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牛之愛Battle at Kruger
2009/12/28 04:39:46瀏覽829|回應2|推薦58

水牛之愛

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  (David Budzinski)無意中拍攝到這段小水牛逃生記。

發生在南非的克留格爾國家公園,他將這段8分鐘23秒的短片,起名為克留格爾之戰(Battle at Kruger)。

這短片點擊率已超過4千8百萬次,也曾榮登YouTube最多人點看的影片,熱爆全球。

一群大水牛帶一隻小水牛在湖邊漫步,牠們不知道前方有一群獅子,正等牠們自投羅網。

時機成熟,群獅突然撲出來。小水牛跑得慢,獅子得手,把牠拉落河,準備在河邊享用獵物。

但此際一條鱷魚突然冒出水,張開大口與獅子爭獵物,雙方將小牛扯來扯去,獅子贏了,將小水牛扯上岸。

正當群獅以為可安心用享用時,水牛群突然回來。原來牠們沒有離棄小水牛,而是去集合救兵,百多頭大水牛一起回來湧往獅群,最精釆的戰事才爆發。

其中一隻特別勇猛的大水牛打頭陣,拔腿狂追一隻獅子,又踢又撞,將牠趕走。
此時還守在小水牛的獅群,彷彿嚇呆了,動也不動。

雙方對峙了一會後,另一頭大水牛再發動,一個箭步衝上前猛力一撞,將一隻獅子凌空撞起。牛群越發兇猛,牠們分頭行動,有的繼續追已走開的獅子,另一群則繼續向守小水牛的獅群吼叫。

牠們最後成功救回小水牛,贏了
克留格爾之戰, 贏了萬獸之王!(上面故事的描述是來自網上)

兩名獸醫和動物行為學家被採訪時說,水牛的這種行為表現並不少見。
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獸醫學院)休麥克唐納[說: 雄性水牛間常會互相發生爭鬥的事,但如果小水牛受到威脅,發生危險,他們便會團結在一起設法營救小水牛。

然而連專業野生動物攝影師要捕獲這種罕見的事件,也是微乎其微。國家地理學會攝影家和作家德里克朱伯特表示:
“毫無疑問,遊客能够照到這整個事情發生的場面,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幸運。我們也很幸運,有這樣的影片整個場景發生在我們面前。”

雖然從書上及文字上可以讀到了萬物之間,也有愛與真情。但能親眼目睹這整個過程的影片,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呢。也怪不得連國家地理學會攝影家和作家,一再表示能照到這影片是非常的幸運 。

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水牛群對被抓走的小水牛的愛,這個群眾集結起來的愛及表現出來的勇敢的心,讓我們看到萬獸之王的獅子,在這些水牛前變得無比的軟弱,居然輸了。這也的確給我們上了一堂
非常寶貴
“愛的力量”的課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617811

 回應文章

PinkCottonCa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sharing!
2009/12/30 11:17
This is great!!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團結力量大
2009/12/28 15:04
身為人類的我們真的該要好好反省,連動物都知道團結的重要,偏偏嘴巴喊著「愛台灣」的人,卻對同一塊土地上的同胞,一點愛心都沒有,唉......