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201):最後一根稻草(2)
2016/05/03 04:21:49瀏覽776|回應1|推薦57


當我在零極限 Zero Limits(199):最後一根稻草本文有影音寫下最後一句(“...它是帶來即將來的祝福的涙”),把文章撥上網,蓋上電腦,好像也関上我生命旅程這一章。誰會想到它還沒結束,仍然有後續,沒有想像到,仍然更多的驚喜。像一列火車停在車站才要啓程,要帶給我   一個接一個的祝福。

當我說還有更多的祝福來,不是在開玩笑。"最後一根稻草”放上部落格之後隔天,經紀人打電話告訴我,我已經拿到一部正在演的動作片電視劇。這劇才上演不久,但很受歡迎。我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這個電視劇,因為去年由於時間衝突,沒有參加任何廣告及電視的演出。今年年初便接到這個電話,讓我很興奮。好的開始,點燃了希望,它象徵今年的演藝生涯會豐收。

photo 2-15

當我到現場,美髮師陪我去拿我的服裝。前一天先去試裝時,負責的小姐選了三套衣服掛在那襄。美髮師告訴我,“你看起來意氣風發,穿這件比較陽光,比較配妳。" 他話還没說完,只聽見一個女聲大叫著"不不不!" 她要穿比較深色的",並遞給我一個棕色的服裝。她還指示他,告訴化妝部門讓我看起來“又髒又窮。” 只差「醜」字沒說出來呢!當他們上完我的妝,梳了頭,我完全變了一個人。剛來時明亮神釆逸逸的神情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沮喪和骯髒為生活掙扎的滿臉滄桑。看得出來,我的角色是個為了養家討生活的可憐女人。然而,這似乎並不足夠,一位工作人員又把我的衣服前面噴得髒兮兮,等我穿上後,又迫不及待的噴我的袖子。看起來我好像剛剛從泥漿裏滾出來。

photo 3-16

那一刻,我開始想到「聲音」告訴我的話。我必須知道-我是誰?什麼是我的位置?寫書的目的是什麼?為誰寫這一本書?我是參加怎樣的兢賽? 對手是誰?參加這兢賽的原因?” (參最後的一根稻草(1))

我的角色是一位作非法行嶪年輕男子的母親。她夲身不是一個值得尊敬的人,因為她也是作非法行業來養家的母親。我清楚我的角色,我知道我所在的位置,我需要把自己融入情況。幸運的是,導演要求每個演員都留在拍攝的場景中,不管有沒有我們的戲份,居然讓我輕易的進入狀況。我注意到,導演在叫「3 ... 2 ... 1 ...」倒計數時拍攝之前,每次都會誠摯的說「謝謝大家」。在拍攝的過程中,我注意到她沒有一次忘記。她提醒我要感激我的環境,要感恩得到的機會,要感謝所有的挑戰。這次演這不尋常的動作片,不只給我表演的機會而已,這挑戰角色及不尋常的處境,讓我不自覺的思索「我到底是誰?我的位置是什麼?」

人生如戲。當下在我生命中,我正扮演的是一個「作家」,原因是為了履行對神性的諾言。它是一個我要堅守的承諾。不過,我終於明白,我要實踐承諾的方法是錯誤的。我急着作完,就好像學生忙着作完作業,交給老師。交卷了!當我發現我沒贏得寫作比賽,失望、傷心、難過,不是因着它的奬金 ,而是那一紙出版書的合同。它能夠讓我在2017年出版這本書的合同。我只想要盡快出書,實現承諾。那麼所有寫這本書的負擔會從我的肩膀解除,我認為我便可以自由自在地過我的生活了。

因為參加這次寫作比賽的失敗,就像神性說的,其實我沒有失敗,我變成真正的贏家,因為失敗,我了解了『贏」的真正涵義。因為失敗,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作家」。拍攝這部電視劇集,讓我重新審視「我是誰?」「我在這個世界的位置-角色。」原來以為我要寫的只是一本療癒的書。我知道不只是為別人,更為自己。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寫了足夠的材料,可以成一本書。但是,與我的兒子多次討論後,我才發覺一些重要的却沒有提及,下意識的想躱開它,而這些也須要清理。我以為寫這本書的對象是讀者,但現在我知道寫這本書是為自己。我還沒有準備好,因為我還需要成長,生命的章節還未完成,還不是作總結的時候。輸了這場寫作比賽,我終於明白-「我為誰寫這一本書?」我不是為祂而寫,是為我自己!寫書的原因是什麼? 原來書的目的是為療癒,還有更重要的療癒後生命的成長!

我終於看到這即將來的祝福--就是連綿不斷生命的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55455533

 回應文章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23:16

生命就是一本書,每個人都在寫自己的書。。。

我的一個好朋友曾跟我說,不管是精裝本還是平裝本,書,都是一樣的。

祝福!

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