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裡遇『魔神』」 82歲婦迷走5天
2008/08/18 19:56:59瀏覽4094|回應0|推薦2

  今年七月又傳出跟「魔神仔」有關的消息,這次地點在屏東恆春的墾丁。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老媼採菇失蹤 神明指路未找著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墾丁報導】

2008.07.21 02:12 am

 

「神明顯靈,指採雞絲菇失蹤的83歲老媼洪林對仔,被魔神迷失在大尖山山區,急需求援。」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長蔡正榮向警方透露向神明請示的結果。昨天包括軍警及救難協會人員近百人,連消防局的2頭救難犬都出動,兵分2路搜山,但無所獲。 

住恆春鎮墾丁里社頂部落的洪林對仔,3天前獨自上山採「雞絲菇」,入夜後未返家,恆春地區軍警員上百人,已連續在社頂、墾丁森林遊樂區等山區搜尋。 

山區大,兩天搜尋沒有結果後,大家分頭向社頂部落的一心寺、三奶宮、吳府千歲等神明請示,得到答案大致是迷失在西北方向;其中有一座神明表示,她像3年前一名走失的遊客一樣,碰到「魔神」被帶著繞著山中走。 

2008/07/21 聯合報】

 

  在消息傳出後隔日就找到了老婦人。

 

屏東恆春80歲老婦 失蹤五天尋獲

 

【中央社╱屏東縣二十二日電】

2008.07.22 12:49 pm

 

十八日在卡玫基颱風後上山採菇的屏東縣恆春鎮八十歲老婦人洪林對仔,二十二日上午九時許被墾丁國家公園的巡山員在社頂公園發現,老婦人被發現時全身衣服破爛,她說是遇到鬼魅迷失了,不過,警方認為,是走進太深的山裡迷失。 

洪林對仔是十八日早上八時許出門到社頂公園山區採當地人在雨後都會去採的雞肉絲菇,原本有四、五人一起結伴,但老婦人沒有跟上,就一個人上山,但到了當天晚上沒有回家,家人開始尋找,並且報案,警消人員也漏夜尋找,一直到二十一日都未尋獲。 

二十二日上午,國家公園的巡山員在社頂公園的梅花鹿復育區發現老婦人一個人走在山路上,於是把她載回家,老婦人被發現時,全身衣服破爛,人有點虛脫。 

老婦人在失蹤五天後,神奇的存活,而且沒有外傷,老婦人說了神奇的遭遇,她說,她是遇到「魔神仔」(鬼魅),一個很高大的紅髮婦人向她要內褲,她不給,這個紅髮婦人就一直跟著她,她就一直往山裡走,走到了港口村。 

老婦人說,這位紅髮婦人還教她吃月桃葉心止飢,她被這位紅髮婦人吵著要內褲吵得不耐煩,最後只好把內褲脫下來給她。老婦人被發現時,果然是沒有穿內褲,而且身上還有不少的月桃葉心。 

老婦人的說法,是一般民間遇到「鬼魅」的說法,但警方不予採信,警方說,老婦人有穿雨鞋,可能因此不斷的走入深山,加上天雨路滑,就在深山裡迷失。 

老婦人因有點虛脫,家人上午已送她到醫院治療。 

2008/07/22 中央社】

 

隔天的聯合報也有報導

 

「山裡遇『魔神』」 82歲婦迷走5

 

【聯合報╱記者宋耀光/屏東縣報導】

2008.07.23 03:24 am

 

屏東縣八十二歲老婦洪林對仔上山採菇,迷路五天四夜後自行下山,昨天躺在病床上心有餘悸地說:「在山上碰到女魔神,搶我的衣服。」
記者宋耀光/攝影

「真是奇蹟!」屏東縣恆春鎮八十二歲老婦洪林對仔五天前上山採菇失蹤,軍警及民眾天天遍尋不著,昨天她衣衫破損走出森林,心有餘悸地說:「我碰到凶狠的女魔神,搶走我的內褲,帶著我在山中繞。」 

洪林對仔被送到醫院檢查,醫生說她神智清楚,身體狀況良好,暫住院觀察。家人在她的衣服中發現月桃葉嫩芽,她說:「是魔神叫我割月桃葉的嫩芽吃。」 

老婦住在墾丁里社頂部落,常在雨後上山採菇,這次卻在山區迷失四夜。昨天上午九時卅分許,巡狩員張中澤在社頂梅花鹿復育區後方看到她,離她住家約一公里,開車載她回社頂。 

「魔神頭髮很長,長得很高,年紀也很大,看來很凶,沒有穿衣服。」洪林對仔說:「魔神要搶我的衣服,我說衣服給了妳,我穿什麼?」她生氣動手搶,鈕扣被拉掉了兩顆,衣袖也被撕破。 

最後她答應把內褲脫給對方穿後,魔神才停止索衣,帶著她到山區四處繞。「跟著魔神,我昏昏的,左腳痛不好走,卻和魔神爬過一層樓高的珊瑚礁。」她亮出雙手說:「手上的傷,都是珊瑚礁割的。」前天魔神離她而去,她仍走不出森林,祈求神明保佑。 

她的子女及親友則求遍了恆春半島的知名神明,每座神明都說;「人仍活著,往西北方尋找。」 

警消、義消、搜救隊、軍方及社頂部落每天至少動員百人上山搜尋,還出動兩隻搜救犬,結果洪林自己走了出來。她的兒女洪水吉、洪金葉說,母親對附近山路暸如指掌,不知為何迷路,平安回來真是謝天謝地。 

社頂部落早有魔神傳說,墾丁里長蔡正榮表示,約六年前,部落有名年輕人,曾被魔神帶走十二天,「找到時他滿嘴牛糞,年輕人說是魔神逼他吃牛糞及抓蚱蜢吃」。 

東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說,老婦遇魔神,應該不可能,人的年紀大了,大腦會退化,容易造成視覺或聽覺的幻想,加上她對宗教的信仰及生活經驗,因此感覺碰到魔神指引,在森林中繞。 

2008/07/23 聯合報】

 

  究竟有沒有魔神仔(一稱芒神),到目前仍是信者恆信的狀態,但其實這幾年陸陸續續還是有跟魔神相關的報導,下一篇先來看五年前發生在汐止的一個案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kei&aid=214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