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界最有愛的溫情一幕(轉貼文章)
2011/12/30 00:18:31瀏覽1535|回應0|推薦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http://www.gmw.cn
圖片來源﹕環球網


北極熊寶寶淘氣惹母生氣送“熊抱”求原諒

2011年12月,丹麥奧爾堡動物園上演了溫情的一幕。一隻北極熊媽媽因為孩子淘氣而“嚴加訓斥”,但沒想到熊寶寶竟然展開溫情攻勢——它撲上前摟住媽媽的脖子擁抱,彷彿在說“媽媽別生氣了”。在孩子擁抱自己後,北極熊媽媽似乎也沒了脾氣,不再“追究”孩子的淘氣之舉。工作人員稱,“熊寶寶非常貪玩,喜歡上躥下跳,還愛搞些惡作劇。有時候它彷彿是在測試熊媽媽的忍耐度究竟有多少。不過,每次它都會用溫情招數讓媽媽不再生氣。”


南極企鵝伉儷“牽手”禦寒“小三”知趣離開

2011年12月,羅馬尼亞一名攝影師在南極地區拍攝到一對企鵝眷侶“手牽手”深情對視的照片。在這對“神仙眷侶”盡情享受“二人世界”的浪漫時,另一隻“不知趣”的企鵝闖了進來,不過,因為不受歡迎,這只“小三”企鵝只能悻悻離去。


雄鹿換新髮型吸引雌鹿成功帶走“女友”

2011年11月,一頭運氣不好的雄鹿已經形單影隻的在Richmond公園裡閒逛了好幾天了,最後終於忍無可忍決定嘗試一點新手段。它跳到湖里把一大堆草頂在自己角上,發出長長的嚎叫來吸引雌鹿的注意。沒想到這招真的很靈,在跟另一頭雄鹿搏鬥一番之後,它驕傲的帶著兩個女朋友離開了。


加拿大一對雄企鵝是“同性戀”每晚結伴棲息

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的“巴迪”和“佩德羅”是兩隻雄的非洲企鵝,作為瀕危品種,它們從俄亥俄州被轉移到多倫多,對公眾展出。但不久園方就發現,它倆的感情很要好,似乎超越了“朋友”關係。經觀察,這兩隻企鵝每晚都一起度過,結伴而行,顯示出企鵝異性之間才有的“配偶”行為,向對方發出“交配鳴叫”,平時還會與其他企鵝劃分地盤,如同情侶一樣,相親相愛。 2011年12月,多倫多動物園稱,由於這兩隻企鵝是瀕危物種,它們整天混在一起會減少與母企鵝交配的機會。據悉,在被強制分開後,其中一隻企鵝覓得新的戀情,另一隻還在等待真愛。

抓拍蜥蜴浪漫愛情雄蜥蜴“英雄救美”

以鮮花表達愛意不是人類的專利,在動物界也是一樣的。蜥蜴之間的“愛情”,可能也很動人。 2011年6月,烏克蘭攝影師阿克列謝·季莫申科拍攝到了兩隻蜥蜴的浪漫愛情故事。一隻雄蜥蜴爬到一株植物頂端,用一束鮮花吸引了雌蜥蜴的注意。雌蜥蜴爬上去接受了對方的饋贈,它們兩兩相望形成一個近乎完美的心型。鲜花吸引了雌蜥蜴的注意。雌蜥蜴爬上去接受了对方的馈赠,它们两两相望形成一个近乎完美的心型。

動物園紅毛猩猩收養兩隻小白獅親密摟抱如“親媽”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海濱野生動物園,一隻紅毛大猩猩收養了兩隻小白獅,並與它們嬉戲,溫馨場景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看。


動物世界的溫情:小水獺在媽媽肚皮上睡著了

這溫馨的場面發生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南部海岸地區。陽光明媚的一天,水獺媽媽打算帶寶寶到河對岸去,但是困倦的寶寶可不願辛苦游著過河。於是,水獺媽媽把寶寶放在了肚皮上,“仰泳”抵達河對岸,水獺寶寶全程酣睡。這一幕被攝影師史蒂文·卡茲洛斯基拍攝了下來,上傳到網上後,溫暖了無數人的心。


