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您,讓網海的路上充滿溫馨】
2010/02/12 16:21:13瀏覽2317|回應22|推薦0

引用文章【感謝有您,文學的路上不孤寂】 

*翎的停詩間*  http://blog.udn.com/ling3050/article

 

              

        參加喜宴穿了一身喜氣洋洋的桃紅色洋裝,適合年節歡樂的氣氛,於是上來與大家拜年,祝福大家福虎生風、新春假期愉快,並傳達為期兩年多的運動健身調養已有了顯著的轉變,健康了很多;上網當成休閒娛樂,但若是一天待在電腦前四小時以上即成了一重度沈溺狀態哦,記得起身作了運動並走出戶外接觸吸收大自然陽光之氣有益身、心、靈的健康;我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近半年淡出了網路沈潛了心靈走出戶外遊山玩水,心境寬闊也健康了很多,兩年多前拖著病厭厭帶著一身病--血壓偏低.脈搏微息.血液循環過差新陳代謝遲鈍,手腳冰冷末梢神經傳導不佳,手腳早已出現黑斑污點,睡眠障礙.每天常拉肚子數次...等等狀況,因新陳代謝其差導致身體臃腫肥胖,經兩年多以來勤於運動之後除了身體改善了很多之外,也瘦了將近十公斤,又多了份神采奕奕和朝氣!

      近一年來在文學領域雖是走走停停,與好友之間的交流互動少了,還可以持續收到好友的關心以及贈書,拍攝好友送給我的物品拍攝上來作簡略的介紹與大家分享;年節過後報名參加的課程將陸續開課,今年度再增加慈濟的茶道之外,太極拳方面依師兄的建議加入團體組的42式劍法練習參加年度的縣和全國性比賽,需和眾師兄姊們加緊練習,再加上國畫必須有一番的突破,答應朋友的公益性質義賣活動需要逐一兌現,寫完這一篇應該會休息半年才會再執筆!

      心晨(喵咪)于99.2.12.

    【js的贈書ming549883 的部落格

        js自費印行了兩本書,一本是詩集,另一本記述了癌症方面的飲食和詩作與人生觀點,各寄來了十幾本,於是放在檯檯與有緣客戶結緣,目前已被索取各只剩一本,最上方則是一本收錄簿,都是由js精心設計規劃編輯,當我接手這一本收錄簿之時,竟是淚流滿眶,網路上他對我的開導和呵護最多的長輩,為了讓我可以完全沒有顧慮隨自己的喜好編輯家族合輯,書籍印刷以及郵寄費用全部出資,曾說自己脊椎抽痛不舒服,隨即寄一瓶美國製的維骨力過來,這份情這份深意永遠銘記!目前卻是身體欠佳需要治療,祝福老爹身體康健--目前仍在調養的JS,已從網路退出休息了一年以上了--

  

    【翎翎的影音*翎的停詩間*

      翎翎是我詩作方面的啟蒙老師,從第一篇回覆他的愛情配方開始,得到翎翎的稱讚並鼓勵我只當成回覆很可惜,應單獨自行發文,能得到翎翎這位非常富有想像力的詩作大家的欣賞(翎翎的影評寫得很棒,曾獲邀金馬獎的邀請列席哦),激起了日後常以翎翎的詩文作回覆,從他的詩作體會摸索出詩的意境,以及借景隱喻性質的優美!圖片餅盒內是翎翎以來陸續寄給我的影片,總計將近百片,每片copy的速度大約需半小時,耗了翎翎多少個深夜呢?!--翎翎近來寫作少了很多,仍在休息放鬆狀態--

    【愛情配方】


    滴滴新淚
    幾串紅葡萄
    溶入星星鑽鑽冰糖
    釀成嫣紫紅酒 
    越陳越香醇

    一杯癡心貪戀
    再續心醉微醺
    杯影交錯融入夢鄉
    跌入千年回憶
    恍惚羞紅囈語
    釀成一場
    又甜又酸又蜜的幻境

      心晨(喵咪)于99.2.12.

 

    【昨夜微霜的贈書】昨夜微霜.心房漩渦

        我們的土地.我們的歌,是由昨夜微霜向楊風教授邀書再轉寄給我,內有楊風教授的提字;昨夜微霜是個性情真純,從電話談話裡可以感受她熱情活潑開朗古道熱腸的積極人生觀!~~近來似乎也在沈潛休息中

 
 

    【圓真的贈書月光準提園

        與圓真的認識由智彗法門的因緣,圓真師姊是位心思細膩和著菩薩心腸,是個只給她三分,她會全心全意給十分的柔軟善良的好師姊,有幸認識圓真解了我心裡許多的鬱結;在傑克的詩詞優美音樂裡,傑克採用了圓真兩首優美的詩詞;圓真贈送了兩本關於智慧法門靈學初探,這本書早在幾年前的已買了第一版,剛好遇到對靈學領域有興趣的朋友,於是轉贈一本給朋友!--圓真半休息閉關進修中   

      心晨(喵咪)于99.2.12.

