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的承諾】
2008/12/30 17:41:18瀏覽2070|回應8|推薦0

 
 

  

【十年的承諾】

  今早閱覽了聯合副刊的一篇數完紅豆又等待,等了八年又是八年,深刻身影雋印於心海,對一份感情無怨無悔真摯的癡等,這份真情讓聞者為之一陣鼻酸,是否撩撥了一直被沈放的心境呢?一份被層層精裝包裹的陳年往事!

  足足過了十個年頭,過了當初你含著淚光時許下的承諾,給了我十年的時間考驗抑或者給予我自由的尋找人生方向,還是為了我年輕個十幾歲,等我更成熟有智慧?抑或是因你事業未成,給予你奮鬥十年能夠風光瀟灑的展示你努力有成的成果?所有的猜測都抵不過當時年輕負氣的自己毅然斷絕所有音訊!
   
  今天情緒莫名的低落,又再度醞釀了躊躇的心情,幾番於撥打電話思緒徘徊踱步遊走,被澎湃的思緒零亂地困索,是否仍惦惑於你未婚的癡和傻呢!已過了很長的歲月後,才由媽媽得知你們來電數回,卻因大病一場患得失憶遺丟了徐媽媽和你的連絡管道,曾經在心海裡經過無數次的倒帶回想,隨著記憶逐漸恢復所堆砌的碎片點滴,憶起了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歡笑,是我剛進入社會最青春荳蔻無瑕的初情,最難以忘懷的純真階段,於是曾繞道你外觀很起色的公司觀望,卻又心慌膽卻的縮了回來,經過了那麼久的歲月,我們之間的距離似乎隔了道牆,築了一道疏遠又陌生的蕃籬,此時的回望,是對過去式的一種瞻望弔祭,還是對你瘦弱憔悴模樣的不捨!  

  即使再重逢,無法去匯兌你開出的承諾支票,我還是選擇了沈默,讓一切走入歲月的塵封中,讓美麗的記憶留存,偶而再拾起熨燙幾回的溫醇!   

  感情如同一杯茶,剛開始是香氣四溢的熱茶,但一經過了賞味期,一杯置放太久的冷茶會失去了原味,即使同樣的一杯茶再度加溫,還是失去了原來的香味以及特有的芬芳!


山嵐如此多嬌
與你走過的歲月足跡
湛藍清澈無瑕
細水涓涓泊流長繫
  
回韻如此香醇甘甜
雖是生命短暫擦肩而過
共同激起的浪花
迴盪盤旋不墜

將記憶鎖進精美的寶盒
也將你我的牽繫流釋
讓束縛得到解放
悠遊於零度空間

喵咪重修飾于97/12/30


 

感謝青鳥黎製作精美動畫相贈 青鳥的窩 http://blog.udn.com/akiralee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2520132

 回應文章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轉貼的格版
2012/07/21 19:16
http://www.wretch.cc/blog/h19891212/4619979

Akira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09/04/04 10:45

喵咪 縮裡~~

我的上傳連結網站 無預警的全部斷訊了,慢慢整理...

下面是這篇的新連結,請更改~

http://img127.imageshack.us/img127/8583/54223340.swf


Akira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世伴侶
2009/01/07 11:14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1-07 18:01 回覆:

黑白絕對配

恩~~顯眼


咕咕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錯過何苦?
2009/01/02 20:45

懸浮在心頭的感情最令人心痛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1-02 20:57 回覆:

星期日有太極拳年會聚餐並唱歌

星期二又有排舞的聚餐和唱歌節目

雖然我正在練唱卡拉OK,情緒中卻也夾雜憶起這件往事而百味雜陳

知我者如你一般懂得我懸著半空中的心境~~

========================

謝你的參與回覆

下星期再回訪(明天和後天都有事要外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9/01/02 17:51
好感人喔!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如此刻骨銘心過,
雖然情況不同,感受卻是一樣。
忘不了的劇情,磨不掉的惦念,
只有從心底默默地一聲聲祝福。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1-02 19:13 回覆:

過程中不只感人,還真是慘字可形容;其實我曾努力去做挽回,他編了好幾種理由都不為我所能接受,最後他很無奈又編個我難羞以回容的問題,他說無法人道....,我了解他堅持的決心;但他的親友團還是不願放棄,尤其最疼我的徐媽媽陸續不斷的牽線,當中的起落不定的感受,很難說個明白,為了終結牽扯難斷的痛苦,我帶了一位男性朋友去告白是我的男友,還說交往過程中我又密交的男友,為了終結十年渺茫不切實際的牽繫,讓大家都完全死了心,打了無數次騷擾的電話,甚至故意罵一句最疼我的徐媽媽,讓他們都認定我是個壞女孩,直到她也氣得回罵了我一句,才停止騷擾的電話,我不只失去了他,我必須一併丟掉了所有疼愛我的他們(包括我當時任職小兒科的醫師,他是許醫師的妻舅並認我為乾妹妹),我的痛苦可以說是慘到了極點!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圖文並茂
2009/01/02 10:27

好棒!

圖畫入詩

詩淚化溫柔的景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1-02 16:05 回覆:

能由子懿口中稱許的作家--也真的美言是件榮耀的事

很開心你的來訪

也要感謝好友青鳥黎編製的動畫相贈

才能襯托出拙文些微的美感


夜風樓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
2008/12/31 22:59
感人   世事總無常    一個不能兌現的承諾   應是有不可克服的困難罷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9-01-02 15:58 回覆:

這個真實故事,認真說起來卻又有點瓊瑤式的愛情小說一般

大部份都由他的親友團合力幫他追女友,甚至其姊姊和媽媽都已向我提親好幾回

他的家境非常清寒,即使四個兄弟姊妹都受高等教育,因父親早逝

單靠母親一個人撫養和張羅學費,以至於加深他全心戮力於事業的發展想出人頭地的企心!

雖然在最後送我坐上車的時刻,讓我目睹了男人最不輕易掉淚的一幕

我還是拋出封鎖所有的連絡管道,當時認為他視事業比我還重要,讓彼此完全死了心

既然最初最痛的時刻都能捱下,也能放得下,那麼事隔多年,應也無痛了!

==================================

失聯多年後,媽媽也是接到電話後很長一段時間才跟我提起

提及徐媽媽語帶哽咽難過的聲音,囑咐我一定要和徐媽媽連絡

但除了當時失憶遺忘了所有通訊的電話,

到目前為止,還是記不起他們的電話

只記得他電腦公司的名字,但我連查詢電話號碼的勇氣都沒有

對摻雜太多複雜因素感到害怕和心力交瘁了吧!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承諾
2008/12/30 21:16

感情的芬芳

需要不斷的呵護與灌溉 !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8-12-31 04:40 回覆:

 感情需要呵護保溫

否則還是會受了風寒

起了冷顫哆嗦

打了噴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