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櫻的癡戀】
2008/10/04 15:19:59瀏覽1686|回應7|推薦13

【春櫻的癡戀】

走過青澀季節
捱過禁錮的寒冬
當春媚靠近
我將褪下層層厚重的矜持
依序釋放所有的清馨

當冬霜抖盡
所有的風雪都已嚐遍
我依然為伊妝顏華裳
染一片山林桃紅
為伊彩繪一生的嫵媚

縱然流金華年已埋沒
所有的嬌艷已屆湮滅 
每次花墜聲悄
都是兌現曖昧細語 
祈求來生再燦爛相遇

喵咪 癡心癡語于97.3.11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song3838&aid=2271133

 回應文章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櫻花雨的書香【新詩】
2008/12/14 11:13

櫻花雨的書香【新詩】


春天的花
落在何方
是櫻花雨的飄落
埋藏了悸動心房

用真心 觸摸妳依偎的肩膀
今年的春天 很不一樣

春天的花
是怎麼樣
是櫻花雨的飄落
掉下的花瓣 幻化成
日記與咖啡陪襯的書香

妳不想離開它
只是因為 
那是妳珍愛的愛情
正在蘊釀 下次見面的那一刻  
 
我在感覺 妳所給的輕柔書香
那段櫻花雨的模樣
帶有幾分妳我熟悉的蜜糖
讓我陶醉在那段
戀戀情深的夢鄉 不放......


          風情真筆08.03.19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夜微霜/山櫻,亂章
2008/12/14 11:10

           【山櫻, 亂章】

                 插一束山櫻
                 透明水盤
                 等誰,駐足
                 聞香

                 傳說
                 布拉格
                 咖啡館的野薑
                 闇、靜拋灑
                 喧嘩

                 過了
                 嚐味期的愛情
                 凍結成石
                 靈魂
                 不敢吶喊

                 亂章
                 詞句裡
                 遺忘太多風霜
                 鍵盤鋼琴
                 彈奏不出
                 飛躍羚羊

                 春天來了
                 卻仍披著冬夜
                 殘妝
                 堅持
                 我的命運
                 烙成你的一章

                 地圖明信片
                 探索整晚
                 仍,找不到
                 前往布拉格的方法

                 (昨夜微霜‧2008-03-10)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翎翎/戀春的櫻
2008/12/14 11:06

<戀春的櫻>

 

我是戀春的櫻
昨天為伊削髮
今天為伊還俗

伊愛豔
我便染紅滿頭髮絲
伊愛熱鬧
我便滿山笑盈盈
但,無論我如何
千嬌百媚,眼波曖昧
始終留不住
喜愛風花雪月的伊

我只好
洗盡鉛華
再度為伊落髮
到佛前繼續祈求
下一世與伊的繽紛相遇

【翎翎 癡筆于2008/2/18】

================================

PS:喵咪【春櫻的癡戀】 回覆翎翎原文【戀春的櫻】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戀曲
2008/11/27 21:52

秋玲//櫻花戀曲

在人海裡尋覓千百回今生和妳相逢
愛情像那櫻花般純情嫩紅
害羞嬌滴婀娜多姿迴盪湧
深情的模樣教人心醉魂縈

妳綻放笑容是我生命的晨曦
遇見妳是我幸福的開始
妳的賢慧讓我生命逐漸光采豐富
擁有妳 人生不虛此行 奮鬥也更有意義

與妳生生世世約定相護相守
期願時間永遠停留在珍愛中
珍惜妳珍存最美的情衷
愛妳的心始終堅固永恆

愛情就像櫻花開得短暫瞬息
如果謝落是美麗 讓我為妳凋零
假若離別讓妳解脫 讓我道別離
我願做愛情勇者一直捍衛妳的心

莎喲娜啦 我的愛 再見了
輕聲說著 莎喲娜啦
但你不許哭
我們再也不能駐足欣賞美麗的櫻花盛開
再也不能站在樹下仰望藍天
莎喲娜啦 莎喲娜啦 再見了 
莎喲娜啦 如果非得如此不可
輕聲說著 莎喲娜啦 
當我離去時 請你微笑
我們再也不能駐足欣賞美麗的櫻花盛開
再也不能站在樹下仰望藍天
莎喲娜啦 莎喲娜啦 再見了

歌聲響起思緒紛飛心沉沉
愛櫻人已離開塵寰 歌聲不再和音共鳴
櫻花悸動撩撥起別緒離情
矇矓身影浮起又消失 獨讓櫻花惹傷情

PS藍色是男生真情告白  粉紅是悲傷女生告白 紅色是結尾語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8-12-02 18:48 回覆:

【玫瑰花語】

偶然翻開陳年的信夾
斑駁的書頁裡
躺著幾朵枯黃的茉莉
已飄逝飛離最初的濃香
塗掉污漬的痕跡
滂沱的雨勢已沈默了
只剩下--
細細的雨絲 細細的雨絲

將書頁閤上
將淚痕鎖在書籤裡
抹掉了一層層嘆息聲
讓歲月的眼睛
舖上一疊含笑花的清香
嫣然捲起一抹倩意蕩漾

鑲著一朵永不枯萎的白玫瑰在心口
是否--
仍凝盼--凝盼--
你願意再度別上紅玫瑰
敘說著一段紫色玫瑰的際遇
與你再舖寫另一本詩集

喵咪 癡心癡語 *^^*


=============================
白玫瑰 -象徵天真、純潔
紅玫瑰 -象徵愛情、熱情,為表達愛意的最佳選擇
紫玫瑰 -象徵浪漫多情、難分難捨
=============================

 

秋玲敘及:

PS藍色是男生真情告白  粉紅是悲傷女生告白 紅色是結尾語

讓我想起這篇舊作也曾提及花的顏色所闡述的意思,以此篇再作回覆!


結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追憶
2008/10/15 18:55
追憶


西風日緊
秋風秋雨密集
顒望天際  頻頻雁南飛

遙憶春時
曾共友  攜手尋芳
林間沐花雨
樹底枕落英
飛紅閑拋糝滿徑
到如今  流雲薤露
轉眼已成昨

念  絲絲點點
不知身系何處
塵緣如夢
無事切莫懷舊  枉添愁



水月隨筆
08.10.13
乘物以遊心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繫念~~
2008/10/05 15:43

心想事成ㄛ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8-10-08 14:09 回覆:

你也是哦~~

除了心想事成以外

天天開心

沾了你的足跡之光

讓這兒增添了幾道曙光


夢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春櫻的癡戀
2008/10/04 17:10

 

當月色升起

迷離之間

望進妳深情的雙眸

輕舞冬風   別過秋愁  悸動

想用指尖   勾勒妳的身影

當胸口的心跳  悄悄的呢喃自語

那是專屬於妳的思念   左心室的眷戀

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小時.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

一下又一下   隱藏著對妳的相思片片  

深鎖記憶    摰愛   是說不出口的秘密  

 只因深情早種  前世今生   不願獨飲孟婆之水   

不願把妳忘記     不願    我不願

楓紅   日記    斑駁    雪花 

掩沒輕愁    卻關不上  愛妳的心    

想問妳    是否如同

我思念妳一般的   思念我

屬於妳

春櫻的痴戀

りこう

沒事(singsong3838) 於 2008-10-11 15:10 回覆:

抖落秋寒冬觴

褪下斑駁的輕愁

卻不願關上與你曾經走過的煙花瑩窗

洗去一生流金年華的滄桑

為伊彩繪一襲春裝華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