    【阿 宏

        較早期和紅塵隨緣可說是談得最多也聊得最廣泛,他是我遇到打字速度可以超過我的唯一一位速打手(我使用倉頡法打,一分鐘應有八十字以上的速度),他幾乎己離開了文學網路專心在工作和道務上,接著大概是土匪談得最多也最會瞎扯搞笑自然讓人很放鬆很開心一位,再來則是阿宏,和他是網友見面最多的一位,今天收到他寄來的肉乾和肉鬆(向屏東有名的復興肉酥訂購,是一家榮獲全國優良產品"金質獎"廠商,聽說非常好吃)以及他自釀的梅子,梅子是阿宏自製梅子醋之後,梅子再加蜂蜜和茶葉,很高檔的梅子,難為他這位大男孩,心細手巧具有繪畫與美工設計的巧思天份,很感謝很開心阿宏的用心~足感心!--這位阿宏醉心在公仔製作和設計繪畫,目前還是以民生為重心積極開創事業的春天~~

    心晨(喵咪)于99.2.9.

 

    【子雋的贈書植雋與羽

        和子雋認識已有六年之久了吧,有著浪漫的情懷卻也很實際腳踏實工作的年輕人,對文學很癡狂,生活即是詩;得了台北縣詩作優等獎項,聽說獎金還蠻優渥,收到這本書是由他到清境農場.合歡山遊歷幾天後再專程到彰化交到我手中,聽他唱著歌,是一位很詩情畫意的大男孩!--子雋的寫作重心似乎移往到無名小站,又在非死不可遊戲玩得樂不思蜀快樂似小孩--

      心晨(喵咪)于99.2.12.

    【摯意暖暖溫情

        渡溪老師博學多聞,寫作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儒、墨、佛、莊子等等思想均有很深的涉獵,深厚文學的根底筆觸精湛,目前為中文執教老師,能在第一時間獲得他的贈書既是莫大的殊榮;職業關係,一接手"悶葫蘆的風暴"這本詩輯,即為封面設計深刻吸引,非常精緻風格獨特的一本書,以老師涉獵廣泛與人生閱歷豐富的智識更不遑多言,自是精妙又有深度內涵的一本書,有緣更有幸能擁有這本詩輯,只可惜渡溪大致已贈送截止;因年節將近忙碌,無法作更詳盡的介紹,僅以此篇感謝渡溪老師的贈書!
       

    能夠在第一時間即獲得渡溪的贈書,真的很開心再遇到個真性情以及熱情的文學人,別因受了點風寒就消極退縮了,文學殿堂仍不乏擁有一顆熅燙熱熱的心靈,互相提攜交流互動砌磋相長。

      心晨(喵咪)于99.2.9.

 

 

感謝皆非編製精美動畫相贈

    【相思成河】 
      

    收拾起真實的清醒
    搜尋著逐漸加深的暮色
    用一把神秘鑰匙
    打開深鎖的前塵迷霧
    縱情遊走在飄渺的雲霧裡
    繫起如水般的清澈記憶
    讓相思成了一灣小溪
    源源汩流長繫
    讓思戀種子覓得歸宿

    請允許我恣意的醺醉
    請心雨泗遊
    走過漫漫長夜
    流過沈默驛站
    夢囈是我的靠岸
    記憶是誓言的諾印
    詢一縷馨香的甦醒
    所有飄浮不定的等待
    終能遇雲化雨
    匯流成河

    喵咪絮語于99/2/9

    感謝皆非將我拙作製作精美動畫~~皆非╱霏霏部落格

    http://blog.udn.com/ying9932/article

今天不只收到親戚手工製作好吃的餅干,又同時收到御簾丸寄來的梅子....等等食品,心裡映照著暖暖的陽光,很開心也很感激對我的呵護關心,匆忙編輯了大概內容,年節實在太忙了,除了要整理歸檔工作內容,還要打掃....;感謝許許多多的好朋友們,因為有您們,讓我在網海中得到很多很多的愛!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3773703
 引用者清單(1)  
2010/03/14 18:39 【月光準提園】 緣來是我~緣來是妳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有妳 溫馨的關懷
2010/03/28 19:56

妳慈悲心流露  對人溫馨又關懷   
美好的文章 貼到我城市
多麼像花兒燦爛的開
我除了感恩也真心回應
感謝妳啟發我靈感 寫出另一心情

我覺得世間很美  心也可以簡單化
對每個人的好是我的本分
尤其對需要關心的人總噓寒問暖的甜心
哈哈 每個人都是我的貴人  妳也不例外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4-09 11:36 回覆:

很讚賞每位對宗教的潛心執誠,不同宗教派別一樣都是教化人心,修持向善的有心人,身上自然流露一股溫暖的氣息以及親切和藹的溫柔笑容,易於讓人親近--美麗的笑容對著我們相迎哦--相片裡散發一片祥和溫馨的畫面!