印尼大猩猩用樹葉當雨傘為幼仔擋雨

生活在印度尼西亞婆羅洲加里曼丹島丹戎普丁國家公園的雨林裡的這只善於創新的大猩猩和它的孩子來說,生活與人類的沒有什麼兩樣。快要下雨時,這隻母猩猩從地上撿起一些樹葉蓋在頭上,為​​它和它的小寶寶做了一個臨時性雨帽,用來遮擋雨水。


實拍母獅懸崖捨身救子

2011年9月,一名攝像師在肯尼亞野外拍到了一組感人的照片。一頭幼獅不小心失足掛在懸崖邊緣,生命危在旦夕。幼獅的母親和另外4頭獅子一時驚恐於懸崖的陡峭而不知所措,正當幼獅即將跌落的緊要關頭,它母親不顧一切向幼獅衝去,迅速將其含在嘴裡並攀爬至安全地帶。


史上最有母愛的黑猩猩竟然給小虎崽餵奶

2011年8月,泰國一隻叫“嘟嘟”的黑猩猩被攝影師拍到熟練地用奶瓶餵奶,而且還是給一隻虎仔餵奶。 “嘟嘟”先是將奶瓶放入自己的嘴裡,似乎是在像媽媽一樣試奶溫,然後將“阿隆”溫柔地攬入懷中給他餵奶,而“阿隆”則是心存感激似的吮吸著。不知出於什麼原因,“嘟嘟”還穿上了牛仔短褲,似乎是在保護自己的大腿不被偶爾調皮的“阿隆”抓傷一樣。


長頸鹿媽媽對鏡頭親吻孩子小傢伙害羞“做鬼臉”

  動物世界同樣存在這種現象。當身高14英尺(約合4.27米)的媽媽“弗雷婭”(Freya)俯身上前親吻,三個月大的長頸鹿寶寶顯得特別不好意思,急忙轉過身去。


松鼠與貓鼬成親密“朋友” 打鬧令人啼笑皆非

攝影愛好者黑奇·勒瓦斯萊霍在南非動物保護區拍到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隻松鼠與一隻貓鼬成為親密朋友,它們正在動物保護區的一角盡情打鬧。儘管它們擁有不同的背景,但是這絲毫沒影響到它們的親密關係。從貓鼬的面部表情可以看出,夜幕降臨後,它很享受這位松鼠朋友的關懷。


天鵝媽媽背馱寶寶游泳護於羽翼下盡顯母愛

2009年8月,在英國德文部的比克頓公園植物園,幸運的遊客拍到動物上演的感人瞬間。當時,一隻在池塘中游水的天鵝母親將子女置於其羽翼之下。 6隻小天鵝則安心地躲在母親翅膀下,享受偉大的母愛。


國外狗不離不棄救夥伴

2011年11月,國外兩隻狗狗一起在冰封的河面上玩耍,突然一隻​​狗狗掉入了河裡,另一隻狗狗就一直守在邊上,想去救同伴可是無能為力。於是就在邊上狂吠,引來了路人,最終救起了自己的伙伴。


幼獅趴母親背上休息溫馨無比

你經過一天的努力學習戰鬥和保護自己的本領後,感到疲憊不堪的你此時只能向一個人尋求安慰——你的母親。如果你是一頭幼獅,有哪兒比躺在母親毛絨絨、軟乎乎的背上更舒服的呢?這正是生活在肯尼亞馬賽馬拉保護區姆西阿拉沼澤地裡的一頭母獅和它的幼仔上演的溫馨一幕。


攝影師抓拍大鳥給小鳥餵食的精彩瞬間

2011年3月,攝影師奧克塔文諾斯·達馬萬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拍攝了一組大鳥撫育幼鳥的精彩照片。這些有意思的照片展示了鳥兒一家的親密關係。在觀賞聰明可愛的小鳥時,人們也深深體驗到了養育子女的艱辛。


攝影師拍海豹母子溫情瞬間海灘曬太陽

每年秋天,約1000頭小海豹將在英國林肯郡誕生。海豹們會像曬日光浴一樣躺在海灘上。 2011年11月,攝影師拍攝到海豹母子同樂的場景,令人覺得十分溫馨。據悉,海豹媽媽會在斷奶前一直呵護著海豹寶寶。在海灘上,海豹媽媽還時不時地擁抱它。林肯郡野生動物中心的蕾切爾·肖說:“ 這群海豹和你在探索頻道看到的場景一模一樣——有些小海豹出生了,雄海豹則在爭鬥。”


