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Zero Limits(27)愛:校長-請你給學生愛!求你了! (上篇)
2010/02/24 09:17:11瀏覽3053|回應1|推薦56

 

校長-請你給學生愛,求你了!

註: 在去年年底(2009年)我開始寫這篇文章, 寫寫停停花了近2個月才寫完,沒想到這時也進入了老虎年。這好像不偶然,因為這是關于老虎之家(學校)及小老虎(學生)的故事。
在開始的時我以為我會寫一篇很短的故事。然而,當我拿起筆時,當年發生的所有細節,一一的浮現出來,我也就忠實的把我們經歷交待出來。
希望一方面藉着我們的故事唤醒學校 工作人員-教育界的人士以「愛」來教導學生,另一方面,父母也必須承擔責任,幫助教師們走在正確的道路,在「愛」中合作,教導出身心健康又快樂的孩子。

你有沒有在你的生命中,不能幫助你心愛的孩子,讓你那麼絕望和無助,你試圖抬頭望天,看看您是否可以在那裡看到答案,好像那裡似乎是最後的希望,因為在這個時刻沒有什麼你可以作了。

感恩節在我的丈夫去世前總是非常開心的日子。因他的生日就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剛好在感恩節前後但是,從他離開到現在己經12年,對我們的全家 過感恩節便有點辛苦了, 尤其是我的小女兒,剛巧她和她父親的生日同一天。

去年我特別小心,盡量要讓她開心,也避開做任何會提醒她想起她的父親的話題。在感恩節晚餐,我建議我們每個人說出過去一年來值得每個人對家庭成員感恩的事,本來大家開開心心的說。進行得非常順利,但是輪到她分享她的感恩,只講了一分鐘又忍不住哭了。她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停止哭泣,把感恩的話說完。

感恩節之後第二天,我們有午餐和晚餐聚會慶祝她的生日。我注意到她在我們的前面很努力裝得很開心的樣子,但看她微腫的眼晴便知道她前一天一定哭了一晚,這是第一次,經過這麼多年來,我覺得我應該幫忙她, 我能做些什麼呢? 我不能叫她的父親死裡復活,我又不能改變她生日。最糟糕的是,她每年過生日就會想起與她同一天生日的爸爸,怎麼可能不傷心呢!.通常我很會幫助人鼓勵人,但是,對我女兒過生日傷心的事,我束手無策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正當我靜下來開始尋求時,突然間,我被時間機器 帶回了過去…

 我收到了女兒上課的高中學校校長的電話,他用非常冰冷令人不寒而慄的語氣告訴我,我的女兒違犯了學校的規則,她啦啦隊隊長頭銜被取消,要我馬上去接她因她被罰提前下課。一接到電話我嚇呆了,天呀!這怎麼可能,她是一個好女孩,她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懲罰。帶着滿腦袋的問号,我趕到學校。我看見一個小女孩站在那裡一邊發抖一邊哭,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同一個我三個鐘頭前帶去學校上課的快樂女孩!那快樂的小女孩在那裡了?當我告訴她上車時情不自禁流下眼淚!

 上車後她一直哭,並告訴我在學校了什麼事。她和弗蘭克(二個人都是學校代表)午餐時間看守學校大門,只讓高三學生出去吃午飯(因為是他們在學校最後一年他們才能享這特權),有一個高二學生因他好朋友都是高三生,求他們讓他出去與他的高三朋友吃午飯。我女兒一向對人友好,她和弗蘭克寫了“通行證”讓他也出去校外與他朋友一起吃午飯。不幸的是,他被一名老師抓到。然後,她和弗蘭克被叫到校長室,弗蘭克把一切責任都推給她。校長當場(沒有與教務長及學生顧問討論) 就竟自作主的給她最嚴厲的懲罰:就是剝奪她辛苦努力選上的啦啦隊長的頭銜與職位。

 我記得很清楚,那是星期五下午,聽了我的女兒告訴我所發生的故事後。我很生氣立刻打電話給校長,要求下週一與他、教務長及學生顧問見面。我當然不會同意及接受他這樣一個人獨自對我女兒作的不合理的決定。

第二天我們開車去教堂的山上,我的丈夫駕駛,我閉上眼睛,尋求神的幫助。突然,好像是電視畫面出現在我的面前,一幕幕讓我看見我們是如何辛苦的來回奔波,朝著她的目標一步步的往前走。數不清有多少次,我帶她從學校提早出來,並開車2小時半將她送到另一個學校接受她所需要的培訓,多少的辛勞及努力,她一關接着一關贏了競爭者才在學校得到啦啦隊長的職位。看到這些影像好像電影一樣出現在我眼前,我有點開啟知道要如何應付星期一的會議。

 就在我進入學校辧公室前,突然我看到了學校的標誌 〝老虎之家”(Home of the Tigers)我笑了起來我告訴神性,我明白了。我相信我已得到神性的智慧,也知道如何打好這場戰了。

 他們驚訝地看到,我只一個人來(我先生較忙所以都是我負責家的大小事),校長更是一付目中無人也似乎很自豪他的判決。我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一進去便開門見山的感謝學校給我一個機會與他們見面,不過我有一個問題,需要他門幫我解釋。學校自稱是是“老虎之家”。作為一個家庭,校長、教務長及學生顧問及老師應該是這個家的家長吧! 他們不清楚我為什麼如此開始,但又不能說不是,我便繼續說了「在家中孩子難免做錯事,因為這是他們的成長過程,由錯誤中學習成長,作父母的從旁教導讓他們由這個錯誤的行動中學習到其中的對與錯,不是嗎?

父母與子女的關係便是愛,由愛中指導,當然可以去懲罰,但你必須在與孩子溝通以後,找出問題的原因,了解他為什麽會如此作,你才知道如何開導不是嗎? 既是 〝老虎之家”這件事上我很抱歉,我沒看到在你們這一家中父母給孩子的愛,而只看到你迫不急待的一個人獨斷獨行的給了我女兒最可怕的判決」。

校長這時好似喊寃似的辨白「可是她不可讓高二學生出去呀!」「你知道為什麼呢?」他答不出來。我告訴他是出于對那同學的愛,同情他沒有多少機會與高三的好朋友在一起吃飯了,才一下子感情超過了理智,允許他出去。當然她也作錯也認錯了,何况在這件事上她也受够了精神上及身體上(吃不下、睡不好、經常流淚而且肚子痛不停)的懲罰難道還不够嗎? 我又強調學校更是一個教育機構,目的應該是在愛心中教導指正孩子給他們機會改正錯誤。何况在成人的社會犯罪的人,在被判決前還有申辯的機會呢!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797853

 回應文章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4 20:25
好媽媽、好太太、好教母、好華裔、好客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