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8):與神性或源頭連結
2016/02/24 07:27:49瀏覽719|回應1|推薦61

                  

電池未充電      充電指示燈亮,電池正在充電。“充滿”燈亮;電池現在完全充電。

                                         
新年前夕,我決定去看在帕薩迪納市舉辦的玫瑰花車遊行。我想在部落格分享一些照片,因此我須把照相機的電池充電,以備第二天可以照相。但是當我把充電器插在牆上的插頭,我很失望,因為充電指示燈沒亮。

可能電插頭有問題,我又試另外一個,但是充電的燈還是沒亮。我知道不是電插頭的問題,而是電池充電器的問題,我不經意的輕輕敲着在充電器裏的電池,突然間,燈亮了,它顯示它正在充電。

當我坐下來想想所發生的事,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連接」- 出現了問題。雖然電池裝在充電器中,卻沒有完全的連接,我無意中輕拍讓它們連結上,直到第二天早上,顕示“充滿”的綠色標示出現,表示它已完全充電。

我突然領悟。近二個星期,我似乎進入寫作的空窗期,不管我如何嘗試-靜坐、沉思,或清晨一大早起來 - 思路似乎枯竭,寫不出仼何話語。當我看到在我前面充滿電的電池,我突然意識到,我的問題出在連結,我知道我已經好久沒有跟神性,或源頭連接了。

忽然想起了幾天前發生的事,我接到正在台北旅遊女兒的電話。我看到我的電話幾乎沒電了,所以我立即將其連接到電腦充電。我們的通話時,我發現電話的電量沒有增加。我以為,因為我們講電話,所以手機充電緩慢。

幸運的是,我們順利談完,沒有當機。放下電話,我用電腦時,才發現電腦沒有䦕機!難怪我的手機不充電!因為它連接的電腦沒有打䦕,沒有與電源連結。

photo-28


幾天後,我的有線電視出現問題。不知什麼原因,電視可以打開,但是有線電視打不開,導致我錯過了一些自己喜歡的電視節目。當公司派人來時,他問我,是否插頭掉下來了?「絕對不是」我信心滿滿的回應他。我知道我沒有拔掉有線電視機盒的插頭。此外,我的電腦和電視也是是用同一個插座,它們沒有問題。儘管如此,公司的人還是要我檢查電視機盒的插頭。果然,插頭鬆散的掛着,快要掉出插頭。我也發現了電視與電視機盒用不同的插頭。

我忍不住為自己的無知笑岀來,居然沒有先檢查插頭,看它有沒有與電源插好,竟興師動衆請有線公司派人來。我學到這些教訓了嗎?相機的電池教導我,即使看起來電池穩穏的在電池座中,有時候我們需要做出一些調整,才能確定它們互相連結。電話告訴我,不能只是它們(電話與電腦)正確連接,我們不能忘記打開電腦的開關。而有線電視機盒更告訴我,即使電視插在插頭上,電視機盒没有插上插頭,整個系統無法正常運作,因此我也無法看有線電視節目。

事實是,它們是否直接或間接地連接到電源不是主要的関鍵。它們需要連接到電源。換句話說,我們如何連接不是問題。但是,我們需要確定我們連接到源頭。通常情況下,我們記得我們的相機,手機或手提電腦的電池須要充電,我們才可以使用它們。但是,我們忽略自己;我們也需要充電,我們也需要連接到源頭。有時候,我們認為我們正在充電,但是我們忘了打開電源開關。
IMG_8438

有了這些深刻的領悟,我終於連接到源頭,它提供我再度拿起筆來寫書的能力。就是這麼簡單。正確的連接是關鍵。當我們真正的連接,我們也就永遠不會短少,我們需要在生活中往前的能量。我的希望是,我已經得到的教訓,也會幫助您在新的一年與源頭保持連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47820310

 回應文章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1:56

你讓我想起我一個朋友 :

我電腦壞了 ! 麻煩到府維修 ...

工程師來了摸一摸 : 好了 !

費用 $ 600

請問哪裡壞了 ?

你插座掉了 ...

想笑 ...


馨儀:Good times(singi28831) 於 2016-02-24 12:38 回覆:

Lov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