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Zero Limits(28)愛:校長-請你給學生愛!求你了! (下篇)
2010/02/27 04:57:33瀏覽3091|回應3|推薦60

Floys jumping Floys jumping photo

至于我女兒,她還未成年,當她做了件錯事。不但沒有給她機會解釋,而且馬上給她判決!我了解我的女兒,她非常友善,經常想幫助人,她也常去辦公室幫忙老師。你可以想像在那時候,當那高二學生求她,並表示,他沒有太多機會再與他高三朋友一起吃午飯,她讓他出去。這完全是因為她愛那同學。你們都知道,她沒有得到任何好處,只因為愛而作錯了事你沒想到這點呢?

我繼續告訴他們,我是如何和女兒在這幾年來辛苦朝着女兒的夢想,一步步的往前而至終她被選上她現在所在位置。我把這情景一幕幕的敘述出來,時而渗雜着我忍不住的哭泣聲,我告訴他們,我花了這麼多年,塑造她成為一個領導者,却被人在幾分鐘內摧毀,因為一個不經意的過失,被校長匆忙幾分鐘內的決定,而打破了一個小女孩經營多年夢想。她現在無法睡覺,也吃不下飯,更糟糕的是對于愛和幫助人己經失掉了信心,這是何等不公平的懲罰。學校對學生的愛在哪裡?學校的老師們對孩子們的愛在哪裡?老虎家庭的愛又在哪裡呢?

校長看他們(教務長及學生顧問)默默坐在那裏不出一聲,他只好自己再找理由,想了半天未能想出什麼,我只好打破沈黙,再問他一個問題「記得二年前應屆畢業生的代表們集體破壞學校圖書櫃的鎖的事,你罰他們每人120元,也罰他們提早下課,但有幾個學生回來跟你道歉的事吧!」校長用困惑的眼光看着我,一面點點頭。「其中學校的副主席是我的兒子,當你打電話通知我們家長時,我立刻請我先生提早下班趕回來,等孩子跟二個同學一起回來後,我們立刻想辦法去找出他們作錯事的原因 。我問他們他們知道自己作錯了嗎?居然全部搖頭,讓我嚇一跳。他們堅持說「因為應屆畢業生破壞學校的東西是傳統,我們本來不要作的,但高二學生說我們不作他們便要採取行動,我們只好作了。」

我不想說太多,我只是簡單地問他們是否愛他們自己的家「當然」,他們說。「那麼,你們會去破壞自己家的東西嗎?」「當然不會」「那麼你們愛不愛學校呢?」「是的」,「它是否可算第二個家呢?因為你們除了自己的家以外,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學校。」他們聽之有理,「那麼你們也會去跟從明明知道不對的傳統,去破壞它嗎?」他們是聰明的孩子一點便懂,他們也立刻了解到他們的做錯了。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回到學校向你道歉的原因。當他們在畢業典禮,被新聞記者問到有什麼話他們要跟高二學弟說?你們可能不知道他們說了什麼?他們說「不要對我們的學校做我們作過的錯事。」

等我說完,房間突然變得一片沉寂。教務長及學生顧問在整個會議一句話也沒有說。但是校長還是不想放棄,他說,他將讓學生代表團體作出決定,會議將會在二天內舉行。

學生代表團體的會議果然如期舉行,他們整整開了5個半小時的會,決定不取消女兒啦啦隊長的頭銜。但她需要去特別感化學校一個星期。女兒對此一方面感到高興,但另一方面對要去特別感化學校憂心忡忡,聽說那是給問題學生去的地方。

沒想到,她很高興的從感化學校回來。她告訴我,不僅她跟負責的老師很熟,而那些所謂的“問題孩子”是因從離婚或單親家庭中得不到愛的同學,他們行為有點乖張而已,其實他們都是好孩子,只是需要愛而己! 她能有這種難得的經歷,是何等祝福。藉此她更了解到愛的重要性,更知道如何愛人。

我認為這個問題己經結束,但又聽到校刋將要炒作這事件。我又立刻與負責報紙的老師連絡,她完全同意也不會發表這事件,可是她第二天又打電話給我說學生編輯想炒作這事件。

我只好請求約見所有的編輯。一共5人,包括女孩和男孩。經過半小時的會議,
他們中間意見開始分歧。我知道,堅持要登的學生,曾經是女兒在學校的選舉時的對手。我只能再說出我的心底話了,我告訴他們有一天他們等到我的年齡,他們回想起他們年輕的時候做了什麼遺憾的事。我保證,這事肯定會是他們後悔的一件。因為他們的炒作這件事,他們的朋友-也就是我女兒,不得不離開她寶貝的學校,以及包含妳們在內的朋友們。因為她沒法承受由整個學校來的批評和屈辱。我最後只能請他們由內心去尋求該如何作。說實話我已經走到了盡頭,結果只能交給神性了。

到最後報刋出來時,只有一個編輯登出了一小篇關于這事件的文章,但是神性的智慧遠超過我們, 因為當學生下課拿了校刋後,便回去度將近三個星期的聖誕假期。當然等假期回來這些小孩子己經忘了所發生的事了!


走筆至此我也慢慢清楚該如何幫助我女兒了(參考此文的上篇)那就是全然的放下,人的方法到了盡頭也就是全然空的時候,奇蹟必然出現因為神性開始作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807927

 回應文章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
2010/03/01 14:13

好偉大的母親!

馨儀:Good times(singi28831) 於 2010-03-03 15:49 回覆:
不是母親偉大,而是“愛”偉大,心中有愛便有方向有道路, 是愛撑住了母親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想
2010/03/01 12:03

其實為人師表..和父母如果不去站在小孩立場看看

往往會害ㄋ小孩一生..一些社會邊緣的人...和問題小孩

是怎樣出來的..大多數家庭....學校....人們造就出來的

因為你們為成給他們解釋和開導...重要的還是....

關愛...有時小孩會判逆是大人們給ㄋ太大的壓力..

大人們多回想自己小時後的樣子...

<時代不同>...不能用過去的方式...

結合過去和現在的教學


馨儀:Good times(singi28831) 於 2010-03-03 15:57 回覆:
說得一點都不錯,看了不少的例子,是老師們及家長們要好好的反省的時候了!
關愛的確是一切問題的解決方法!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
2010/02/27 09:13
人生每個階段都是學習的時機. 認清此事,便不會衝動,魯莽或自侍身分地行事了! 共勉之!
馨儀:Good times(singi28831) 於 2010-03-03 15:57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