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86):古老兒童及馨儀的花園
2011/09/07 05:49:21瀏覽998|回應5|推薦105

下面三段取自: 珍羅伯兹心靈政治賽斯書,王季慶翻譯pp396- 397

現在有些並不知道我的名字的人。……………他們認識他們自己他們覺知他們存在的活力,而他們不需要我告訴他們,他們是重要的。花朵貓咪和樹木也不需要我告訴他們,他們是重要的,為了同樣的理由,有許多人不需要我。

“這些人,認識他們自己存在的活力。他們忽略了他們時代的信仰系統。他們是“古老兒童”。他們也許不讀哲學,但他們倾聽風聲。他們觀察季節行為………………。

“他們可能建造壕溝
在田野或工廠工作。他們不需要倾聽我的聲音,因為他們倾聽橡樹和鳥的聲音,以及他們自己存在的聲音。………當你覚悟,你們不需要我的保護,……我將不被需要,並且很樂意如此。”

這是賽斯(註)在“心靈政治”這本書最後答覆一位學員所說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賽斯那些未失去童心的古老兒童、與大自然親密無間而認識到她們存在活力與安全的人是不需要賽斯的。賽斯書博大精深不用生命經歷去試圖了解其內容是很難的。所以當我唸到上面那三段時我好興奮我知道我只要試着去作“古老兒童”,不需要整天鑽研哲學只要靜下來傾聽風聲、橡樹和鳥的聲音觀察季節的變化……一切的滿意答案便會出現在我們前面。

因此去年開始便去買了亨廷頓圖書館的會員卡,以方便隨時進出這世界聞名的花園沒有其他地方會比這地方更適合去傾聽風聲、橡樹……的聲音了。只是太忙了,加上去參觀的人不少要靜下來聽風聲、……也不容易呢! 因此想歸想,半年多以來風聲、樹聲及鳥聲一概沒聽成。

沒想到二個星期前當我把車子在家門前停下時,不經意的看到在前院角落非常不起眼的曇花有六個花苞,而且有些葉子呈紅色呢。忽然間心中好像震了一下,彷彿它有話要說……靜靜的望着這麼一棵單薄的植物却結着滿滿的花苞,接連幾天看着它花開花落,那麼美的曇花,不在乎我們有沒有半夜守着它欣賞它,時間一到全身而退。

它似乎知道自己的重要性,它為自己而活…

  

   在綻放那一刻前卯足全力反地心吸引力向地的花苞轉向背地、向天的方向。 它散發出何等大的能量來達成這件事!


    開出何等純白、清香的“月下美人”(日本人稱曇花為月下美人)


它盡其所能展現出它的“全美”不為任何人只為自己!

突然有感要到後院去看無花果樹(又叫生命菓樹),看到結果纍纍的這棵樹好多感觸浮上了心頭。前幾年剛搬來時,東看西瞧它應該是無花果樹,但是想不透怎麼不結果子呢?等了二年我便叫園丁幫我修剪它的樹枝,我想可以信任園丁因此也沒給他特別的指示。等我回家一看儍了,它好像被理個大平頭,枝幹被剪得短短的,我心痛得幾乎哭了。

沒想到第二年開始結果了,去年結了不少,我便邀請鳥兒共嚐,牠們很乖都吃上面比較高的我够不到的。

   

    這些是小烏吃過的!

松鼠也不請自來,幸運的拍到他們採食‘無法果’的美姿!

無花果在聖經上被提到很多次,它沒開花只「結甜美的果子」供以色列人食用,使以色列人飽足。很奇妙的我們家的無花果子不只使我們飽足,也讓烏兒、松鼠飽足。

無花果輕聲的說着它的故事它需要外表看起來似乎很美的葉子及壯碩的枝幹大大的修剪,幾年來葉子不停的增多以及枝幹不斷的長大消耗了所有養份……因此當上面(外在)多餘不需要的部份被剪掉後,多出來養份才能供給它的根部(內在),根才能紮實的向下成長,而果實(結果)便開始出現了。多麼寶貝的生命功課,也怪不得被稱為“生命樹”(Tree of Life).

