許素惠攝)

 

虎尾科技大學飛機系自製遙控飛機,加裝了LED燈,在夜間試飛,沒想到騙倒財金系師生,就是這架「多旋翼」機被誤以為是飛碟。(許素惠攝)

     有幽浮入侵?十五日晚虎尾科技大學西南側上空,出現似雙眼亮光的飛碟盤旋,引起練跳的啦啦隊及財金系師生一陣大騷動,師生紛紛以手機拍下並錄影,「飛碟」盤旋了廿分鐘後消失。昨天上午,大家還沉浸外星人到訪的驚喜中,不料下午經校方一查證,原來是飛機系在試航LED遙控飛機,根本不是UFO。

     「真的是搞飛機、擺烏龍!」虎科大財金系講師廖文生指出,十五日晚間九點半許他正在上課,教室內外同學突然一陣騷動及吵雜,授課也被打斷,他索性出教室察看。學生手指天空,大喊:「老師,有飛碟!」

     抬頭看天空果真有一盤狀的不明飛行物體在空中停滯、盤旋,同時發出順時鐘或逆時鐘的旋轉亮光,亮度極為顯眼。他立即以手機拍下照片並錄影。

     「外星人來訪了!」立即傳開,驚動了在操場上練習啦啦隊舞的上百學生和教練,大家議論紛紛,「ET來了!快來看哦!」有人雙手合十像在祈禱,有人目不轉睛地盯著,碟型物體約盤旋了廿分鐘才消失。

     廖文生說,該飛行物未發出聲音,依肉眼觀察清晰度極高,呈圓盤狀,研判其飛行高度離地表很近,不像飛機、直升機及其他類似航空器,昨日特地到書局買了一本有關幽浮的書深入研究。

     學生把影片PO上臉書,引起眾多討論,校園內「碟」影幢幢,校方也非常驚訝,學務長顏義和不禁好奇請教飛機系主任鄭仁杰更多相關訊息;沒想到,困惑師生整晚的疑問,原來不是幽浮,而是該系學生在測試一架LED遙控飛機。

     鄭仁杰表示,飛機分旋翼與定翼,一般客、貨機是定翼,直升機屬旋翼,該系學生自製的LED遙控飛機是多旋翼機,有四組旋翼,飛航起來呈碟狀,確實像飛碟,可以小範圍盤旋,或者定點不動,前後左右飛行自如,有飄忽感,夜間觀察起來更像幽浮。

     雖然不是真的外星人來,但是理工學院學生DIY作品騙倒一群文、商學院學生,也讓少有鮮事的校園平添不少趣味。

 

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31700154.html

 

  第一次看到相同一件事在同一天見報卻是相差甚多的報導,這是怎麼一回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6239889

 回應文章

ethan
2014/10/14 13:38
樓上也是忽有所感,出現在這裡嗎?這裡講述的事情,我深感懷念(ethannicolas@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