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輸艦上撞了邪
2011/08/20 11:55:45瀏覽2319|回應2|推薦5

運輸艦上撞了邪

2011年 08月19日 

話說近20年前,我在海軍運輸艦上擔任輔導長,那年適逢年底立委大選,為了協助外島官兵返台投票,我們全力執行專案運送任務。在馬祖往基隆的夜航中,寒流來襲天候惡劣,三千餘噸的軍艦好似一葉孤舟,沉浮在鬼哭神號的巨洋裡。我趁空檔躺在寢室裡,感受著大自然無可抗拒的力量,忽然門外急促敲打,開門後駐艦憲兵和安全士官報告,說一位陸軍士兵舉止怪異……

到了戰士艙間,一位身材壯碩的黃姓戰士站在吊床走道間,敞開草綠軍服,露出胸膛刺青,渾身顫抖喃喃自語,還不時揮舞拳爪。大家好奇的遠避觀望,我基於職責趨前詰問,但他咕噥含糊,難以理解,慢慢地他的語氣愈來愈強,「趕快停船,放我出去,他們已經來了,給我一艘救生艇,我要去和他們會合……」旁邊的弟兄紛紛說他中邪,醫官也束手無策。

啃噬海綿 瘋狂抖跳

只見他作勢揮拳打人,發出嘶嘶怪聲,我立刻暗示醫官給他打鎮定劑,憲兵、安全士官等幾位精壯弟兄備妥纜繩,一聲令下,將他團團圍住五花大綁,然而這個身高一米七的黃姓士兵,似著了魔般難以駕馭,5、6個壯漢有人抓手、有人擒腳,費了好一番功夫,總算將他捆住,然而他仍不住地翻滾,原本施打鎮定劑的計劃,難以成功。此刻關進禁閉室看管,成了他唯一的出路。

運輸艦上的禁閉室,約4坪大空無一物,上下四周貼滿厚實的黑色海綿避免自殘,有透明窗可監控。黃兵進禁閉室後,更顯亢奮焦躁,如果你看過電影《大法師》那個被惡靈附身小孩駭人的舉止,黃兵也相去不遠,憤怒臉龐青筋浮凸,似笑非笑表情猙獰,齜牙咧嘴竟啃噬起地面海綿,之後,他瘋狂抖跳,口吐白沫,外頭的我們看得起雞皮疙瘩。

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晚上,他才氣力耗盡,頹然昏睡。東方發白風浪漸平,軍艦慢慢駛至基隆外海準備進港,但我們仍不敢掉以輕心。幾個壯漢將他自禁閉室攙扶出來,他疲憊的神態與昨晚判若兩人,一語不發地孤坐一角,似乎知道發生什麼事,卻又不願回顧。這件無法解釋的舊事,我至今難忘。

曉言╱新北市(軍)

 
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607323/IssueID/20110819

==============

  我不知道蘋果日報的人間事版也會登靈異事件…我以為只有性跟愛會出現在這版面。

  有網友回應,可能是該陸軍士兵裝瘋賣傻,若只有異常行為,不能排除裝瘋賣傻的可能,但一米七的身高要五六個人抓…這可不是裝瘋賣傻可以得到的狀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5561352

 回應文章

水响、狂水、VV、大千之迷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0 10:58
啊不就是被附身?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節輕的:
2011/08/20 21:45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5538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