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3): 心念轉變帶下奇蹟(1)-A
2015/12/02 00:55:15瀏覽680|回應1|推薦56

有時候,我們的思想限制了我們的潛力,我們的財富,我們的智慧和我們的健康。很多時候,我們的想法因為我們所站立的位置不:同而影響我們的觀點。如果我們改變我們的位置,我們的觀點,也可能改變。學習從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有些角度為我們提供了狹隘觀念,而另一些角度幫忙擴大我們的觀點和及我們對人生的看法。

我很幸運,幾乎每年女兒一家及我們都去毛伊島。我們通常住在威斯汀毛伊島度假酒店。酒店就在海邊:海灘,棕櫚樹,風景,日落非常享受。在這度假美地,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安靜的禪修花園。
IMG_1970-1  IMG_1983 
去年我們去的時候,這個襌修中花園在整修,沒能進去。今年六月參加寫作工作坊,抽空去到在新裝修的禪修中心漫​​步,由三個不同大小小巧花盆重疊,而營造出的小瀑布,細聲細氣慢慢由上下,讓周遭環境變成如此寧靜平和。

我在沙發上坐下來,享受著這一切的祥和,我的眼睛落在在由一個大的框架包裹的一個小窗口。負責人似乎相當用心的要把這個沒有玻璃的窗戶,用框架成為一件藝術品這是新裝上的。我的好奇心吸引我走向它直到我發現自己直接就在它前面站著。不久,我意識到,在這框架前面移動位置,我看到窗口外面不同葉子的景色。站在最右邊的窗口,我看到只是一、二片葉子簡單的景象。但是,如果我移動中央,有多點的樹葉出現。當我移動到左邊,我可以看到好多不同的植物以及相當豐盛的葉子。
IMG_1977-2 IMG_1976 IMG_1975
突然,我明白這個框架裝在這裡的目的。只要稍微改變位置,我們有不同視覺。換地方的話,一個全新的視角會出現在你面前。在這嬋修花園中設計了這個窗口的人,的確花了不少心思,他或她讓我們領悟到,我們身軀移動到不同的地方, 我們的看法會改變,導致我們的想法也會改變。我們可以把這個“轉變”-應用在我們的思維也就是內在世界,拓寬我們的心態,讓我們人生過得更好。
 
很多年前,我已故的丈夫接到洛杉磯的兒童醫院給他一個職位。那時他在南阿拉巴馬大學工作。遠在決定接受洛杉磯工作之前,他被診斷出患有鼻咽癌症,經歷約兩個月的治療後,他很快就恢復了。有了工作的承諾,我們準備開始搬回洛杉磯作他的研究工作。然而,沒有想到,他的台大學長,知道了他得到那份工作,為了要搶這份工作,他竟然去告訴主任我先生生有癌症,但沒有告訴他己經治療好了,因此這位學長硬是把我先生的工作搶走。

其實遠在得到工作前一年,我的丈夫就已經遞交了辭職信,朋友及家人都認為我們瘋了。這件事情發生後,更糟糕了,沒有工作怎麼餵養孩子?加上在那節骨眼,我們的旅舘才發生大火,我們傾家燙產,積蓄也沒了。經過討論我們還是決定,將繼續我們的計劃搬到洛杉磯。雖然我們知道我們面對的是不確定的未來,前途渺茫,還加上我們有四個孩子要養活,千里迢迢的從美國南部的阿拉巴馬州,搬到最西邊的加州,會有風險的我們知道,如果這是我們的命定要去洛杉磯,門就會打開。所以,我們決定開始賣我們的房子。找到房地產經紀人,他竟想要百分之十的佣金,比一般行情多了百分之四,完全不合理的,我知道是老天要我自己賣,所以我便去進行這事。

www.quicktosell.com

一位老外朋友陪我去購買了“屋主自售”的牌子。當她看我付了二毛五買了這個牌子,她咯咯地笑說,「這牌子撐不過一個星期。」她甚至要跟我打賭。賭我沒有辦法在一星期內賣掉這個房子。也就是說在牌子掉下來之前,我的房子絕對賣不出去的。她信誓旦旦,充滿著信心,確信這個大賭,她必定百分之百的贏定了。

四天後,她打電話給我,在電話那一頭笑個不停,她說:愛麗絲,我沒告訴你嗎! 妳那二毛五的牌子掉下來了。它已經不在妳的草坪上了。」 我告訴她,我剛賣掉了房子,我拿走了牌子。」我能想像在電話的另一端她張大了嘴巴,一付不敢置信的表情。其實她不是唯一的看到這麼稀奇的事發生的人。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6558731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0:43

問候 馨儀:

祝福 週四愉快

馨儀:不要低估你的老師(singi28831) 於 2015-12-09 03:14 回覆:
Thank you! Have a happy day every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