難得忙碌的您來到集集這個山水靈秀的家鄉,融入了道務生活化的範本,好山好水培育出好心情,同時也孕育出好人好心腸的美女唷--笑容是最好的美容聖品!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飛揚,歡喜洋溢
2010/03/26 09:36

Dear :心晨(喵咪)

燕親王前來看看您~

文閱畢,滿心歡喜。

看來,您已能覺察內心,隨心所欲。

燕親王則還在學習,年入四十,才決心把興趣當夢想來實行。

每天心情,飛揚不已,歡喜洋溢。

再次祝福您 幸福快樂永續

燕親王 謹誌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4-09 11:02 回覆:

命運是一個初始基數,但不抵定完全是個定數?

仍然可境由心轉,那麼個性相對影響一個人的運勢?

如佛家所說的相由心轉的道理

那麼想請教燕親王一個問題

命理和面相是否有淵源相關互證的軌跡?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偶今天又來嘍!
2010/03/19 21:55
免得被說3、4 天了也沒來沒良心~
(哎,偶是用心良苦丫!怕喵咪太累,所以少留言咩)
星期6日,可以好好的休息嘍!^^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ay..
2010/03/16 19:25
~有那麼久嘍!!(有良心的遇上沒良心,還是過的去的啦> <)
哎~近來省些電,又剛好碰上『沒時間摸電腦』的假期~
貓城城那沒忘啦,就…懶性大發(笑)

每天來一下,逛那城逛這城的(看看文)
- - - -太多城城要去了~(偶而也要po點文咩^^//)

嚇!!三個菜園子丫~要記起全部,是不容昜。
但…是否考慮忘掉我的口愛的田田呢
來這里時,才想起,我不素沒有吭聲丫,是默默地呆下來了丫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20 11:33 回覆:

我們兩個同病相憐..都得了懶病..懶得想..懶得打字..更懶得動腦筋

偶而去看看....哈---再偷偷告訴你哦~~

偶而看到大戰...戰得是風火雷動....群筆亂飛----甚至有呼朋引友加入戰局

當一場戲看....又何必上來這裡再挖個坑自尋煩惱呢 ?

倒是提供了一個熱鬧又刺激的戲台子給人消磨嘻~~

嘿嘿~~還是種菜種花忘了煩惱....

除了三個菜園..又附加兩個牧場...有時真的搞忘了那家園子了

你家的田只剩一個地方..另一家你是否刪除了呢 ?讓我少了一家子可以偷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嗜睡啦?
2010/03/09 00:16

怎麼又頭痛了?不是全好了嗎?

后!上上次來去匆匆沒看到這張美人全身照,

     上次則來不匆去匆匆沒來得及說兩句!

     這次來不匆去也不匆就不吐不快囉~

這張美人照~要B有B,要W有W,要H有H...........嘿嘿嘿..........

(udn裡怎麼沒有那種流口水兼流鼻血的小人蛤!自己寫啦~凍未條~

ㄉㄨㄞ~~ㄉㄨㄞ~~心形眼睛彈五下!!!)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16 17:15 回覆:

偶而還是會再發生睡眠狀況不佳的時候

大概是吃多了..胖多了..肥多了..耽心多了咩

==========================

阿豆子讚美人不用打草稿,懂得花言巧語逗女人歡心,若是生得男兒身

這下子沒三妻四妾,也有三十七宮六十二院,至少也坐擁右抱

阿豆子讚美的同時,是否出現了瑪麗蓮夢露以及舒淇...等美人的畫面呢?

聽得人心振奮,足舞手蹈,芳心大躍

=========================

奇怪囉~~

月老有你的文章發表

怎你的版卻省略了呢?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 的女人
2010/03/08 15:52

我來看你 我去旅行回來 走了一趟 台南 心情更放鬆

很想念你 你過的好嗎?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16 14:26 回覆:

看來玉狐狸已逐漸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情

偶而放空自己,偷懶一點,閒散一點,放鬆一些

走出去和自然界接觸,與朋友談天說地,或者到外地吃個名產

都是讓自己心情陶然舒適的方式

久沒和朋友問聲好,最近如何呢?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來打擾了
2010/03/07 22:32
replay..
哈哈哈…
喵咪還是慢了一步啦~
疑~這麼說來,喵咪的也被偷的精光嘍!
也~休半年丫!!
人家的沒有借喵咪用哦!
嘛嘛~就借喵咪用啦> <
不過是一半,另一半自己留著用~
換句話說,3個月而以啦
太久了話,我就賴著不走人哦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16 14:18 回覆:

沒良心的阿半子~~

十幾天都一吭沒響的

貓堡那兒也沒發個聲?奇怪了~~大家都學我無聲勝有聲的絕響呢?