這次我終于聽到它的聲音
明白它故事含意了我也特別喜歡在這“生命樹”中走走玩玩,它不停的提醒我放下、放棄、放空……尤其是執着、自我、自以為是、自以為美……的,放不掉時則自己要當園丁了大刀濶斧的砍掉,外在去除了,我們自然的會開始往內尋求。

 


往左邊一看在無花果旁邊是長得枝葉密實的杮子樹--也不知它的樹齡,每年它總是很認真的結得滿滿的又脆又甜的柿子。 



年年我都能把這堅挺硬實又好吃的柿子送給有福氣及有口福的人。伴着裝飾在討人喜愛的籃子,令人 垂涎三尺。

    

      

今年看起來也不例外,不過心裏一直希望它能少結一些果子,可以休息一下。因為去年結太多柿子,忽然這枝幹從主幹裂開

 

         趕緊找了一塊木板撑住它,

 

同時靠在隔壁一棵樹的枝幹幫忙才能撐住及救回這個大枝幹。隔壁的這一棵樹幾年來由于它既不開花又不結果,我不知道它存在的目的,藉着這柿子裂開枝幹的事情,我才恍然大悟看到它像賽斯說的,它知道自己存在的活力及重要性。這回真的也讓聽到了這棵樹的聲音了!

 

其實我們家最多的樹是茶花,不是我特別喜歡茶花,而是以前的房主--美國女人不知為什麼原因好像特別對茶花情有獨鐘,一共種了十六株呢。

 

    有些還不能以株算而是一大片呢!

 

搬進來的第一年看到那麼多不同種類的茶花好希奇,到第二年從窗戶看到這些花似乎有聲音告訴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在那當下我立刻把花採了送出去給別人觀賞。

隨着我也開始變聰明,用美美的花籃,裏面放上泡了水的綠州(oasis)把花插上,送給醫生、醫院,它們廣受歡迎細緻層層的花瓣加上鮮豔的花色每個人看到也被喜悅充滿

       

聽到茶花好似在告訴我「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之後,第一次送出去二十幾籃 ,第二年加倍。去年我告訴茶花「加油」,它們聽到我的心聲居然拚命開花讓我送出去了九十五籃呢! 更妙的是每個送出去的醫生診所不止把我送出去的籃子還回來有些地方也收集他們不再用的籃子送給我讓我不必担心籃子不够用呢!

這些可愛的茶花,和園中其他果樹告訴我,不需往外去尋覓,在自己花園中走走 我便可以看到了賽斯的話活活的表演在我面前。聽到花的聲音及樹的聲音,更發覺到花及樹同樣的也可以聽到我內在的聲音。 就這樣我覺查到彼此的存在活力覺知到我們的重要性以及我們自己存在的聲音

忽然間感到一陣狂喜,我想我己經作到賽斯口中的“古老兒童”了。


註:零極限 Zero Limits(79)愛-手拉手心連心udn家族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595798

 回應文章

妙音佛極樂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的存在~
2011/09/13 15:38

妳們家的花園&鄰居都超幸福滴!

因為它們有古老兒童愛祂們~


福至心靈開般若

樂見自性起妙用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9/09 04:10
真的好幸福
有美麗的花園和這麼好的果樹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9-09 08:15 回覆:
真的非常幸福!

以前的主入花上多大的代價辛苦耕耘的,

我只輕鬆採收呢!

而且還從其中學到生命功課,更能在Udn分享,感恩不已呢!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的花園
2011/09/08 13:03

這些茶花還真是漂亮極了~

還有柿子、無花果.....秋天應該可豐收!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9-08 15:05 回覆:
 謝謝!

   茶花有好幾種不同花色真的美不勝收在送出去的路上看到的人也都想要呢!

   柿子今年會少一些(但仍不少),我要它少結一些果,去年結果太多導致枝幹裂開,

   希望它今年能休養一年呢!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零極限 Zero Limits(86):古老兒童及馨儀的花園
2011/09/07 15:47

真是美極了...

只為自己活著...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9-08 14:54 回覆:
的確自然界-花、樹都懂為自己而活、愛自己。

我們能學到,不但自己會變好這世界也會變得更美好的!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師法自然
2011/09/07 15:17

在馨儀美麗的花園中

學習了許多功課喔

自然的可敬

是生命與自然相互依存

謝謝圖&文分享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1-09-08 14:47 回覆:
 高興你也得着了。

    尋尋求求--以往老是往外、往人如今才慢慢了解

    萬物眾生、自然界都是我們的老師呢!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來訪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