北極熊溫情相擁凶狠的殺手也有溫情的一面

2011年2月,野生動物攝影師阿列克謝·季先科在加拿大北部馬尼托巴湖上拍到了這一精彩瞬間。照片中,雪花瀰漫的世界裡,兩隻北極熊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敦實一點的北極熊攬著自己的“愛人”,被攬著的北極熊乖乖地把頭伏在它肩上,安靜而甜蜜。 “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一切。 ”阿列克謝說,當看到這溫暖的一幕時,即使四周雪花瀰漫,但他卻不再感覺寒冷。


小海豚因禍得福找到新朋友小企鵝作伴享日光浴

一隻乳白色的小海豚在遊玩時不慎被漁網捕獲受傷,幸好被一位動物保護組織發現並及時救治。據悉,這隻小海豚在養傷過程中,它並不孤單,因為有一隻可愛的企鵝陪伴著它。


澳大利亞母獅舔舐寶寶

2011年6月7日,澳大利亞悉尼,澳大利亞動物園的母獅正在用嘴舔她剛出生的獅子寶寶。


野生長尾猴收養被遺棄小貓如同親生骨肉

在巴厘島烏布猴林中,一隻野生長尾猴收留了一隻被遺棄的小貓,並把它當成自己親生骨肉一般。攝影師安妮·楊恰好捕捉到這溫情感人的一幕。


遊客拍到:愛心大猩猩救起溺水小鴨子

看到一隻大猩猩從圍場裡的水塘里撿起一隻小鴨子,我們不禁會為那個小傢伙捏了一把汗,因為此刻看起來,好像這隻大猩猩正想吃點正午小吃。一位遊客在動物園拍攝的5分鐘錄像顯示,這只有愛心的大猩猩在看到被媽媽拋棄的小鴨子在水里掙扎時,它顯然把這個可憐的小生命當成了自己的新朋友。


獅子王情節南非現實版獅子和貓鼬親密無間

看過迪斯尼影片《獅子王》的朋友,一定對片中獅子辛巴和貓鼬丁滿的友情印象深刻,而在南非一個動物園中,辛巴和丁滿在現實中見面了。年幼的Zinzi被母親拋棄而形單影孤,但自從它遇到了同樣是流浪漢的貓鼬Bob後,一切彷彿都不一樣了,它們一起玩、一起進食。


英國猩猩溫情相擁儼然一對恩愛“老夫老妻”

攝影愛好者加里·凱尼恩跟一些朋友一起在英國布萊克浦動物園遊玩時,無意中捕捉到這對猩猩的溫情一幕。兩隻猩猩用長長的胳膊彼此攬著對方,顯得非常愜意。


日地震溫情動物故事忠義狗狗拼死守護夥伴

在2011年3月的日本大地震中,一個電視台節目組成員正在那裡拍攝廢墟現場。期間,一隻西班牙獵犬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它看起來神情焦慮,而且不停地在原地轉圈,似乎是想引起大家的注意。就這樣,在這只棕白相間的小狗的引領下,電視台工作人員終於在瓦礫下找到了另一隻小狗,它身受重傷、生命垂危。隨後,西班牙獵犬被送往水戶市一處避難所,它的同伴則在該市由一名獸醫進行治療。


野生動物展現溫情瞬間貓頭鷹哥哥親吻弟弟

2010年8月,野生動物攝影師羅布·帕爾默拍攝到了一組非常有趣的精彩照片:一隻頑皮的貓頭鷹突然撲到弟弟肩上,在弟弟的臉頰上親了一口。小貓頭鷹遭到突然伏擊後,向後打了個踉蹌,差一點兒摔倒。


德國黑天鵝有望與塑料船男友共同過冬

2006年11月,德國明斯特動物園的黑天鵝“佩特拉”與一艘天鵝形塑料船墜入愛河,為了成全這段“曠世奇戀”,動物園工作人員又一次允許佩特拉與她的心肝寶貝共同度過2007年的冬天。有了這個特權,寒冷的冬天對於我們的佩特拉來說無疑多了幾分暖意。


蛇馱著青蛙過河動物患難見溫情

2011年1月,澳大利亞洪災中攝影師抓拍到了一個戲劇性的畫面,一條蛇正馱著一隻青蛙在布里斯班氾濫的洪水中穿行,現實中演繹了一幕寓言《蝎子與青蛙》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979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