==============================

到月老學種菜和偷菜,目前已有三家農園

搞得自己常忘了那家還沒偷?而自己的菜園都已被偷得差不多囉

=============================

阿半子補我的缺?半年再加半個伴--成了小半仙了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6 21:38

真開心看到好友您的開文...

看到那麼多好友們的互動與支持

想必您一定很開心吧~

這裡真的是個充滿溫馨的地方

不管是否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持續耕耘

但是,能有這感動,就很值得了~

看到好友您興趣如此的廣泛,也真是讓人佩服這多才多藝~

不過忙碌歸忙碌,

適當的休息也是必要的喔~祝福您一切都能更順心如意....

---------------------------------------------------------------

好友~看到您的留言很開心

真不知道您去年還到過台南二次呢!其實台南好吃的東西真的很多,尤其是小吃的部份,雖然上次在城市裡有稍微介紹,但其實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沒有提到呢!有機會我會再增加一些資訊讓您參考,希望您下次若來台南時,可以享受更多的小吃!像棺材板在我文中介紹的貴記門口,是有一個攤位有賣小型棺材板的,若怕不好吃可以試試這種較為小型的,其實是還蠻好吃的,也許試過之後您就會有不同的感覺呢....

到台南可能大多是古蹟巡禮,除了安平之外,像延平郡王祠、赤崁樓、孔廟等景點也都相當知名,附近亦集聚許多知名小吃,若有到訪時不訪可以換些不同的點看看,也是相當不錯的喔!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16 14:05 回覆:

很貪圖多采多姿炫麗的美麗人生,對很多事務都感到新奇美妙有興趣,想要一探究竟

於是試學無術,學得不少,但都只沾個小邊邊

倒是今天聽到你彈奏吉他的才華,很喜歡這恬靜的弦律,有空應多彈奏幾曲給大家分享,另一種清新恬淡的民歌曲調----

==========================

拍攝的東豐綠廊的田園景緻很怡人,尤其紅色的道路更是誘人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寫文的男主角哦,粉好奇文字透露著誠懇真摯書意的好友

----哈哈

假日常去田尾公路花園和鹿港,但星期日到那兒雖然人氣鼎沸熱鬧繁華,卻也因此折煞了遊玩的雅興,鍾情於你文中所敘述的東豐綠廊,可否介紹大概個路線?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咻、嘿咻~
2010/03/06 14:56
來留一個!
這篇文真長~
差點找不著留言區了^^
祝愉快~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06 15:17 回覆:

看到阿半子...彷彿喝了開心飲料一般

心情頓時大好

=======================

想說要休息半年.....

就要落落長給你們看個過癮咩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塵貓咪關心~好意來說體己話 ~ 窩心又感謝呢 .
2010/03/06 14:41

感恩來訪 ~ 只是一首幫助病人的心靈支持的大醫王~ 佛化歌曲

不會有更多交集啦

也真一直都少與人互動 ( 含真實生活或此文網 ~ 多半有些公共利益議題的

也真就不避諱三教九流~ 就是這樣啦 ~ 問{心淨子懿}錡亮就知道也真阿 ~雖也少電話互動 ~ 但因深談過 ~因家母往生時他和犀利和茶花小屋在擂台 udn 裡已經五年; 算是這文網裡我最信賴的 . )

vivijr 也真能得

感恩來訪 ~ 只是一首幫助病人的心靈支持的大醫王~ 佛化歌曲

不會有更多交集啦

也真一直都少與文人互動 ( 含真實生活或此文網 ~ 多半有些公共利益議題的

也真就不避諱三教九流 .  以佛子心面對而已 .)

vivijr 也真能得心塵貓咪關心~好意來說體己話 ~ 窩心又感謝呢 .


也真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10-03-06 15:06 回覆:

子懿個性憨厚耿直很值得信賴的朋友

======================

應該是自己沒處理事情,當時他表示從沒有女生唱他貼給我的一首歌請我唱

(這部份留言仍留著)

~~但我的音質屬於輕柔型,認為不適合唱這類歌曲而婉拒

卻沒想到因而種下禍因吧~~僅能簡述個大概

因此提醒你圓融交流互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